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村中心】永遠フレンズ

大学生泽村和成宫鸣&轰雷市同球队的妄想if

友情向!

下一次写泽村和雷市的w



*


成宫鸣刚结束热身,抓着毛巾擦脸,顺便欣赏在镜子里自己帅气的表情:一切都和平时那样和平进行,直到同队的二垒手啪一下撞开房间门,吓得王牌投手跳起来,险些将小哑铃摔到队友的脸上。

“成宫,外面集合,”二垒手一边碎碎念着成宫你是不是想谋杀我,一边朝成宫鸣丢去一个怨念的小眼神。“新人来啦。”

昨天完投七局丢一支安打无失分的靠谱投手瞬间精神抖擞,他用帽子扇着风,露出了前辈式的慈爱笑容:“走。去瞧瞧今年有什么乐子。”

今年的确有乐子,因为他在楼梯上就听到了熟悉的大嗓门,成宫鸣用尾指就能想象到泽村荣纯踏在泥地上,扯着脸部肌肉怒吼“我是出身青道的泽村荣纯,左投,梦想是成为王牌!”的傻笑,旁边还有轰雷市迷一样的笑声。成宫鸣果断转身想溜,却架不住不怀好意的三垒和一垒手,一人一边,拎着他往草地上带。

“我一定会将球队带向巅....什么?!成宫鸣?!.....成宫鸣前辈?!”

记仇的王牌走过去薅一把泽村的头发,瞬间感到心情爽快,甚至一下子忘了这个小兔崽子刚刚叫自己的时候,差点忘记加敬语。

“哼哼哼,不错的表情啊18号。”

“!!!”

接下来不管泽村如何抓耳挠腮,通红着脸试图解释自己好歹也是带着王牌背号征战过甲子园,最后带领球队走上冠军领奖台,成宫鸣只需要拖着声音说一句“是吗”便可看到泽村不甘跳脚,嚷嚷着啊啊啊降谷那个家伙,然后在被轰雷市一句“你的球难打”安抚下来。刚见到两个曾经宿敌的震惊逐渐被“果然好吵啊”和“说不定会很有趣”取代,成宫鸣大手一挥,在轰雷市僵硬着想躲又强行站住的眼神里,顺手捏了捏药师打者的脸颊。

“吵死了啊泽村!还不赶紧收拾东西去测定体力!”



*


即使王牌投手不承认,但新鲜血液的加入使队伍变得更加活力十足,就是事实:各种意义上的活力十足。在外头续租公寓的时候他刚好遇见泽村,在对方闪闪发亮的凝视下,竟然松了口答应和对方合租,第二天泽村便兴高采烈扛着行李登堂入室,惊得抽空来访的御幸跌破眼镜。

“喂,鸣,你们关系什么时候变这么好了?”

成宫鸣此时正瘫在沙发上,享受泽村无微不至的关怀。他指挥后辈出去买葡萄味芬达,还一定要罐装的,御幸看着泽村蹦蹦跳跳就出门,走之前还大声问“成宫前辈还要不要别的!”,瞬间酸得仿佛在寿司醋里面翻滚千年:“我刚刚叫他帮我带点零食他都不愿意的!”

“毕竟我是可靠又帅气的前辈嘛。”

等泽村回来,三个人挤在小桌板前吃寿喜锅,成宫带领泽村一起排挤御幸,哗啦一下把肥肉一扫而空,只剩御幸孤零零对着满碟子的蔬菜表情哀怨,还要被泽村嘲笑:“御幸你是菜青虫吗哈哈哈!!!”

饭后泽村屁颠屁颠去洗碗,成宫鸣大发慈悲,决定前去帮忙,刚碰洗洁精就被推出去:“成宫前辈明天还要投球就不要洗碗伤手了!”

“.....洗碗和伤手有什么直接联系啊?!”王牌噘着嘴靠在门框上,歪头看泽村系好围裙,认真地洗洗刷刷,把白色碗碟放在架子上晾干。

“当然有联系了!”

