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樱】燕的报恩

 今年妖都apo上派发的极东♀无料!

派完解禁啦!没想到会派得完,谢谢大家!

坐摊的时候和夜空疯狂肝游戏,甚至忘记和静哥合照( )为数不多的集邮还是和小雀拍的,雀酒真是个罪恶的女人!!!

总之周末玩得好开心啊!!!明年有机会还会继续参加的!!!



1、

本田樱还有点反应不过来。

刚才她在房间里画画,突然听到门铃急促地尖叫着,犹豫了半天她还是穿上外套,扒在猫眼上往外看。

也不怪得她的小心谨慎,自从大学毕业后她离开东京,独居在乡下老屋里,平日和陌生人说的话不超过三句,也没有什么挚友。每天本田樱就窝在房间画插画,傍晚去小百货店买菜和日用品,能不说话就不张嘴。父母对安静得比绣球花还要寡言的小女儿很是担忧,但奈何女孩子从小开始就和他们不亲。只有兄长本田菊偶尔会在假期来拜访,坐在长廊上摇扇子。

“乡下风光还真是不错。”他感叹着,手上捧着大半块不怎么甜的西瓜。本田樱站在院子里晾衣服,白裙子下覆着深一色号的皮肤。

“樱什么时候回去?”

最后她也没给出答案。她当时怎么说来着——再等等。之后本田樱送走兄长,自己做好了晚饭,饭后冲了个冷水澡,然后和无数个独居的夜晚一样,在床上滚来滚去。

所以外面的会是谁呢?

本田樱深呼吸一口气,踮起脚尖往外瞄。

似乎是个女孩子。本田樱记不起来自己是否有过这样一位同学或朋友,印象中那些带着冷笑和嘲讽表情的人里面,并没有一个扎着黑色包包头、金棕色眼珠子的姑娘。

是新邻居吗.....?

她犹犹豫豫着,打开了门。

本田樱脸上困顿迷茫的表情让女性有些不自然。她咳嗽一声,唤回本田樱涣散的注意力。

“那什么.....这里是本田樱小姐的家吗?”

她的日语发音有些生硬,本田樱快速思考自己在中国语专业学习时的外国人同学名单,最后确认自己并不认识这个中国姑娘。

“是的。”本田樱点点头,用中文细声说道。“请问您是哪位?”

对方似乎松了一口气,然后大大咧咧地凑过来,一手搭在樱的肩膀上。

“什么嘛原来你会讲中文!早知道我就不那么辛苦再学一门外语了,哎累死老娘了!日语好难!!!”

她注意到本田樱困惑的眼神,一拍脑袋恍然大悟道:“喔对我还没自我介绍啊!我是王春燕哦!”

“至于为什么来找你,”王春燕勾起嘴唇,手指抵在淡樱色的唇瓣上。“我是来报恩的!以后就请多多指教啦!”

 

2、

本田樱花了小半天才整理好混乱的思绪。

根据王春燕所说,她本是一只燕子,某次下暴雨冲垮了她的窝,被本田樱救了一命。

“可是,”本田樱回忆很久,都想不起自己有过什么拯救小动物的爱心行为。“我没有印象了....对不起,您是不是搞错了?”

王春燕坐在沙发上,没骨头似的陷进柔软的坐垫里,一边啃西瓜啃得不亦乐乎,一边含糊地和本田樱说话。

“不会的啦我们燕子记忆力很好的!嗯,我还记得哦,你那天穿着蓝白色水手服,伞上面还有白色的小铃铛。”

她似乎沉浸在回忆中,本田樱也不好打断她,静静地坐在旁边。没过多久,王春燕便回过神来,朝本田樱元气满满地比了个V字,嘴角还沾了西瓜籽。

“总之从今天开始我就暂时住下来啦!有什么事情我都会帮忙的哦!”

 

3、

于是女孩子就这样留了下来。

虽然说是报恩,但这只好动又粗心的鸟儿总是会给本田樱带来惊喜——总的来说,惊多于喜。

比如现在,睡意尚且朦胧的本田樱被厨房里传来的爆破声惊醒,睡衣都没穿好就冲出房间,然后被一地黑不溜秋的迷之物体惊得睡意全无,而始作俑者正无辜地站在料理台前,眼神乖巧清明,手还在不住地扯围裙系带。

本田樱一下子泄了气:“那个,春燕......”她别过头去,不忍看电磁炉上锅底发黑的器皿,“你这是做了什么啊.....”

“樱天天不吃早餐嘛,我就想着给你做一顿中华特色的盛宴!”

