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御泽】Supernova

1、 


痛快睡够了十三个小时,泽村睡眼惺忪地从床上翻转着几乎滚到床边摔下来,直到手臂磕到床边的铁制梯子才慢慢清醒。昨夜庆祝会的酒精还盘旋在脑海里,他揉着太阳穴悠悠坐起,手机早就因为电量不足黑了屏幕,插上充电线后自动开机,空电池里漾着碧波,然后有未读信息无数条,分别来自赤城中学的旧友、家里人和高中球队的队员,泽村慢慢往下翻,一条一条认真回复,手指滑到最后时,御幸一也后面跟着的特别关注星号以及红色的数字十二让他稍微定格数秒,直到无意识点开后一则一则跳出的信息。

"你喝得太多了,蠢村。"

"宿醉的话,可以喝一些茶。"

"唉你这么笨,以后去职业球队会被当作吉祥物轮流欺压的吧!哈哈哈!" 

"谁是吉祥物啊混蛋眼镜....." 泽村撇撇嘴,继续慢慢往下翻到最后一条未读。 

"今天不打算出来逛一逛吗?算是毕业前最后一次吧。" 

电量已经充到百分之二十三了,他这样想着。

足够支撑通话以及短暂的,陪伴讨厌前辈的闲逛时间。 

于是他很快的回复对方。

"那就现在吧。" 




2、 


御幸过来的速度出乎意料地快。开门的时候泽村刚刚给牙刷挤上薄荷牙膏,他叼着牙刷含含糊糊地说了句早安便转身走进了盥洗室。御幸跟在后面,手撑着门框,歪头不知在看什么。

"御幸眼镜你等一下,我马上就好。"

泽村一边往脸上泼水,一边拧干毛巾擦掉水珠,刘海被分成小撮小撮贴在额前,有只手冷不防地伸过来为他把头发拨好,泽村挂毛巾的动作只停顿了一瞬,轻声而快速地说了谢谢。 

那只手手掌宽大,指节分明,有硬的茧子,掌纹清晰而掌心温暖干燥,像是年代久远的全球高热气候区,长在赤道的树死于高温缺水,遗骸却因为干燥而得以保存完整。 

那是御幸一也的手,无论如何也不能认错。 

只可惜高温天气下,温情的瞬间,手的温暖不可能保存直到永远。 还可能会死于脱水。 




3. 


"我们要去哪里?"泽村看着走到自动贩卖机前面思考买芬达还是买百事的御幸,对方似乎为选购饮料而思考着,最后干脆把选择权丢给了自己:"哎,泽村你过来看看买哪个比较划算?"

"喂你这算是瞧不起我的计算能力吗?!"

御幸似乎是为泽村瞬间炸毛的行为感到惋惜又无奈,他从取货口拿出两罐可乐,把易拉罐冰冷的金属外壁贴到了泽村的脸颊上:"蠢村,有很多事情可不是靠着计算就能够搞定的哦?——至少,谈恋爱就不行。" 

御幸说这话的时候站在背光的地方,眼睛在阴影里闪烁了一下,泽村分不清那是否是镜片折射阳光形成的,但他突然想起了,小时候在科学杂志上看到过的、爆炸超新星——它的中心充斥气体、尘埃与能量,细小的分子彼此摩擦撞击,像蛋壳从顶部裂开一条缝隙,被加热到超越想象极限的气体猛然炸开,刹那间形成的足以夺取人眼睛的光芒,一下子充满了整个宇宙。无论是多么多么遥远的黑暗角落,穿越千万光年的距离,都能够照耀得仿佛白昼般明亮。 

御幸眼睛里面的光照亮了视野。 

他把镜架往上推了推,说道: "你表白的时候就没想过接吻吗?" 




4、 


谁会在表白的时候考虑接吻啊?

泽村的吐槽不无道理,毕竟不是每一个打破平衡踏前一步的人,无论男生女生,吐出心里面隐藏的音节时,脑部构造都无法支撑考虑表白后果的多样性。尤其事对于刚刚还未从巨大的喜悦冲击中回过神来的泽村,当夏甲最后一战的阳光落入地平线,彩带、小号声和泪水织成巨大的网将他迎头罩住,正捕手蹲在本垒板缓缓摘下头盔,御幸的视线让他一下子从茫然的平静中血液沸腾不已——

于是他做了任何一个处于暗恋中的人,都无法抗拒的事情。

他冲向本垒板,弯下腰去拥抱了御幸。然后对御幸说出了"我喜欢你"。

烈日落下,天气仍然晴朗无云,而夜晚登场,超新星在宇宙心脏处,熠熠生辉。




5、


"哎呀,"御幸挑眉,一把拽住泽村的右手,把左投手整个身子按到自动机上,泽村看着那双眼睛从阴影里面晃悠着出来了,明亮而带着调笑的意味,更多的却是青涩得让人心动的温柔——没有人能够拒绝这样的凝视,御幸的眼睛里面只有自己金色的瞳孔,仿佛是整个黑漆漆的太空里,突然有一颗星辰燃烧起来了,它的身体支离破碎,坍塌收缩成一团再也无法闪耀的致密物质,但它在某个时刻,确实让人无法移开视线。

"虽然说是'表白的时候,要有不计后果的勇气',"他俯下身去,热气和嘴唇擦着泽村的耳廓,"但是,还要有'表白以后,接受亲吻的喜悦'啊。"

"《○○告诉你》里面,不就是这样的嘛?——哎,你难道是因为感动哭了才没看到告白后的亲吻,都是在学校最初遇见的那个地方发生的吗?"

御幸嘴唇贴上来的时候,泽村仍然傻傻地睁大眼睛,盯着他偏棕色一点的瞳孔。

而御幸眼睛的超新星绽放后变成了黑洞,从此泽村的目光,再也没能够逃离。



END


评论 ( 2 )
热度 ( 130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