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泽】Competitor

if降谷和泽村高中不是一个球队的捏他



降谷从同桌喋喋不休的课间谈话里认识了泽村荣纯。在怀着对于热血与青春憧憬的少年口中,对方的形象一点点丰满起来:元气十足,生机勃勃,投球时眼神专注,就像是典型的少年少女漫画里,热血上头但又不让人讨厌的男主角。


那时候降谷刚进高中没多久,但已经稳稳将王牌背号握在手中,人称怪物王子,两次被宝矿力邀请去为甲子园拍摄宣传广告。生活除了正常上课就是练习投球,综合能力身边同辈人望尘莫及。不论是教练还是捕手搭档对他都寄予重大希望,期盼降谷能凭借高速球碾出通往甲子园舞台的阳光大道。这份对于泽村荣纯的过分关注,连降谷也觉得吃惊:对方不过是一个来自不知名高校的左投,不过是偶尔在比赛中反败为胜——高中联赛中弱队战胜强队的事情不是没有,泽村荣纯怎么就写在了他的印象中?


他撇撇嘴,主动问同桌要了些关于泽村荣纯的报道。


不看不知道,报纸上关于这位新星投手的报道可以说是铺天盖地,几乎把最近的高校棒球新闻版面占得满满的。降谷详细阅读了对方的所有可披露资料,从球速到球种,从身高体重到三围(“降谷你在干什么?!”同队的游击手仓持看到降谷桌面上泽村的三围数据后惊恐的小眼神被同队人拍下来做了表情包,广为流传),一个字也不放过。


登板以来就隐隐怀有的优越感一下子变成了危机感,不知不觉中降谷竟然把对方作为潜在竞争对手标上重点关注符号。休息时间他坐在牛棚里翻看泽村荣纯的推特,最新的动态是一张拉面的图片,桌子上摆着一罐百事可乐,是夏季限量版,易拉罐上画着白熊图案,憨态可掬。推特管理者这样写道,“Lucky!在学校旁边的贩卖机买到了限量版可乐!”


降谷放下手机,直奔训练场旁的自动贩卖机。在一旁整理护具的御幸目瞪口呆地看着他把身上所有零钱拿出来买可乐,最后还把队友的钱包掏空。


“降谷?你.....干嘛买这么多?”


降谷从一大堆罐子后面探出脑袋。“我绝对不会输给他。”


他给每位队员递上一罐可乐,顺便甩甩冰得有点发麻的手。


“怎么没有限量版啊.....”降谷一边小声嘀咕着,一边搜寻学校附近的贩卖机,最终在宿舍楼下买到了另一款限量版才收了手。


“柴犬logo的限量版百事可乐。”他迅速发了一条推特,配上刚拍好的照片,还特意给图片加了滤镜。




两个人即使没见过面,降谷却觉得自己对泽村的了解绝对不输给任何一个人。这份关注像梅雨,细小绵长,点点滴滴,渗透生活各个方面。泽村在今天的比赛里投出了精彩的变化球,降谷抱着电脑和冰淇淋,一遍一遍地、反复观看录像,摄像师的技术并不算太好,镜头偶尔会晃动,但泽村坚定又锐利的目光却是被完完整整地全程录下;降谷甚至能够感受到赛场上的紧张感,泽村的球速不快球威不大,但就是让他热血沸腾、在燃烧的斗志上浇上满满一桶汽油。


他仔细观察着对方的每一个小动作。投球前会抠一下掌心,投好球后原地蹦跳着又吼又叫,坏球也没关系,耷拉着脑袋像只犯错的犬,捕手跑过来鼓舞两句又原地满血复活,自信满满地投出下一个好球。内角球在空中划出螺旋的轨迹,外角球配合着时不时出现的变化球,打者很快被三振出局,镜头定格在泽村大大的笑容,汗水沿着鼻尖额角流下闪闪发亮,毛绒绒的头发也被打湿了,但眼睛被阳光洗刷得更加明亮。


降谷盯紧了屏幕,甚至忘记了手里融化的冰淇淋,很久很久之后才想起来,手忙脚乱地清理着滴了满地的奶油。




真正见面是在第二年的夏天。泽村所在的学校吸纳了少棒四五位MVP级队员,一跃跻身强校队列,连续三场大赛淘汰稻实、药师和市三高,一时风头无两,势不可挡。传统名校青道下一场就要面对这位强劲的黑马,作为王牌出战的降谷和传奇般的新人泽村自然被放在一起比较,仔细分析两位优劣势,评论员最后总结,这两位投手就是狼与虎,枪与刀剑,难说谁比谁更胜一筹,碰面绝对可以说得上是恶战,如果在同一队那就是所有高校的噩梦。降谷感到隐秘地喜悦又紧张,练习量不住倍增,连教练也无法阻止他半夜爬起来在操场跑圈,回到宿舍就对着泽村推特上的挑战宣言发呆。


两校淘汰赛上满是围观者,之前战败的三所高校纷纷前来观摩,降谷只觉得早上吃掉的早餐在胃里疯狂翻滚,干脆跑到洗手间洗把脸冷静冷静。进门时迎面撞上一个人,他肩膀差点磕到墙壁,对方赶紧扶起他,连声道歉。


“真的十分抱歉!!!你没事吧!!!肩膀痛不痛!!!要不要冰镇一下!!!我不是故意的真的十分抱歉!!!”


降谷抬起头想说没事,话到嘴边却被硬生生吞回去;泽村荣纯就扶着自己,金色的眼睛里写满担心。两个人相视愣住,泽村刷一下收回手,指着自己大喊了出来。


“啊啊啊降谷晓?!是你吗青道的怪物王子?!超强球速直球?!那个把帝东打者用球威硬生生压下去那个?!”


肩膀上传来些微的疼痛被“原来你也在注意我”的喜悦感压下去。降谷晓走过去,微微低下头,直视着对方同样充满复杂情绪的瞳孔。


“是啊。”他说。“我没事.....随时可以在球场上,把你打下去。”


泽村抿起嘴唇,然后露出一个称得上自信狂气、带着褒义的挑衅意味的笑容。


“那,球场上见。”他说完又补充道。“输了也不要在推特上有怨言。”


“你可以加我。看我的胜利感言。”降谷把自己的ID翻出来。“我不会输。”




-END-


评论 ( 8 )
热度 ( 259 )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