“中国人不是应该很擅长做饭才对吗.....怎么会这样啦。”

“哎——那是刻板印象啦!就像说日本变态痴汉多,但日本也有好人一样嘛。”

王春燕噘着嘴,看上去楚楚可怜,本田樱也不忍心再说什么。只是一想到要打电话叫人上门来维修厨房,她就觉得头痛。

“春燕,等会儿有人上来修厨房,你能接待一下吗?”

王春燕一脸茫然:“接待?什么接待?”她歪着脸,像极了窗外刚出巢的雏鸟。“和对方一起喝酒吗?像歌舞伎町那样子的?”

本田樱瞬间打消了自己的想法:“不是!!!完全不是!!!还有春燕你是在哪里看到这种奇怪的说法啦!!!”

最后本田樱不得不硬着头皮自己出门,因为在她严肃向王春燕科普人类社会知识的时候,电灯晃着白光,熄灭了。樱才想起今天是月底该去交电费,无奈之下再三叮嘱王春燕不要乱跑乖乖待在家里,拎起手机和钱包往外走。

 

4、

她花了好久,磕磕绊绊地和电器商店里的小哥描述家中惨况。令人意外的是小哥并无不耐,认认真真地听完之后甚至开怀大笑,表示明天就叫人去修,还推荐了街尾一家美味的拉面店。

女孩子紧张得不行,结结巴巴地道完谢掉头就跑,心跳蹦得仿佛有一百对兔子在胸口乱跳那般快。

自从离家以后她就没怎么和别人正常交流,今天和陌生小哥尬聊半天已经是本田樱的极限。女孩子慢慢走在街上,拍拍胸前,松一口气。

但是这样也似乎不讨厌。

回去的路上下起倾盘大雨,樱被迫躲到巴士亭里。她焦急地望一眼天空,因为肩膀被淋湿大半而冷得直打喷嚏。本田樱出门时走得匆忙忘带伞,现在只好默默祈祷家里那只蹿来蹿去的燕子会记得收好衣服,乖乖在家里等她回来。

头一次,不信神明的本田樱双手合十抵在胸前,默默地祈祷着无论是什么神明也好,土地神稻荷神或者樱花的女妖,请让雨快一点快一点停下——

突然传来了温暖的触感。

本田樱抬起头来,一张明亮的笑脸在她眼前晃来晃去。王春燕举着伞,歪着头看她,手还牵着樱的手,柔软的指尖和雏鸟的翅膀尖尖一样娇嫩。

“哎~你出门走太快啦,我没来得及叫住你~今天会下雨我就来接你啦。”

燕子变成的姑娘自顾自地说着,拉着本田樱绕开水坑,在无人的小路上慢慢走着。本田樱撑着透明伞,心惊胆战地看着不知何时松开自己手的王春燕,轻盈地跃上长而窄的石台阶,踮着脚跳啊跳,灵活地躲开所有深水炸弹,落到一小块干燥无水的石面。

“那个.....春燕.....”

“嗯?”王春燕玩得不亦乐乎,干脆像芭蕾舞女般曲起一条腿,快活地转着圈。“怎么啦怎么啦?”

“小心一点哦.....”

王春燕不高兴了:“别小瞧鸟类的灵活性啊!”

“不、不是小瞧.....”

本田樱话还没说完,眼睁睁地看着王春燕一脚踏上青苔,咕叽一下打滑整个人摔下去,脑袋重重磕在地上发出一声闷响,伴随着王春燕嗷地惨叫。

“啊啊啊啊啊好痛痛痛痛——!!!”

她抱着脑袋干嚎,眼角还挂一滴豆大的泪珠,像极了被暴雨淋成落汤鸡的小鸟儿,瑟瑟发抖。本田樱被自己的想象逗笑了,噗呲一下没憋住笑出声,然后在王春燕哀怨的眼神里干咳两声,重新挤出担忧的表情。

不过又失败了。

“噗噗.....”

她赶紧弯下腰低着脸,手撑在膝盖上偷偷笑了一会儿,才又抬起脸来,认真地询问。

“头没事吧?痛吗?”

