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御泽】气泡果汁调制(1)

御泽中篇《气泡果汁调制》

又名《魔法少年御幸困和他的小伙伴们》

如有不适请务必观看




早晨八点半的东京街道行人已逐渐增多,学生们抓紧在假期三三两两结伴出游,行道树叶子青翠的经脉在阳光照耀下呈现出浅碧色的半透明。穿过街口不断闪烁的红绿灯,穿过市中心公园湿漉漉的花坛,身手敏捷地轻松翻过栏杆踩到一只流浪猫的尾巴——啊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啊糟糕上班要迟到了啊啊啊.....无视猫咪的怒目荣纯叼着面包,伸手抹掉嘴角的花生酱,大步大步奔向转角处的甜品屋。小店在街道的纵深处,四周是数十层楼的商店和玻璃幕墙写字楼,看起来低调而且不显眼。”哐“一声巨响后大门被用力推开,在一旁扫地的春市不无担忧地看了看挂在门上的玻璃风铃,庆幸它们脆弱的身子没有因为某人的蛮力而支离破碎:早上好啊荣纯君,今天也是元气满满的呢。


哟早上好啊小春!毫无自觉地把双肩包往桌上一丢,哎真是太棒了狸猫男今天不....


早上好啊小荣纯♪我刚刚似乎听到你在讲一些关于前辈我的事情哦?一张池面却极其欠揍的帅脸突然出现在眼前,黑框眼镜镜片在橙黄色灯光下闪着狡黠的光芒。


啊出现了都市怪谈里面变成人形的狸猫!!!


.....荣纯君你又看到了什么奇怪的书......


不不不他只是宫○骏老先生的《百x狸猫》看多了而已,恶劣的微笑掩盖不了额上突起的十字路口般的青筋,亲爱的泽村先生我想你搞错了呢,我就算是百变❤樱都不会是百x狸猫哦因为CL*MP华丽丽的画风比起宫x骏先生的人设更适合帅气的我呢。一把拎起荣纯的衣领子,将扭来扭去的荣纯丢到地上,居高临下地俯视着看起来可怜兮兮的家伙,露出一个自带恶魔尖角和尾巴的笑容:现在把桌椅给我擦干净,要干净得能够像丹波前辈的光头一样映照出人像,然后去厨房洗碟子,摔一个扣200圆哦,还有十点半仓持会过来,如果他胆敢吃霸王餐你就去给他的麦茶下毒。


这明明就是唆使员工从事违法勾当外加虐待无辜后辈啊你是魔鬼吧御幸你绝对是背后的大BOSS吧——在御幸充满威严(胁)的注视下不得不将吐槽硬生生吞回肚子里,含泪用力擦拭地班,用抹布宣泄自己满腔悲愤,心底不住地呐喊:为什么当时脑子一热就来这里打工了啊!!!







泽村荣纯,男,大学一年级,现于东京某甜品屋打工,每日都在恶鬼店长的辣手摧花和闺蜜工友的无力吐槽中艰难生存。


高中毕业后荣纯进入东京某大学一边继续学业一边打棒球,首都插了翅膀往上涨的物价让不怎么会精打细算的粗线条生物捉襟见肘,无奈之下想到利用假期打工,便拖上好友春市像两只无头苍蝇般漫无目的地乱逛,最后两人来到一家甜品店,在和某个看起来很眼熟的金发小个子聊了一会儿之后荣纯发现哪里有点不是很对劲:等等小春刚刚那个口罩男怎么有点眼熟,说话语气和举止各种都有点让人火大的似曾相识诶....?


好像是成宫鸣吧,据说是这家甜品店的合伙人哦?


哦我就说嘛他长得超像成宫鸣啊连名字都一样啊!啧啧啧真是世界之大无奇不有啊!


看着自己好友各种犯蠢无力扶额:荣纯君....那个是本尊啊....


......什么?!!


吵死了泽村你别把我的客人们都吓跑了啊!熟悉的声音从柜台后面传来,荣纯惊悚地看着某张慵懒又欠揍的脸正朝向自己满是玩味,淡金色的双瞳如本店招牌金橘柚子蜂蜜茶一样的颜色,笑容满是戏谑和意味不明。


等等御幸一也为什么会出现在甜品屋啊?!仿佛看到了深海怪兽般手指颤巍巍地指着御幸,平素讨厌甜食的队长出现在甜品屋这种事就像结城队长获得了全国将棋冠军、降谷考试比小春高分、仓持前辈性格转换成克里斯前辈那样不可思议啊?!


.....荣纯君你不觉得你的吐槽会一下子得罪很多人吗。



虽然内心满是吐槽和不爽,但在高薪诱惑下荣纯还是毅然选择留在店里。平日甜品屋的工作很清闲,擦擦地班逗逗猫,和御幸拌嘴,托腮趴在窗边看街道上行色匆匆的路人,给多肉植物浇水松土,然后整齐摆到阳光充沛的小窗台。但节假日一到工作量就猛增几倍,经常是送完外卖连水都来不及喝,就被吆喝去断送食物和收拾桌子,从早上开门营业一直到夜晚打烊忙个不停。一日的工作结束后荣纯累得直接躺倒在沙发上,全身酸痛骨架几乎散掉。艰难地翻个身,好累阿.....呆呆望着擦拭玻璃杯的御幸,芥末黄壁灯下的棕发被灯光打上一层边界模糊的阴影,发尾微微翘起,带着甜蜜的深褐色。明明是个不喜欢甜食的恶劣家伙,瞳孔确实黏稠的蜂蜜色,荣纯将下巴枕在膝盖上不禁看得入了神。


泽村。


没有反应。


泽村!


