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御泽】超级粉丝

御幸刚开Twitter一个月,动态没几条,粉丝早已直冲两万。仓持嫉妒地称之为“蓝颜祸水”,并且愤怒地表示明明粉丝里面为了看颜的女粉至少占了三分之一,为什么自己的关注数却不到御幸的一半。“我动态发得比你勤快多了好吗!”他不满地一脚踹开御幸的小毛毯抱怨道,“除了池面和偶尔的技术流您还真是没什么优势吧恶劣眼镜!”

御幸笑而不语,默默打开粉丝列表,指着他的第一位粉丝。“因为你没有超级骨灰级粉丝啊, ”他推了推黑框眼镜,躲开了仓持一击老拳。“哎呀呀,这说明我比较有魅力啊洋一君~”

仓持气得几乎被呛到,神情凶恶地扑上去妄想掐死对方。御幸连忙举手求饶。“明天亮桑要来,晚饭我包,烛光加西餐。”

仓持冷哼一声,“还要插花和小礼物。”

“Deal.”

御幸继续趴在沙发上翻看这位神秘粉丝的首页。对方似乎对自己十分熟悉,令人发指地了解——头像用的是自己职棒生涯第一场完胜比赛时,站在本垒板掀开面罩的照片。简介处写了御幸粉丝后援团,置顶里面详细介绍他的棒球生涯,从高中担任青道开始到现在作为社会球队队长,大大小小的比赛几乎一场不漏,精彩的打击和防守有各种抓拍照,坚毅的侧脸线条,汗水沿着鼻梁流下,隔着护目镜的淡金色瞳孔宛如太阳。

对方的粉丝数量甚至比自己的粉丝数还要多,点击量最大的一条动态是关于上一个赛季的讨论。神秘粉丝大肆赞扬御幸的防守“简直就是完美”,从夹杀一垒跑者、利用投手的滑球三振打者到本垒触杀跑者,洋洋洒洒上千字评论配上抓拍图,连向来脸皮厚似砖墙的御幸看了也感到又不好意思又得意洋洋,干脆顺手转发,还特意在下面评论了感谢关注之类的话语。

仓持在一旁凑过来看,满脸嫉妒:“好气啊,我也想要这么棒的粉丝。”

御幸收起笔记本电脑到房间里换衣服。“等你像我那么帅的时候,粉丝和亮桑要多少有多少。”

下午约了高中时代的搭档泽村吃饭看电影,与好久不见的恋人约会御幸当然不会马虎。他换了衬衫和砖红色飞行员夹克,下面搭铅灰色棉麻直腿裤,驼色高帮运动鞋,戴口罩和棒球帽,帽子上有青道的logo,他斜挎着nike运动背包朝仓持打招呼:“我晚上不回来啦你自己解决晚饭啊。”

“现充赶紧滚滚滚。”

泽村明年准备加盟御幸所在的球队,因而今年的大学生联赛需要加倍努力,好被球探相中,有更多更大的选择权。御幸休假时会找他练球,讲一讲投内角球和变化球时手臂该怎样放松好改变球路,同时也找一下接变化球的感觉。两个人真正能待在一起的时间不长,但御幸不在乎。他们的关系像猫玩过的毛线球,毛线卷曲绵长,纠缠不休,一时半会儿解不开,就算隔着大半个东京仍然熟稔。

有时候小报纸上写御幸的各种绯闻,从高中的英语老师到女经理,甚至还有跟仓持的(“有照片为证,”读到这句话的时候小凑亮介笑得格外灿烂温和,仓持乖巧地蹲坐在沙发另一头瑟瑟发抖,“亮桑我不是我没有我只是和御幸那个混账出去吃了个火锅.....”),因此还吸了一大波女粉,每次仓持在一垒朝本垒盯打者时都会在看台上尖叫。

御幸也曾经很担心泽村的想法。“我知道你跟仓持前辈肯定没事的啦,”泽村挖了一勺冰淇淋塞进御幸嘴里,安抚地说。“如果你胆敢对仓持前辈有一丝想法亮桑肯定把你给分尸了,然后淋上化尸水冲进马桶里。”

“.....你倒是心大。”

“报纸上天天写你和某个女星睡了,瞎扯!”泽村眼睛闪闪发亮,捏着拳头嘟囔。“你那天明明是和我睡的!”