王春燕擦擦眼角:“痛。”然后又补充一句:“要吃寿喜锅才能好。”

“嗯嗯,好。”

 

 

5、

 

虽然那天淋雨回家后及时换了衣服洗了澡,但还是没抵抗住感冒。本田樱迷迷糊糊地翻个身,只觉得脸颊发烫,但手脚冰冷。

她把脸抵在枕头上,听到纸拉门哗啦啦地响着,王春燕黑色的小脑袋从门后探出来,手里还端着粥。

“我给你做了粥哦!”她快步走过来,本田樱嗅到青菜和肉的香味,才觉得肚子饿得瘪瘪,胃部咕噜咕噜地抗议。

吃完之后,王春燕收好餐具,脚步声轻快地消失在门外,本田樱的意识也仿佛随之飘远了,轻飘飘地逸散在空中。

等她再一次从睡眠中醒来,摇摇晃晃地坐起,窗外已经挂满金平糖般的星星。王春燕过来送水,手压在樱的额头上试温度。本田樱头昏脑涨地想春燕的手是不是有什么魔法,不然那双小手一贴到她额头上时,她怎么会觉得浑身发热,仿佛泡在热腾腾的温泉里呢?

“感觉退烧了,不过看上去还有点虚弱呢。”

跟着王春燕不知道从哪翻出一件黑外套,将本田樱裹在里面只露出小半张脸,然后拽着她,跑到长廊上坐着看星星。

“那个是狮子座哦。”

鸟儿慢慢地指着,教樱一个一个星座辨认。小小的三等星蹦蹦跳跳,隐没在薄薄的云层里。

“放心啦,虽然有云,但晚上能够看到流星哦!”

王春燕叼着棒棒糖,兴致勃勃地叭叭叭,叫白日睡够了的本田樱更加精神,偶尔还会说上几句。

“.....我告诉你哦我哥超讨厌的,总是叫我胖鸟还嘲笑我跳树枝的时候脚下打滑,我学日语的时候还说什么‘春燕学得好,虫子遍地跑’,超过分的.....啊!流星!”

随着她的叫声响起,本田樱望向褪去云雾的夜空。先是一颗,然后是两颗,三颗,逐渐增加,流星像白鸟一般飞过天际,落到地平线后。

“唔唔唔这种时候人类是不是会许愿啊,樱快许愿快许愿!”

在王春燕殷切的眼神里,本田樱缓缓合上眼睛。

如果有神明,不论是司掌友情亲情还是爱情,她悄悄地说道。

请让这只报恩的鸟儿再为春天停留一会儿,让春天永远不要结束。

 

 

6、

 

或许是某位神明的大发慈悲,叫寄居在樱花树上的春天久久停留人间,到了五月中旬,春天仍未有离开的打算。连日阴雨叫人在家里发霉长蘑菇,但本田樱却感到了快乐:她终于有理由躲在家里,身边还蹲着一只暖烘烘的燕子。两个人吃过午饭开始看电影,看到一半时雨滴轻轻敲着屋檐,本田樱突然觉得肩膀一沉,侧过头去,看到王春燕正挨着自己睡得香甜。

她眨眨眼睛,努力伸手去够沙发另一侧的小毛毯,然后轻轻盖到王春燕身上。

晚饭依旧交给本田樱,王春燕乖乖巧巧蹲在玄关,眼睛半瞪不瞪,睡意朦胧地朝着鞋柜喊“一路顺风~晚上我想吃咖喱~”。樱穿着雨鞋,不方便走进去帮春燕理好衣领,于是远远地向她摆摆手。

“我会早点回来的。”

习惯只需要这么短的时间就能养成。本田樱想。她已经习惯家里养了一只报恩的燕子,虽然笨拙但依旧充满斗志地想要帮自己做家务,搞了破坏之后还会老老实实坐在沙发上等待训斥。她嘴笨,总是不知该说什么,象征性地罚燕子两天不能吃小蛋糕,但最后还是会在王春燕水汪汪的金棕色眼睛里败下阵来。

她沉浸在思绪中,完全没注意到前方有人,闪避不及之下直直撞了上去。

雨伞和瓜菜滚落一地,本田樱跌坐在小水滩里,垂着头,雨水沿着刘海往下淌。

“是你啊?!”

是不怀好意的声音,环绕着本田樱整个少女时代的噩梦。她那个时候刚进高中,仿佛春日盛放的樱花,安静但不失活泼,绝非现在孤孤单单、和人说话都紧张口吃的样子。

直到——直到被社团的前辈们带去了天台。

她永远忘不掉那些日子。灰暗的,死气沉沉的日子里,她的衣柜里充斥着死老鼠和刀片,裙子和作业本永远是湿透的,手机里装满了“睡一晚多少钱”“你怎么还不去死”之类的短信。

不能麻烦父母,不能告诉正在备考大学的哥哥,没有朋友,没有恋人,甚至没有小猫小狗可以倾诉。

本田樱浑身发冷,腿脚软得厉害。

她本以为自己已经忘掉了这些事情。

但只是她以为。

“你们在——干什么!”

