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泽】春天始于发梢

很短很短一篇!

降泽的幼年捏他




泽村第一次去东京的时候正值春末。开了一季的樱花不要钱地疯狂从枝头跳水,哗啦啦地迎面将游人淹没在粉色的海洋里,从远处看去世界被轻飘飘软绵绵的柔软色调包围,和谐愉快。

泽村举着个甜筒到处乱跑,终于喜闻乐见地迷路了——公园里游人太多,个子小小的男孩子被人流推挤着往前走往前走,好不容易逃到空旷的草地上,却掉进了红皇后的樱花园。走累了的泽村干脆一屁股坐到树下,专心致志地对付手里的甜筒,直到樱树掩映的寂静之地传来孩子们的吵闹声。

“你是故意的吧!”

“对啊对啊,你绝对是故意把球砸到山崎手上的!”

“走开啦,才不要和你一起玩!”


等泽村循着声音踏入樱花林深处,一个男孩子正站在粉红色花海中央。黑发的小孩子手长脚长,刘海下面是一双蓝色的眼睛,和泽村曾经见过的海洋一般。泽村好奇地跑过去戳戳对方,看到男孩子抬了抬眼睛,失望又兴奋:“诶原来你不是洋娃娃啊——?”

男孩子摇摇头,手里依然紧紧抓着脏兮兮的手套。

这时候泽村才意识到眼前洋娃娃一样的男孩大概是被同龄人排挤欺负。向来正义感爆棚并且梦想着成为英雄的棕发小鬼只觉得义愤填膺,恨不得反手一个超级高速球教训那群坏家伙。但眼下最重要的事情除了扶弱锄强,还有更重要的事情——他抓抓乱蓬蓬的短发,问:“你叫什么名字?”

“.......降谷。”

“哦,降谷。”泽村把手指上最后一点奶油舔掉,看到降谷眼巴巴盯着自己嘴唇的样子,赶紧用手背蹭掉唇角的冰淇淋。“你知道怎么出去吗?我似乎迷路了耶......”

“......噗。”

“......等等你刚刚是不是笑了?!是嘲笑我的意思吗?!”

“嗯。”

“你还真的承认了啊?!”

降谷干脆转身就走。泽村赶紧跟在后面吵吵闹闹,十足的好奇宝宝:“降谷你对这里很熟悉吗?哇真好啊天天可以来这么漂亮的地方玩——诶不过花这么多一定很容易打喷嚏吧,但是花瓣踩上去软绵绵的好舒服啊,如果在这里投球一不小心就会脚底打滑,然后劈叉吧哈哈哈哈——”

降谷的脚步突然停了下来。“吵死了。”他皱皱眉毛,指着前面的喷水池。“那里,许愿池。然后直走转弯是旅客中心,可以广播找你的父母。”

“许愿池——!!!”

泽村的眼睛突然被粉红樱花花瓣飘落摩擦蹭出的火星点亮,拖着降谷的手就是百米冲刺;他从口袋里翻来覆去掏出几个钢镚,两个放自己手心,三个给降谷。

“硬币就只有那么多啦,你要谨慎一点!最大化利用!”泽村叨叨絮絮,把金属小块面朝上搭在指甲盖上,弹指间银光流闪,硬币如同彗星拖着长尾巴光芒四射,直冲冲落入水面,水池瞬间波光粼粼,仿佛星辰在一颗急匆匆的彗星跑出轨道时被引力扯碎又点燃,炸成烟花,闪着波光和瞳孔的金色,在发梢一直闪耀到喷泉的小丘比特像上。

降谷低头看着掌心的硬币,如法炮制。水面泛起涟漪,空气里甜香洋溢,泽村眯起眼睛,看到一瓣樱花落到降谷的头发上。

“给你。”樱花和一颗水果硬糖同时躺在对方伸过来的手心。泽村也没客气,把糖果丢嘴里,樱花花瓣用糖纸包好放在口袋里。

“谢谢啦!”泽村快活地挥挥手,喊道。“祝你美梦成真——”

他说完之后牙齿磕碎硬糖表面,里面流出浓郁甜蜜的太妃糖夹心,黏黏的甜味沾满牙齿和舌尖。


等泽村再一次来到东京的青道上学时,也是一个粉红粉红的春天。他跟着上学的人潮到处晃悠,肩膀被人轻轻拍了拍。

泽村回过头去,黑发高瘦的男生眼睛仿佛深蓝色的海洋,但是肩膀和发梢却是樱色的春天。

“你的头发上有樱花花瓣。”降谷从口袋里掏出一枚硬币和一块奶糖。“只剩下一块了.....”

泽村毫不犹豫,把春天接到自己的手心里。舌头压住糖块,空气充满甜味。他用糖纸包裹硬币,放到口袋里。


春天落地生根,从此欣欣向荣、永不凋谢。



-END-



评论 ( 11 )
热度 ( 147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