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御泽】少年事


青道全员+御泽



1.

醒来时时针刚刚指过数字十。伸手掐掉闹钟重新缩回被窝里睡个回笼觉。难得的假期御幸计划裹着棉被无所事事地浪费一天,但他的如意算盘才啪嗒啪嗒打了几下就被响起的电话铃声迅速切断了。极不情愿地抓起话筒,还没来得及说话听筒那头便传来了荣纯元气十足的高分贝大嗓门:哟御幸前辈早上好啊!今天天气很好喔很适合户外运动喔!我准备去牛棚你赶紧过来.....


“等等你小子大清早打电话给我不会就是让我去接你的球吧?!”想到平日里总是嚷嚷着投球、长了张精力过剩笨蛋脸、天天六点半起来风雨无阻跑圈的某人,御幸只能感叹一声年轻就是好啊活力十足热血过头。


诶嘿嘿.....其实也不完全是啦....我刚从家里回来发现没带宿舍钥匙,既然回不了宿舍就想着要不要去练投打发时间....听着的对方傻笑声御幸有一种冲出去暴打可爱学弟的欲望。真受不了你啊,无奈地叹口气,你现在在哪?


“车站,估计还有半个小时到学校。”


“好不容易才有个短假你就别去练了,记得休息和保护手指也是训练的一个重要部分啊。我刚起床你等会儿直接来我宿舍吧。”


电话那头愣了几秒,“啊,额,哦。”


“挂啦,再见。”



放下电话御幸才意识到一个大问题:他在难得的休息日把荣纯招来自己的宿舍了!我可怜的假期啊——御幸清楚听到了自己心碎成一地玻璃渣的声音。我宝贵的补觉时间啊!我这不是自讨苦吃吗....懊恼地开始换衣服,窗外明媚慵懒的阳光透过窗户照入室内,空气中的尘埃在光海里如飞雪般舞动飘扬。青道棒球部性格恶劣的正捕手眼镜反了反光,嘛,和泽村在一块儿的话说不定会有意想不到的乐趣呢。




2.


匆匆搭上人头汹涌的电车,在狭小的车厢里几乎被挤成沙丁鱼罐头喘气都困难。下车后顺带买了热气腾腾的包子和拉面,食物散发出香味和热气在空中袅袅地液化成白色云雾盘旋缭绕。敲开御幸宿舍的门,一进去就看到端端正正坐好面前摆着将棋的结城、嚷嚷着“太慢啦泽村”的纯桑还有笑得慈祥无比的亮介。下意识想退出门却适时关上,荣纯惊恐又绝望地看到了一边活动着手腕做柔软体操准备运动的仓持和安详咀嚼布丁的增子透,心中大叫不妙却只能硬着头皮打哈哈:哦前辈们早啊!今天天气超级好啊哈哈哈!大家都来御幸前辈这里来了诶!考试准备得怎么样啊....



泽村你小子少来这一套!迅速扑上去开始蹂躏荣纯的棕色脑袋,精准又娴熟地把荣纯的手臂反到身后,再给膝盖来一击仓持家专用的投手杀,顺利将哇哇乱叫的荣纯扭成麻花。好久不练摔跤技术都有些生疏了呢!仓持骑在某人身上左顾右盼洋洋得意。


唔,看起来好像很有趣呢。


是啊是啊和泽村摔跤超好玩的,亮桑要来试试嘛!


不了,据说笨蛋是会传染的呢,马上就要学业考试我可不想拿自己的前途开玩笑哟。


疼得吱哇乱叫却被仓持一把捏住脸颊只能呜呜噜噜地发出一些模糊的音节,听到开门声荣纯迅速向门口投去求援的目光,随即希望被关上的门夹死在冬日的青道。


师、师匠?!不不不不不事情不是你想象的那样的....仓持前辈快放开我啦好痛啊!!!


呀克里斯前辈好,仓持笑嘻嘻地开始给荣纯编辫子,我们在建立舍友和睦关系哟要来一发吗♪


笑着摇了摇头,蹲下身子拍拍荣纯乱得媲美仓持床铺的脑袋,加油啊,这样说不定可以进一步提升柔韧度从而使放球点更难判断哦。


水汪汪的泪眼三秒变成猫眼:师匠你说的是真的吗?