除了恋人的盲目信任,御幸的粉丝似乎对于绯闻不屑一顾(和仓持的除外)。他的头号神秘粉丝连发十条动态对于媒体胡说八道表示了强烈谴责,并表示自己的男神当天在训练场和队友呆着,或者去火锅店庆祝胜利。每条动态下都有大批支持的言论,当然还有小批喷子质疑消息和照片的真实性,但马上就被一大波女粉喷得狗血淋头。御幸既是感动又是疑惑,这位神秘粉丝究竟什么来头,大到御幸不会转队会继续留任队长,小到御幸今天吃的火锅是哪家店都一清二楚?

“或许是你哪位超级女粉?”泽村坐在御幸的本田奥德赛后座摆弄手机,眼珠子咕噜咕噜转,“你知道那些女孩子——嗯,怎么说,特别疯狂的——高中的时候成宫前辈不就这样吗?后来还被他的搭档投诉过。”

“哇哦,那就很可怕了啊。”御幸一手搭在方向盘上,一手去调车厢音乐。

“嗯.....御幸你是觉得,这样不好吗?”

“也还好啦。”御幸侧过脸去看泽村,对方看起来有点沮丧的样子。“蠢村你感冒了?很没精神啊。”

泽村连忙坐直身子摆手摇头表示自己十分精神,两个人在一家火锅店门口停下。御幸不吃辣,两个人点了鸳鸯锅,切成半透明薄片的生鱼片放进热汤里咕噜咕噜,十秒钟夹出来点特调酱料入口,爽滑鲜美。御幸随手抓起手机拍个照,泽村瞥了一眼直嚷嚷:“哇御幸你拍得好丑啊!”他抢过御幸的手机摆弄了好一会儿,最后宣布御幸的审美可以直接入土为安:“居然没装拍照软件!怪不得你推特粉丝人数一直上不去!”

他把自己的手机递给御幸,打开一个叫foodie的软件,调出一个滤镜便开始四处寻找角度拍摄。“你看,”泽村满意地指着照片里红艳艳的牛肉,“这就是滤镜的力量!来来来你自己试一下吧!”

御幸依言开始对着一桌子食物拍照。泽村去了洗手间,他又拍了两张,打开软件准备修图,手机突然弹出新消息提醒——“御幸一也评论了你的推特”,御幸好奇地点开消息提醒,进入了一个叫“御幸粉丝后援团”的推特账号,首页就是自己站在打击区,双手握紧球棒,小腿微蹲,眼神专注地盯着前方蓝天和远方外野。御幸恍然想起那场比赛自己打出一个全垒打,被评为当季最佳新人。

泽村洗完手回来了。“你干嘛?还不吃啊菜都要凉了。”

“哦——嗯。”御幸把页面悄悄关掉。

“对了泽村,下周友谊赛你来看吗?”

“唔?嗯!”泽村咽下生菜。“如果没课的话我就来好啦。”

御幸笑眯眯地给自己的小男朋友斟满一杯酸梅汁。“行啊,我给你留个VIP座位。记得把你男朋友我拍好看点。”

“啧,自恋狂。”泽村嫌弃地一巴掌拍掉御幸伸过来的手,“估计也只有美颜滤镜能救一下你了御幸一也。”

御幸点头称是,心里盘算着怎么样继续瞒着自己可爱的小男朋友,继续玩扮演大球星和小粉丝的游戏。下周的比赛,下个月的赛季,能拍到自己最帅一面的座位一定留给泽村——他这样盘算着,托腮看着泽村狼吞虎咽的样子乐呵呵。


-END-


评论 ( 17 )
热度 ( 904 )
  1.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