后辈收拾好厨房,擦这手走出来,御幸在客厅招呼他们过来听分析,顺便要求泽村分享冰箱里的冰激凌。

“因为要赢的话,必须依靠成宫前辈啊!所以成宫前辈的手必须好好保护!要投三个亿的保险才够!”

被后辈夸了的投手老脸一热,在御幸意味深长的眼神里,挪到泽村的身边,挑衅又得意地笑得嚣张。

“当然了!看我明天把对面打垮!”

“不愧是成宫前辈!日本的王子!”

“哼哼,明天就让你看看我的指叉球吧!”



*


当然比赛那天御幸没空来看,便委托不上场的泽村帮他录像。虽然已经预想到对方没那么容易解决,成宫鸣还是在投手丘上发了火。新来的捕手也出身名门,和他磨合也不算特别好,他烦躁地踹了一脚泥土,对捕手给出的暗号摇摇头。

这个时候他无比怀念起高中的捕手,但在此示弱未必过于丢人,他将帽檐调整位置,遮住过于耀眼的阳光。

成宫鸣并不打算放弃这份任性——他再一次摇摇头。

教练终于叫暂停,王牌低着头看钉鞋鞋头的泥土,不着边际地想到那一年的甲子园,和巨摩大的比赛中太阳是否也如此猛烈得让人不适,打击区上对手的表情是否也同样叫人不爽;他的肩膀被人轻轻拍了拍,然后泽村瞪着金色的眼睛,脸颊鼓鼓,下巴还有汗水。

“成宫前辈——”

“我知道。”他深呼吸后吐气,又跺了跺脚。“那家伙的配球也太弱智了点,这样会被打出去——”

“不会的。”

泽村突然提高嗓门,嘹亮的声音让守在外野的队友也开始翻白眼。“成宫前辈这么强,什么球都不会有问题的!!!而且!!!”

他往身后一指,正在二游间吼“泽村你小声一点啊!”的内野守备们愤愤地挥着手套,外野也开始嚷嚷“我们会守住的啦所以鸣你尽情投!”,捕手掀开面具,朝成宫鸣比划手势。

下一次,用决胜的变化球。

手套后的嘴角不住上扬,成宫鸣眯起眼睛,感觉手心潮湿,不知道是因为这球场上逐渐变成黄金色的太阳,还是因为被挑起的斗志燃起观众席应援色的火焰。他干脆脱下手套摸一把泽村的头发,甚至还有闲心去想泽村毛绒绒的头发和他本人性格一样好,说不定是请什么大神开过光,只要撸了就会心平气和,在夏日光与影的间隙中,他凑到后辈耳边,用手套挡住脸。

“赢了回去就请你吃烤肉。”

“!好!!!成宫前辈一定会赢的!!!”

他上下抛动滑石粉包,指尖一点白色被吹掉,在空中纷纷扬扬,仿佛雷区前降下的暴风雪,白色的棒球毫无畏惧,如闪电列车窜向捕手张开的手套。他高昂着脖子,当抬起的腿着实踏到地上时,球与手套冲撞的巨响伴随着裁判“好球”的判定,应援席和选手区的喊声在天际回响,成宫鸣在满垒两出局的战场上再一次三振打者,他懒洋洋跑回休息区,看着轰雷市戴着头盔跃跃欲试,甚至主动对他说“成宫前辈我想打个Home Run”。

“啊?说什么想打?”

成宫鸣挪到泽村身边,看他录像的成果,满意地喝掉半瓶运动饮料。

“应该说要打比较好吧?”

等轰雷市笑得像只鹅一样跑回本垒,成宫鸣终于歇够,把肩膀上的毛巾扯下来,泽村帮他将毛巾挂好,继续回来录像。

“泽村。”他突然说道。“以后喊我名字就行了。”

“哦....哦哦哦哦哦!!!好的鸣前辈!!!”

王牌做了个暂停手势,堵住泽村激动的“我一定会尽力追上鸣前辈然后成为王牌”的激动发言,抬头喊住在脱打击手套的轰雷市。

“晚上我请荣纯吃烤肉,你也来啊。”




-END-



评论 ( 19 )
热度 ( 1188 )
  1. 共8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