还是没有反应。


泽村荣纯!!!


脸上传来的热度和揉捏把荣纯从放空状态中拉回现实,好痛痛痛痛痛啊!哇混蛋御幸不要捏我脸啊松手!!!


诶嘿嘿~泽村你干嘛一直盯着我看啊,该不会是被迷倒了吧超害羞❤


谁、谁被你迷倒了啊?!被说中心事的某人赶紧摆摆手掩饰自己的心虚,不过御幸前辈不累吗?一个人要做那么多蛋糕应该会挺困难的吧?


哎呀原来小荣纯在关心前辈呢好幸福~我也是被爱着的呢❤


.....你到底是有多不要脸才能面不改色地说出这么恶心的话阿!!!抓起抱枕狠狠砸向某张狸猫脸,后者笑嘻嘻地接住抱枕,诶~你很在意这件事吗小荣纯♪


啊,有点吧,斜着眼看了看御幸笑得过分灿烂的样子,嫌弃地咂咂嘴,你可别告诉我你会魔法什么的哦?


哎呀居然被猜中了呢~好聪明啊小荣纯~以后不能叫你蠢村了呢♪


开什么玩笑,不屑地翻了翻白眼,那你就应该去拍大型魔幻现实主义青春恋爱偶像剧《魔法少年御幸君》嘛,绝对有一大批师奶和痴情少女追随你的脚步的哟,说不定赚的钱可是开甜品店的十几倍哦。


诶~这个我有考虑过的啊~御幸笑了笑走到店门口,将手放到门把手上,晚风吹动着玻璃风铃,发出一阵阵清脆悦耳的叮当声,远远看去对方焦糖色的头发像一块吉丁糖片,笑容池面却依然欠揍。


可是如果被喜欢的人之外任何人知道我会魔法的话,前辈我可是会挂掉的哦?为了不让小荣纯伤心我还是保守秘密吧♪


谁会为你伤心啊?!!






被御幸昨晚没头没尾的一番话弄得头脑短路,继而做了一个”身穿粉色蕾丝边灯笼裤的御幸拯救世界“的梦被活生生吓醒,荣纯这一天都精神萎靡双目无神,不是将鲜切花当做干花丢进垃圾桶,就是在咖啡溢出杯子数十秒之后才手忙脚乱地停止加水。在一旁整理书架的春市递过来一块抹布,语气里满是担忧:没事吧荣纯君?


没....再次回想起昨晚的梦境和醒来之前某人抛出一个媚眼的样子忍不住打了好几个冷战:昨晚做了个噩梦没睡好....


要到后面的休息室歇一会儿吗?小春体贴地斟了半杯水,今天工作应该不会太多,荣纯君就好好休息吧后天就是地狱周末啦。


谢谢....拖着沉重的步子朝休息室蠕动,拧开水龙头时力度过大胸口处一片濡湿。往脸上泼了点水之后感觉脑子清醒多了,荣纯连鞋子都没脱直接趴倒在休息室柔软的床褥上。把脸埋进被子里,二氧化碳挤兑氧气闷得整个人都昏昏沉沉,一脚踹开被子大口大口呼吸新鲜空气,幽暗的室内拉着窗帘,几缕阳光漏过窗帘缝隙投射在地班形成金黄色芝士棒的长条状光影。即将进入睡眠时听到外面传来什么奇怪的沙沙声,荣纯揉揉眼睛翻个身决定忽视它继续睡觉。但不一会儿沙沙声变成了雏鸟啾啾的呢喃,然后是扑闪翅膀的呼啦呼啦声——等等我记得店里面是没养鸟类的吧?!



小心翼翼地爬下床,努力使床板发出的吱呀声降到最小,荣纯一手扒在门框边缘往外张望,确定声音来源是斜对面的厨房。蹑手蹑脚地走到厨房外,从门缝往里面看,然后荣纯差点被眼前的景象吓死——打蛋器、装饰花嘴和蛋糕模具在空中飞来飞去,高筋面粉和色拉油比例均匀混合,蛋白在不锈钢锅里安静地自己搅动,泡打粉不小心撞上了热可可撒了一地,御幸嘟哝了一句什么手指轻轻挥动,地上巧克力色的污渍便一下子消失得无影无踪。星形糖果撒落在雪地般的奶油蛋糕面上,彩色奶油花自动排列出可爱的猫咪脸图案,一个完美无缺的蛋糕在几分钟内就香气四溢地出现在御幸手里.....


等等我是在看科幻片吗?!看着御幸笑嘻嘻的脸惊异得连话都说不出来,荣纯感觉自己的脑子像被降谷的速球用力地砸了个十来二十下那样哐当哐当作响。大概是察觉到门外有人,御幸抬起了头望向厨房外,脸上依然是池面得不行的欠揍笑容。



哟泽村,不来参观下前辈的魔法厨房吗♪




-TBC-

评论 ( 10 )
热度 ( 10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