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泽/降泽】Cloud Nine

两则短打,是春泽/降泽

新二年级都是什么天使...是天使啊(安详躺下


急かす追い風




“话说小春的手!真的很小!”

虽然已经习惯泽村时不时没头没脑说的话,坐在阴凉处喝水的小凑春市还是差点被呛到:“咳咳咳....荣纯君?!突然说这种话?!”

左投手兴致勃勃地挨过去,抓起小凑春市的手掌,饶有兴趣地翻来覆去看着。

“真的好小——”他一边感叹,一边捏了捏手掌的虎口处。“而且很柔软嘛,像女孩子的手一样。啊,指尖还是有老茧的....不愧是青道的黑天使!娃娃脸恶魔打者!”

“.....荣纯君。”小凑春市抬起头,盯着泽村脖子上滑动的喉结和汗水。“今天不管说什么,我都不会原谅你的哦。”

“出现了!!!哥哥大人同款的笑容!!!”

像被踩了尾巴的柴犬一样叫着跑开了呢,荣纯君——可靠的二年级打者默默想道。

不过,真的吗.....

小凑春市的目光从掌心移向训练场,日光下吵闹的新王牌正在被降谷气得跳脚,嚷嚷着今天明明是我和御幸搭档之类的话。降谷很明显懒得和他斗嘴,摸了摸泽村的脑袋,嘴里似乎说着荣纯昨天才投过,甚至从口袋里摸了块软糖递给泽村——真好哄啊。

他托着下巴,远处泽村终于被放上投手丘,正在一脸紧张地四处张望:二垒有人,一出局,打者是机动性出众的阿洋前辈,坏笑着吼“泽村你被我打出去你就死定了”。

荣纯君会怎么做呢?

第一棒就会积极挥棒吧,青道的猎豹。

金属球棒的犬齿与白球咬合,棒球撕裂疾风,飞向内野,投手迅速接住,回传,虽然二垒的跑者上到了三垒,但一垒稳稳地封杀了打者,判断不错呢。

“OUT!”

“好耶!!!”

“别高兴太早了啊泽村!!!”

“是啊,荣纯君。”

小凑春市提起木制球棒,站在打击区,即使日光明亮得几乎要冲淡一切色彩,他仍然能够望见投手丘上绽放的金色眼睛。

“投得太好的话,会被打出全垒打的哦。”

他摆出了打击姿势。


“叮!”


左投脸上掠过惊讶和不甘心,随即重新换上了大大的笑容:“不愧是剪头发后解放封印的阿春,小小的手有着无限力量....啊好痛?!降谷你干嘛捏我脸?!”

“换人了。”

泽村荣纯不情不愿,磨蹭着让出了位置,还嘟囔着“明明我才是王牌”之类的话;小凑春市摘下打击头盔,把喝了一半的宝矿力给他。

“我剪头发就这么让人惊讶嘛。”

“啊?嗯....还挺意外的。”

泽村一如既往地诚实,小凑春市眨眨眼,觉得他真是可爱得想让人欺负,随即二垒手在心里唾弃了自己的恶趣味一秒钟:先不说宝贵的王牌左投手身份,荣纯君怎么说也算得上自己的恋人了!居然还想欺负他,真是太糟糕了啊!

“因为嘛,小春以前看上去就像女孩子....?”

.....还是欺负他吧。

“真是女孩子的话也不错,”小凑春市收起装备,和泽村并肩慢慢地走着。“这样的话荣纯大概会更加主动点?嗯,就像少女漫画里面那样啦,主动牵手啊夸夸女孩子啊之类的~”

居然意外地没有脸红或者乱喊乱叫,泽村金色的眼睛在逐渐沉没的夕阳里透出温暖的橘色,仿佛一颗泡在芝士里的橙子。

“就算小春不是女孩子这种事也可以做啦,因为我很喜欢小春!”

他牵起二垒手小而布满茧子的手。




一つじゃない太陽



六月,校园里保留的花坛中树木繁茂,太阳光扑簌簌落下,同班同学乱七八糟的声音仿佛蜂蜜上柔软的絮状物,在降谷耳边漂浮着打转。他转过头去,盯着一个女生张合的嘴唇。

“诶,降谷君要去甲子园吗?”

“嗯。”他点点头,手肘压着夹在书中的记分册。“要去的。”

“好厉害~夏天那么热,你们也太辛苦了~”

他点点头。

去年阳光在身上留下的印记,随着一整年的修养变得浅淡,又重新在今年的钻石场上熊熊燃烧。降谷抿着嘴唇漫不经心,一会儿想到前些天练习守备时投的变化球,一会儿想到跑步的时候轮胎套在身上滚烫。无一例外是夏天,璀璨光辉像翻倒的油漆把人从头到脚泡得发软,每个人的衣服都脏得花花绿绿,却是比任何队伍都要耀眼的金色。

“平时也在外面暴晒吗?”

“对。”

“诶~那都晒黑了呢~”

“还好。”

“先不说太阳了,”一个男同学插嘴道。“就是阴天,这种温度也很难受吧,对体力消耗很大啊。”

他的话引起一片附和,在摇晃的白色夏制校服衬衫中,降谷突然捕捉到一个身影——金色的,即使不在阳光下,依旧熠熠生辉的,泽村荣纯,和投球时同样让人心情不断上升的姿态。

“不是的。”

他突然说道,所有人停下来,不解地望着离开了座位的降谷。

“夏天我们也一直在训练,所以已经习惯了。”

右投手走向了泽村,他在对方金色的眼睛里看到了夏天,钻石场,还有自己。

“因为夏天的太阳,不止一个。”




-END-



评论 ( 13 )
热度 ( 485 )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