【叶黄】沉暗礁(一)

架空世界的秘密部队paro

技术宅(?)叶修x杀手黄少天

尽量不ooc



1、

最后一声枪响过后,人体砸断骨头的声音和潺潺雨声从血管里汩汩留出,黄少天踉跄着,撑着墙壁,五指死死撑开,指关节喀拉喀拉轻响。

失血使他头晕眼花,看不清大雨中偶尔闪过的车头大灯照射——杀手的本能驱使他破碎的身体继续前进,前进,瞄准头部,扣下扳机,更换弹夹,黄少天呼出一口温暖的气体,在春末暴怒的雨夜中,挣扎着,背紧紧抵住墙壁,直到最后一个如鬣狗般死咬不放的敌人失去生命体征。

黄少天紧紧握住枪柄的手臂往下一晃,整个人沿着墙体缓缓下滑,他望着墙根的青苔,血腥味、垃圾臭气和金属针头上的消毒水味道,把他推进一个深深的、深不见底的漩涡。

他闭上了眼睛。


2、

叶修踩着拖鞋走过巷子时,烟头毫无征兆地熄灭了。他“啧”地扬手一挥,烟头未燃尽的一点点火星滑过漆黑的空中,落到金属盖子上。

他把手中的黑色垃圾袋放到地上,上衣口袋里的打火机“啪嗒”一声,落到了血泊之中。

然后他在垃圾桶旁边看到了全身湿漉漉的黄少天,血与水混合着,沿着他额头前面乱成一撮的刘海滑下来,顺着鼻梁,上唇,然后在下巴处翻滚着,和男人微弱的呼吸,几乎要消失在庞大的雨声中。

叶修愣愣地撑着伞,看着即使已经陷入昏迷,依然抓着身边水管不放的人。

昏暗路灯下躺着的是,重伤中随时准备着给予敌人致命一击的野兽。

“......算了。”他放下雨伞,绕到黄少天够不到的一侧,确认黄少天彻底昏迷,无法给自己添乱子后,将男人的右臂搭到肩膀上,伸手扶住了他的腰。

“就算是,积德吧。”


3、

黄少天醒来的时候头痛欲裂,睁眼是一片惨白惨白的天花板,吊灯温暖的明黄色让他几乎流泪。门口传来声响,叶修端着瓷碗,轻手轻脚地走过来。看到盯着自己看的黄少天,他也不意外,只是放下了餐具,点燃了一支烟。

“.....没什么想问的吗?”

叶修吐出一个烟圈,走到窗边拉上了窗帘,然后掐灭了烟头:“有啊,”他认真的抿嘴想了想,“你执行任务为什么不穿黑衣服啊?”

被对方不正常的提问噎住的黄少天愣了会儿,随后眯起眼睛,仔细打量面前一脸认真的男人:“难道正常人都不会问‘你是谁’‘你为什么在这种地方’之类的话吗?!”

“嗯....因为我观察和推理能力比较强,可以自己判断呀。”叶修随意地走到一旁的办公椅上坐下,“你是杀手吧?而且还是政/府允许存在的、合法的杀手,低配特种部队之类的。”

被低配二字激怒的黄少天几乎要从床上跳起来,给面前这个大言不惭的家伙一点儿教训,然后就狠狠地扯到了伤口,疼得龇牙咧嘴:“我操!你才是低配!老子可是队里第一的棒棒哒!要不是被小人阴怎么会翻车!嘶嘶——”

“因为你身上没带任何可以隐秘联络队友的设备,也没有必要的急救和隐藏性身份证明啊,”叶修看着黄少天气得跳脚又痛的直吸气的样子,表情依然平静得无辜,仿佛他面对的不是一个深夜里满身是血、随时能够要自己命的家伙,而是一只被高估了体重的大脾气橘猫:“那就只能说明,要么是你想要装逼不带东西出来浪,结果被人背后捅刀子;要么是你.....”

黄少天眯起眼睛,手放到腰上,才惊觉一直贴身藏放的匕首不知所踪,抬头对上叶修深邃平静的眼神,黄少天看到了男人修长苍白的手指正夹着一柄黑色的、闪烁着吞噬过无数生命雷光的凶器。

“你是无法带上身份证明和联络暗号的,因为你在逃避追杀,而追杀针对的是你所在的组织,对吗。”

“啊呀呀.....被彻底地看透了啊。”黄少天也不掩饰,摊开手摆了摆,大大咧咧的与叶修对视。“其实应该说追杀针对的是不组织话的小角色啦,哎大兄弟,能不能帮我把粥递过来一下啊,照顾伤病员嘛哈哈哈。哎谢谢谢谢,你人那么好,一定还没有女朋友吧?”

“......”

“哎,太惨了。”黄少天丢给叶修一个理解又同情的眼神,“你看看你,大半天的都不讲讲自己的名字什么的,人家女孩子腼腆的,哪会跟你搭上线啊?”

“叶修,无业游民。”

“我叫黄少天,黄色的黄,少林的少,天空的天,好记吧?”

“以正常人的脑容量应该是挺好记的。”

“.....”黄少天笨手笨脚地把碗放回床头柜,怜悯又责怪地看着叶修:“哎我说叶修啊,你说话能不能稍微注意点儿啊?你要这样哪有女孩子喜欢啊?哦当然更不会有男孩子喜欢了,除非是抖M,抖M你懂吧?就是那种啊,哎,奇奇怪怪的play什么的,你年纪轻轻的别乱碰啊,啧啧啧,现在的年轻人真是的.....哎哎你去哪啊?别丢下一个病号在这人生地不熟的地方啊?!哎叶修你等等——”

叶修毫不留情地转身离去,留给黄少天一个潇洒的背影和房间门合上发出的响声。脚步声消失在门外,黄少天终于闭上了嘴巴。

“真是个麻烦的家伙,”他喃喃的说道,另一只手从枕头和棉被间抽出来,食指与中指夹着一颗刚从床架上卸掉的螺丝钉。“完全没有放松警惕啊....唉,真是难搞。”

黄少天把手中的螺丝钉藏到纱布中,往后一倒,整个人躺在柔软的被褥中,盯着天花板上的吊灯发呆。叶修离开房间的时候把灯关上了,黄少天想到男人刚进来时盯着自己看的模样,还有对方虽然欠揍但是头头是道的分析。

“这个等级的观察能力....是变态吧,不对,是怪物!绝对是史前巨怪和外星人爱情的结晶!宇宙神奇啊,跨物种的恋爱居然也有硕果累累!!!不过......”

他终于彻底地安静下来,脑袋里回放着来到H市之前的影像:从外套口袋翻出来的吊坠,喻文州被指控谋杀时脸上难以掩饰的震惊和了然,偶尔间在保险柜里找到的支离破碎的文件,百花的解散,微草队员的离开.....

“如果,队里有一个叶修那样的家伙.....”

四月的H市依然有些寒冷,黄少天往被子里缩了缩,墙上的空调开着制暖模式,风叶嗡嗡作响,绑在塑料片上的暗红色绸带一飘一飘。

身体的警戒一下子被涌上来的疲倦解除,他被四面八方扑来的黑色席卷,陷入沉睡。


-TBC-


评论 ( 3 )
热度 ( 8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