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御泽】Sweet&Sweet Holiday

职棒选手御幸x现役大学生泽村

反正就是....没什么逻辑的小片段(?



*


楼上的小兔崽子们蹦蹦跳跳,咚咚咚,天花板几乎要震下团团粉尘,把泽村混沌的脑子塞得满满,一点论文的思绪都挤不出来。他啪嗒一下推开窗户,扯着嗓子喊了一声:“田中家的三个小崽子!安静!”

想了想,泽村又加了一句:“你们的泽村哥哥写不完论文了!写不完论文就不能陪你们玩传接球了!”

震慑效果十分显著,熊孩子们马上安静如鸡,泽村满意地爬回电脑桌前,继续和两万字的期中论文作斗争;但也不能说结果就是完美无缺,床上滚下一个睡眼惺忪的御幸,一边打着哈欠一边四处摸索自己的眼镜,差点一手打翻床头柜上的咖啡杯。

“几点了......”

“哎?!被吵醒了吗?!”

“当然。”御幸终于从半个人大的毛绒玩具屁股下捞到自己的眼镜,乱七八糟地将它卡在鼻梁上:“泽村你的嗓音穿透力这么强,如果投手丘上比声音大的话你绝对是当之无愧的MPV,可惜了。”

泽村翻个白眼:“那还真是对不起了啊御幸前辈!”

御幸笑嘻嘻地赤着脚跑到他身边,同手同脚地扒在泽村身上,左手搂住男朋友的腰右手抓着一个苹果巧克力蛋糕,吧唧吧唧,在泽村的脖子上留下巧克力和牛奶甜味的蛋糕屑,然后被嫌弃地推开。

“哎呀又写不完啦?要不要可靠的前辈帮你啊~”

“没事,我给奥村发line了。”泽村瞄了眼手机,“还是秒回那种哦。”

御幸果然开始控诉后辈的不可爱,泽村任由进了职棒之后变得更加幼稚的眼镜前辈压在自己背上,御幸的体温和心跳稳稳地透过衣物皮肤,一路嗖嗖嗖爬到大脑某个处理感情的区域,叫人心神安定,嘴角上扬。

“我发消息给你你都不秒回的!”

“你不是在比赛嘛。”

“我也不是每场都上啊!”

“怎么会。”泽村转头咬掉御幸送到唇边的一瓣蜜柑。“这个赛季每场比赛我都去看了。”

“哦~?”

被御幸得意洋洋又带些戏谑眼神看着,还是会有点点心虚。泽村干脆把注意力转移到电脑屏幕上,御幸的大脸就凑在肩膀上,和泽村身上相同的柑橘柠檬沐浴露气味混合桌上的咖啡香气,暖洋洋的,让人昏昏欲睡。

还好有背上这份生命不能承受的重量。

泽村眨眨眼,把最后一行数据输入,保存发邮件关电脑一气呵成,终于从久坐思考的痛苦中得到解放;附在背上迷迷糊糊的御幸眼睛半睁半闭,泽村好心地为他把镜框扶正,抓住御幸不清醒的机会,乐呵呵地揉捏前辈的脸颊——也就只有这个时候御幸比较好欺负。

不过平时恶劣池面的样子他也很喜欢就是了。这样想着的泽村笑得露出牙齿白花花,吧唧一口亲在御幸额头正中央,然后溜到房门口。

“走啦。”他大力挥挥手,惋惜自己忘记带相机,把御幸此刻捂着额头,一脸呆滞坐在毯子上的帅脸拍下来留念。“明天比赛好好打!我会问小春要录像的!”



*


昨天爆肝完成的论文反馈意外的不错,连素来不苟言笑的教授也罕见点头,大发慈悲地许了实验室学生们半天假,教室里瞬间欢呼声一片,金丸收拾了书包,问泽村要不要一起去吃烤肉顺便唱K。

“啊,我等会儿还——”

他话没说完,就被其他男生嚷嚷着“又不是去陪女朋友啦你小子怎么这么紧张”拽到车上运去餐厅,无语地看着金丸在一群扑食的饿虎中,艰难地争抢着最后两盘肉片;泽村也不甘示弱,努力地挤开一个同学,去够烤盘上最后一块鸡翅膀。

“嘿嘿到手!”

“泽村!”金丸的吼声穿透耳膜:“你丫再踩我!!!”

“啊,对不起——”

人缘很好的青道前左投笑着挠挠后脑勺,为气鼓鼓的前队友兼现同学倒满一杯果汁,换来金丸“你小子还挺懂”的眼神:“话说今天下午御幸前辈有比赛哦。”

“我知道——”泽村拖长声音,“所以我刚刚不是说了嘛,有事情要——”

“哦哦哦——又来了,御幸前辈love!”

“泽村你是不是跟御幸有一腿啊!”

同学们不怀好意地开始打趣,吵闹着什么时候可以冲破世俗目光办婚礼;饶是泽村脸皮厚也扛不住,脸红得像灌了三缸梅子酒,还是金丸出来救了场:“行了行了我们都知道他们俩有一腿了,所以你们现在就不要再吵吵快让他们去相见。”

“金丸!!!谁跟那个混蛋眼镜有一腿了!!!”

“你啊。”

泽村撇撇嘴,不情不愿地跟在金丸后面挤上电车。

“可是我没告诉他我会去现场。”他嘟囔着。“话说现在进场的话,票.....”

“上周小凑给了我两张,今天刚好用上。”

“哇!”泽村快乐地蹦起来,在其他乘客祝福的眼光中,扑到金丸身上,给了他一个大大的拥抱:“我太爱你了信酱!!!”

“谁是信酱啊!!!泽村你快下去啊好重!!!”



*


结果他们只勉强赶上比赛的尾巴,御幸用一个弧线优雅的全垒打完成谢幕,姿势潇洒地跑过本垒板,冲着观众席笑容满面,泽村瞬间被女性观众的尖叫声淹没,觉得耳鸣不止,并且开始陷入沉思:御幸视力什么时候变得这么好了?话说他刚刚是看到我们了吧?

答案在他们走到出口时得以揭晓,小凑春市擦着脸上的汗水,一边躲避媒体粉丝的冲击一边朝泽村招手,金丸拉着他破开重重人群,御幸不知道从哪里钻出来,领着他们溜到休息区,歉意地瞥了门口一眼:“春市,辛苦了。”

“没想到你视力那么好嘛,居然能够看到我和信二。”

“嗯哼。”御幸换上外套,将手套往背包里塞。“那是因为我觉得你会来看我的比赛,唔,与其说觉得倒不如说相信吧。”

他快速凑到泽村身边,在脸颊上留下一个带着汗水、泥土和青草味的吻。

金丸自动转过身去,默默地盯着墙壁,“你们好了吗?”

“.....等一下。”

泽村只需要微微低头,便能亲到御幸还带有汗水的下巴,薄荷味的清新剂香气和御幸微微瞪大的眼睛,一切都那么让人心情愉快,所有疲倦和困意一扫而光,只剩下甜甜的假日时光,薄荷蓝,混入冻成心形的小冰块,叮叮当当,在玻璃杯里碰撞。

“好啦好啦!”泽村窜到满脸麻木的金丸身边,笑眯眯地朝御幸摆摆手:“我们先走啦御幸!这次没看到全过程也没办法啦,我下次放假再去找你看录像!”



-END-



评论 ( 18 )
热度 ( 365 )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