忍住笑摆出一脸严肃样,嗯,大概吧。长久坚持下去说不定你会成为奥运会体操冠军呢,不过要小心别被扯成荞麦面了啊。


哟西感恩戴德地接受仓持前辈的柔软度训练吧泽村!我是为了你好哦!前辈的好意要好好地用零食报答哟!你听连克里斯前辈都称赞我的活络筋骨法了!你就安心地交给我吧!


诶?!开玩笑的吧?!什么活络筋骨啊明明就是校园暴力啊喂!!!


毫不客气地加大手中的力度,居然敢用这种语气和前辈说话,看来你是太久没接受文明礼仪教育了呢今天就让我好好让你得到精神升华吧!


啊啊啊啊啊好痛啊啊啊啊仓持前辈住手啊啊啊.....




此时御幸正卷铺盖溜到前园的宿舍享受独自一人的清净时光,舒舒服服地裹着大棉被的御幸心里笑得像只偷腥成功的狐狸:辛苦你啦小荣纯!加油为前辈分担烦恼吧!



3.

一番折腾过后御幸的房间已经满地狼藉不堪入目。本着强烈的责任意识三年生们一致同意由荣纯留下来收拾残局。命!是不公平的命指使这群恶鬼来折磨我的!荣纯无声的控诉在亮介温婉眼神(虽然只能看到一条线)的注视下硬生生咽回肚子里。认命地乖乖收拾,将可怜巴巴躺在地上的东西归于原位:被子丢床上,书本放书柜,台灯摆回桌面,女星写真集....嗯?还有CD?超级嫌弃地把杂志和报纸胡乱收到一堆随便放,荣纯看到了一本厚厚的相册。


说不定能够看到御幸混蛋的黑历史呢,奸笑着一边幻想抓住御幸痛脚好好报答他今天的好意一边翻开了表面已经蒙上不少灰尘的相册。首页就看到一个斜戴着少棒队帽、缺了颗牙却依然笑得灿烂无比的小正太——什么?!这是御幸?!荣纯受到的震惊完全不亚于他知道克里斯前辈受伤时的程度。岁月是把杀猪刀啊,好好一个萌萌哒乖孩子就这样被时间淘洗成了池面但性格恶劣的腹黑眼镜....再翻开一页,看到了各种各样让人叹为观止的奇异照片:穿着围裙做饭的御幸、把自己卷成松毛虫在地上蠕动的仓持、没留胡子看起来清纯得吓人的纯桑、还有穿着脏兮兮棒球服却表情端庄(天然)的哲队....


不对一定是我的打开方式错了。默默合上相册,再次打开——浮现在眼前的是弯着身子被亮介摸头的丹波,重点是丹波当时还有头发,还有被蛋糕糊了一脸只剩下眯眯眼的亮介、口吐白沫躺平在球场上的纯桑.....


自觉得看到了什么不能见人的东西。


为了让自己剩下的高中生活过得不那么艰难荣纯选择果断无视所见之物。再翻过一页荣纯终于看到了些稍微正常的照片——当然是指除去好几张自己被仓持拧成麻绳的照片....然后看到了夏天在海边拍的合照。


夏季大赛败在稻城实业球棒之下,难过完哭泣完懊恼完夏天还没结束,他们终于拥有了大把大把可供挥霍的空闲时间——当然没人想要这份标记着失败的假日大礼包。本着转换心态面对考试的目的组织了海边度假计划,因为御幸振振有词地嚷着“海边是每个追风少年的终极梦想”,于是匆忙地、头脑发热地扎堆跑去海边。没想到去的那天刮起了台风,别说躺沙滩上晒太阳和亲密接触大海了,一军选手们连海风都没吹着只好悻悻而回。


