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御泽】气泡果汁调制(2)

←前篇戳

 

 

 

心情各种复杂地(被御幸按着)坐在花布沙发上听着对面人滔滔不绝地灌输相关魔法知识和概念,荣纯好几次将口中的果汁全部喷到御幸脸上:什么?!你所谓的美味蛋糕秘方竟然是魔法?!什么?!!你的魔力在消退?!!什么连成宫鸣也会魔法?!!!

 
咳咳泽村你冷静一点....指挥着棉手绢擦掉镜片上的橙色液体,御幸打了个响指,悬浮在空中的白色布料在荣纯惊悚的眼神中飞回原位。这年头当个魔法师也是不容易啊.....一旦被别人知道可是超级麻烦的哦?

 
啊这么说起来之前御幸前辈也讲过“被喜欢的人之外的普通人知道自己会魔法的话会挂掉”之类的话吧.....等、等等?!喜、喜欢的人?!手指颤巍巍地指了指御幸,舌头在牙床咯咯打架中被咬了好几次,脸颊红得媲美桌上一大盘覆盆子馅饼,御幸混蛋你是.....

 
喂喂喂你小子想到哪去了?!手随便一挥,数个小巧的蜂蜜蛋糕依次飞出堵住荣纯的嘴。现在你前辈我面临的问题可比挂掉还严重好吗你就别再逗我了.....

 
唔?唔呜呜!!咕咕咕咕呜呜呜!!!

 
无奈地扶扶眼镜,拜托你先吞掉东西再说话好吗完全听不懂啊?

 
荣纯翻了翻白眼,艰难咽下嘴里甜腻松软的物体,咕噜咕噜猛灌几口橙汁,清清嗓子正襟危坐:那么!现在御幸前辈面临着怎样的人生滑铁卢呢!我不肖泽村!一定会全力相助为你两肋插刀的噢噢噢噢噢只要你愿意接我的球!!!

 
......其实你的重点是后面那句话吧臭小子。无奈地叹了口气,总之我的魔力在不断减弱,再这样下去的话甜品店就会无法维持下去,要在我的魔力彻底消失之前想出对策才行。至于被别人知道就会挂掉什么的....抬手在荣纯脑门上轻轻弹了一记,如果魔力都消失了,那就谈不上暴露身份啦。

 

荣纯捂着额头小声嘀咕:说得也对......声音逐渐变小,如同挂在花瓣上最后一滴露水,在清晨阳光炙烤下慢慢蒸发消失。仿佛是从过山车上高速冲下来,原本悬浮在数十米高空飘飘然的心脏猛地一下摔到了地面,心情大概是优秀学生第一次掉出年级前十的沮丧,混合着一种过期酸奶堵心反胃的味道,说不出来的复杂。

 
等等我为什么会因为御幸一也在纠结啊我是笨蛋吗?!

 

“唰”地一声拍桌而起,荣纯庆幸自己昨天忘记理发,稍长的棕发盖住发红的耳根,他低着头不敢看御幸:我、我去跑几圈冷静一下!然后在御幸“喂你干嘛现在还是上班时间啊扣你工资哦站住啊喂”的吼叫里脚底抹油,溜之大吉。



 ❤

 

周末的早晨街道人并不算多,一如既往地提前来到店门口,却只是发现了一张令人惊讶的无限期休业通知和同样满脸不解的小春。心里大概明白了什么,荣纯随便找个借口转身就往御幸家里走。意外在离御幸家不远的书店看见了某个池面眼镜,荣纯好奇地凑近却看到装帧精美的封面上用粉红色大字写着“烹饪吧少女!用你的手艺征服他的心☆”。荣纯惊恐万分地连退几步:御御御御御御御幸前辈你你你你你.....

被叫到名字的某人扬起恶劣的笑容,走近了几步:嗯?~

别别别别过来!!!突然背部顶上了什么硬邦邦的东西,“哗啦”一声巨响过后报纸和杂志从书架上纷纷坠落。御幸满意地看着荣纯狼狈的样子,你干嘛啊蠢村,这么害怕温柔的前辈前辈我会很难过哦?

谁是蠢村?!!被御幸笑嘻嘻的样子激怒,还有甜品店无限期休业通知上怎么回事啊你给我解释下啊?!!

字面意思,御幸漫不经心地捡起一本掉到地上的甜品教程,我的魔力彻底消失了。

荣纯在原地愣了好一会儿,直到御幸过来扯他袖子:喂走啦蠢村,别挡着别人营业啊。

御幸前辈你怎么表现得像个没事人那样啊?你的魔力消失了哦有可能再也回不来了哦?!

啊,御幸拎起包装好的料理书,所以呢?

你不应该觉得难过吗?荣纯夸张地晃动手臂比划着,比如说.....像少女漫画里面那样,抱着自己的朋友哭着问“怎么办”之类的。

你觉得如果我哭着趴倒在洋一君肩上,他是会把我一脚踹开呢折断手臂呢还是来个过肩摔呢?