雨停了吗?本田樱迟钝地想道,身上也不冷,也不疼痛,也没有让人恐惧的声音环绕。

跟着她被轻轻地拽起来,王春燕将她护到身后,怒目瞪着高中时期欺负女孩子的不良们。

“干什么?!想和老娘打架不成?!来啊正面battle啊,看我不撕了你们这群小婊砸——”

她一边骂骂咧咧一边冲上去,轻松甩开一个不良呼过来的巴掌,反手给了她一爪,挠得不良女子脸上三道血痕。另外两个女生犹豫了,但还是骂着脏话一起动手,结果王春燕一手一个,扯掉她们的发卡,威胁地比了个中指。

“我觉得以暴制暴不太对——不对,樱大概率觉得以暴制暴不太对,但看你们这个样子,不暴力不行。”

她双手叉腰,凶狠地盯着瑟瑟发抖的三人。

“道歉!!!”

“对、对不起.....”

“大声点!!!不想被揍的话就大声点!!!”

“对不起!!!”

本田樱抹一把脸上的雨水:“够了。”她弯下腰收拾好满地瓜菜,在王春燕“这些都脏了啊啊啊不能吃了我的咖喱泡汤了”的碎碎念中,走到了前辈们面前。

“我.....不会原谅你们的。”

“但是,我也不想报复你们。你们不配。”

连本田樱自己都感到了惊讶。她竟然有一天会对着这三张噩梦中的脸,平静地说出连贯的话语。

这或许是燕子的力量?

她握紧了手,王春燕的掌心温软而微热。感受到本田樱的动作,她疑惑地扭头看着本田樱。

本田樱本来想说谢谢,但话到嘴边,却变成了“晚上吃炸虾天妇罗”。

“噢耶!!!”

然后她便被抱个满怀,快乐的小燕子搂着她蹭啊蹭,金棕色的眼珠子滴溜溜地转。剩下的话语全部揉碎在这个温暖结实的拥抱中,用力得将所有的感情都塞在里面,本田樱慢慢伸出手,搂住了王春燕的后背。

远处飘了一朵樱花,在雨水中打着转儿,花瓣便透出娇艳欲滴的、恋爱的色泽来。

 

 

7、

 

“樱。”

“嗯?”

“我.....我要告诉你一件事情。”

“嗯?”

王春燕不安的抓抓脸颊。“其实....我会做饭哦。”

本田樱托着脸,想起生病那段时间每天不重样的清淡小菜,精致而适宜的口味,用力地点点头。

“我知道哦。”

王春燕更加不安了。“我之前....故意弄坏了厨房,嗯,对不起。”

“而且,那个.....其实,我并没有什么恩情可以回报.....之前说的报恩,是骗你的....很抱歉.....”

只是单纯地被吸引了而已。

王春燕心里说道。

那年寒冷的冬天过后,她在学校里的樱花树上歇脚,无意间听到了树林深处美丽的小提琴声。

一个姑娘在拉维瓦尔第的《春》,虽然春寒料峭,她脸颊和鼻尖冻得和樱花一样绯红,微笑的嘴唇却消融了冰雪,叫王春燕小小的鸟类心脏和翅尖一同激烈抖动着。

她开始长久关注着这个姑娘。看着女孩子在社团里大放光芒的样子,看着她被欺负,她流泪,她孤独而努力地过完高中,考入大学。

但一只小小的燕子能做什么呢?

王春燕开始锲而不舍地缠着自己的兄长,恳求他告诉自己如何化形。王春燕焦虑地等待了那么多年,祈祷着少女的平安喜乐。

终于她在春天开始之初,顺利地站到了小木屋前面,按响了门铃。

王春燕是那样地笨拙,她不知道该怎么告诉本田樱这一切。她搞破坏,让本田樱不得不出门和人打交道,自己却小心翼翼地在后面跟了一路,为不远处红着脸结结巴巴说话的姑娘担心地揪秃翅尖毛。

“我我我....我很喜欢樱!对不起我骗了樱,我现在就走了呜.....”

她话还没说完就鼻子一酸,哭得直打嗝,隔着朦胧的泪眼看到本田樱捂着嘴巴笑起来,笑着笑着也流下了亮晶晶的泪水。

“我也.....很喜欢春燕.....”

女孩子哽咽着轻声说。

“谢谢你哦。”

六月梦境一般的雨后下午,仅属于两个人的梦境般的邂逅里,一切细小的心思都被日光照亮了。本田樱浸泡在泪水里,突然拥抱上去。

“那么现在就轮到我向燕子报恩了。”

她在对方甜杏一般的嘴唇上,印下甜甜一吻。

 

 


评论 ( 4 )
热度 ( 3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