第二次去的时候克里斯前辈做好了准备,包括提前三周监察分析天气、购买野营用具和进行野外露营安全教育等等前期工作,挑选出八月某个吉日浩浩荡荡杀向沙滩。荣纯还记得那天夜里挺冷,他们点起了篝火围成一圈,火焰的亮光明晃晃地照在每个人脸上,就像这个夏季最后一场比赛时阳光照射下来般温暖明亮。伊佐敷不知道从哪本少女漫上看到关于八月英仙座流星雨的知识,兴冲冲地带了一份星图和小型望远镜来,跟结城一块儿捣鼓手中的观测设备顺带研究使用方法。一行人讨论着流星雨和杂七杂八的事情,仿佛今夜一定能向流星雨许下自己最美的愿望而且它会实现一样。


御幸前辈的愿望是什么呢,荣纯一边喝着手中的热可可一边随口问。


被问到的人挠了挠脑袋,愿望啊....太多了啊,认真掰着手指数,比如说学业考试全A通过,比如说能够抢到职棒决赛的门票,比如说和仓持玩游戏一直赢....


哎太肤浅啦!嫌弃地发出啧啧声,这是难得的对流星许愿的机会诶!你居然要浪费那么好的运气去满足这等愿望!


对啊对啊,仓持也在一边插嘴,至少也许个“再长高二十公分”之类的愿望吧....坐在一旁的亮介面带微笑地给仓持脑袋来了一记手刀。


吵死了啊!还让不让人专心研究星图啊!


哇不愧是青道丝毛犬,亮介笑靥温婉地拧着仓持的脸一边朝揉着眼睛坐起来的降谷努努嘴,一声咆哮居然能把降谷给吼醒了呢。


小凑!你几个意思啊喂!!!


丝毛犬你叫的是谁呀,还有春市前辈叫你的时候要有礼貌地应一句哟。


........


大半个夜晚就这样在毫无意义的小学生级别斗嘴中浪费掉了。闹到凌晨一点多眼皮子开始不由自主地打架,有人打了个哈欠,紧接着在一阵此起彼伏的哈欠声中躺倒一大片。由于热可可里面咖啡因的强力提神功能荣纯翻来覆去都睡不着,干脆披了衣服起来对着满天繁星出神。漆黑天空像东京银座珠宝店里陈列钻石的天鹅绒幕布,上面缀满了大大小小闪闪发光的宝石般的星辰,没有云。海面静谧似平滑柔顺的丝绸,偶尔有几朵被风掀起的浪花拍打着礁石,像开在海上的细碎星屑。


泽村你干嘛还不睡啊。


刚喝了点热可可睡不着,抱歉御幸前辈是我吵到你了吗?


不全是。御幸也坐起来戴上眼镜。天空真美啊。


嗯,在东京看不到这么纯净的颜色呢。在这里的话,说不定真的能看到流星。


是啊。


要是能看到流星该多好!


是啊。


我的愿望是青道打入春高!好想和前辈们一起比赛,哪怕是一分钟,一分钟也好。


.....是啊。


真是够幼稚的,荣纯突然轻笑起来,把希望寄托在奇迹上什么的感觉蠢死了,不过啊。他站起来背对御幸,点点星光从发间和耳际漏到御幸的视网膜上。


真的很希望,可以继续和御幸前辈组成投捕搭档啊。




4.

结果那天还是没看到流星。


第二天起来伊佐敷痛心疾首地边数落自己和队友边哀嚎:天哪我们居然睡着了!错过绝佳的许愿机会了啊!我还计划着为春高祈祷啊!结城也叹息着念叨“错过一次提高下将棋水准的机会了好可惜”。增子毫不敷衍地做着嘴部运动,迅速解决食物的同时不掉下任何残渣。


照片洗出来后被郑重塞进相册里,每一张旁边都有简短零碎的说明。举例来讲有一张是降谷躺尸在太阳伞下的,注解是“今天天气很好很适合晒鱼干”,又比方说不会游泳的仓持被硬拖下水,带着粉色游泳圈哀叫挣扎的瞬间被抓拍下来,小标题是“大型灾难片今日重磅登场”.....荣纯清楚记得仓持看到这张照片时一阵青一阵白的样子媲美变色龙,亮介在温柔安慰仓持的同时掏出手机拍下来设成锁屏。


真是怀念啊。


听到宿舍外面传来御幸喊自己名字的声音,赶紧把相册放好大声应一句“来了”。出门看到二、三年级的前辈们吵吵闹闹地站在一起,阵容和夏季大赛时身后的防备组合一模一样,仿佛自己从未远离那些挥洒汗水燃烧青春的日子,仿佛青道的夏日漫长如赤道穿过的海岛终年高温多雨。喉头似有热气蒸腾翻滚,无法抑制只能一吐为快。他张开嘴,想说的话太多太多,想传达的感情复杂如热带雨林里名目繁多的动植物。荣纯清了清喉咙,抬起金色的眼睛直盯面前的前辈们,努力让话语像直球一样投出——


“前辈们!新年的时候一起去神社吧!”