啊,有道理诶。傻乎乎地挠挠头,忘记御幸一也这个人物设定是没朋友的了诶抱歉。

......完全看不出你有安慰我的诚意好吗。

诶这样啊,有点丧气地揪着衣服上的线团,本来还准备了一大堆安慰你的说辞来着.....结果完全没用上啊啊啊啊啊。

 

好笑地看着某人如同接住了飞盘而主人却没有摸头表扬的小型犬一样消沉失落,嘴角不住上扬,动作流畅自然地伸手开始蹂躏对方棕色的头毛。荣纯的头发摸起来毛茸茸的,更坚定了御幸关于“投手都是犬类”的胡言乱语。

嘻嘻嘻,小荣纯好贴心呀前辈超感动哦♪狭促地朝对方眨眨眼,牙齿白花花的比反光的镜片还要闪闪发亮:走,到前辈家里好好讨论下甜品屋的未来吧少年!我们的生计就交给你了!



 

 

打碎鸡蛋,好不容易把掉进不锈钢碗里的蛋壳全挑出来,才发现自己忘记把蛋清和蛋黄分离开;花了好大功夫才把蛋糊里的面粉压平,手动打蛋白长达半小时才做出螺旋状白花花一盆东西,激动得泪流满面地捧在手心里,手一滑直接撒了一地;调整烤箱时间时把1min看成1h,等到嗅出焦味慌忙关掉开关已经为时已晚,欲哭无泪地看着一坨黑乎乎蔫搭搭的玩意儿荣纯真的不能够称之为“蛋糕”,哦或者叫它生化武器比较恰当......

 

烦死了做蛋糕什么的超级麻烦啊!!!荣纯心情狂躁几近掀桌,极度不爽地瞪着在一旁忍笑憋出内伤的御幸心情指数更是直降几个level:混蛋御幸不要笑啊!!!有种你来啊?!

 

笑眯眯地捡起荣纯丢到地上的打蛋器和吉利丁盒子:是是是,让御幸前辈的魔法点亮世界吧kira☆

 

啧,嫌弃地翻了翻白眼,御幸超恶心啊。话说你的魔力不是消失了吗?

 

啊对哦......御幸像对待危险品一样小心翼翼地将那堆坚硬无比的黑家伙倒到垃圾桶里,唔......那怎么办啊~这种东西拿出去最多可以药老鼠,前提是老鼠瞎了吃掉这种玩意儿。嘛,聪明的我还是可以尝试一下手动做蛋糕的w

 

啊哈?满脸写着不可思议地指着处于高速思考中的御幸,你?做蛋糕?最讨厌甜食、除了棒球之外啥都不在意的青道队长御幸一也做蛋糕?

 

因为平时都是自己一个人在家,所以对料理我还是有信心的♪

 

 

在研究一堆甜品教程之后御幸选择抹茶慕斯布丁作为自己下手....不,尝试的第一个对象。分离好的蛋黄放入碗壁抹了黄油的大碗里与面粉均匀混合,打好的蛋白里加入柠檬汁,等待蛋糕液消泡的时候顺便融化吉利丁片,然后混合淡奶油和砂糖加热,抹茶过筛后搅拌均匀,小心涂到蛋糕片上丢进冰箱冷藏,最后在荣纯闪闪发亮充满崇拜的眼神中,御幸手作抹茶慕斯布丁大功告成。

 

来来来,尝尝前辈我的手艺。嘚瑟得看着手里小巧可爱的绿色心形物体不禁感叹起来:唉我真是冰雪聪明啊第一次手作蛋糕就如此成功不愧是收到女生追捧的御幸一也嘻嘻嘻。

 

好哦哦哦哦哦!!!在一边摩拳擦掌已久的荣纯迫不及待地扑上前去,“啊呜”大咬一口,满意地咂咂嘴:啧啧啧没想到御幸前辈除了棒球之外还有其他擅长的事情啊....虽然棒球方面在无人上垒时会很差劲就是啦。

 

一手将剩下的蛋糕全部塞到荣纯嘴里:臭小子赶紧吃你的蛋糕。

 

“咕噜”一下吞掉嘴里的食物,意犹未尽地舔掉嘴角的奶油:不过总感觉哪里有点不是很对劲诶.....

 

嗯?

 

歪着头思考了一下,绞尽脑汁地搜索词汇准确描述此刻的感受:唔,就是和御幸前辈用魔法做的蛋糕有很大的不同啦....感觉上现在这种更好吃!大概是因为用心用爱的缘故?

 

咦是这样吗.....嘿嘿笑着挠挠后脑勺,那就拜托你做小白鼠啊不试吃员啦,接下来我们尝试下黑森林蛋糕吧你喜欢镜面黑森林还是巧克力碎蛋糕面的!

 

......我好怕你在里面下毒怎么办。虽然这样说着还是把碟子里所有蛋糕碎屑都不放过地全部倒到嘴里。比起黑森林我更喜欢维也纳巧克力杏仁蛋糕啦!

 

对荣纯的怀疑撇撇嘴:是是是,温柔善良的前辈我给你做就是啦。

 

噢噢噢噢那顺便接个球当运动消化一下吧!

 

这个就算了吧。笑着把荣纯鼻头沾到的淡奶油擦掉,目光不经意间对上对方漂亮的金色瞳孔,闪闪发光的双眼如同柑橘糖浆般明艳的金橘色,仿佛反射吸收了窗外同样温暖的阳光。怪不得自己做的蛋糕会比平常好吃,在这样期待的眼神中制作蛋糕的话,心情也会莫名地愉快起来吧。御幸默默将“被泽村盯着做蛋糕”列入“御幸一也制作蛋糕秘法”,位列于“施加魔法”之前,成为第一。

 

 

 

 

——TBC——

 


 

评论 ( 2 )
热度 ( 59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