5.

距离夏天已经过去了好几个月。东京居高不下的高温天气早已不见踪影,取而代之的是寒风肆虐统治东洋岛国。破天荒地放了三天小长假,一天用来拼死拼活赶作业一天用来补觉吃饭玩游戏还有一天组队往神社跑。一大早下起了小雪,细碎的絮状物纷纷扬扬飘落肩头像染白的樱,夏天同场登板的一军们裹着毛衣围巾棉裤边吵边走,厚厚的雪地上留下一串脚印,在看清楚延伸至何方前被积雪覆盖抹去踪迹。


正如他们充满未知数的前程。尽管无数次担忧预测始终看不清,面前的道路会通向何方。

节假日神社到处都是前来参拜的人。大红色灯笼开在门外,喜庆的颜色映照着皑皑白雪显得分外明艳。古朴的风铃声清脆响起,低下头赶紧双手合十,虔诚地为新的一年祈福。

离开神社前被仓持和伊佐敷拖去许愿树下,在寒风中冻得直哆嗦却依旧提笔认真地写下了“春高好好努力制霸全国”的愿望——与其说愿望不如说是目标。准备挂上许愿树时荣纯忽然想起遗漏了些什么,急匆匆地又添了句话。


仓持好奇地探头张望:你小子写了啥愿望啊?


手速极快地在仓持伸出魔爪前挂到树梢:啊没什么特别的只是写了希望春季大赛好好加油而已。


哦?真的?


把头点得捣蒜般用力:真的!


仓持撇撇嘴,啧,还以为你小子会写点更有趣的东西,比如说脑细胞发达点或者多学会几种球什么的。然后转身开始和亮介搭话,后者心情不错地应着。


正以为自己搪塞过去时肩膀被拍了拍:喂泽村你的愿望不止这一个吧?


啊,啊?不不不不只有一个!真的只有一个!


眼镜诡异地反了反光,真的?


眼珠子心虚地四处乱瞟:额,额,真的...


我可不止进军甲子园一个目标啊,御幸停下了脚步。我还有另一个更加迫切的愿望。


...诶?


我希望——拖长了音调,富有磁性的好听声音在雪地里反复弹跳反射进入到荣纯的耳蜗,然后是听觉神经,最后到达心底。


我希望,可以一直帮你配球。


声音轻轻敲打着心脏,就像雪袅袅落到地面般悄无声息。凉气从脚底升起但丝毫不觉得冷,冬日阳光浅薄地铺在身上如履薄冰。用力吸入一口冷气,思维像被薄荷清饮冲刷过那般清醒,荣纯快步跟上御幸,掩饰不住的笑容大朵大朵盛开。


呀,那真是太可惜了啊御幸前辈。你浪费了一个绝佳的许愿机会哦?


哈?为什么?


因为啊,我许了相同的愿望喔。


这样啊,御幸耸耸肩,嘴角露出熟悉的狡猾笑容,那你准备怎么补偿我啊~


什么补偿不补偿的!夏天的时候我不是已经许了差不多的愿望吗该接受补偿的是我吧?!还有这算什么神奇的转折啊喂!!!


干脆等会儿请我吃猪扒包好啦!


混蛋御幸不要无视我啊听我说啊喂!!!



脚步轻快地往回走,面前落了片白茫茫的大地真干净。天空在头顶无限延伸、拉长直至视野无法触及的遥远边际,那里是我们向往追逐的梦想所在。


天空之上,我们永不完结的夏天,和夏天里不能忘记的少年事。



——FIN——

评论 ( 8 )
热度 ( 241 )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