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坂】NO.101(1)

中篇黑历史大放送。


设了定时,大概一周一更。三月份开始神隐,评论会集中在周末回复。


总之感谢喜欢or评论or推荐❤





1、


大步走进总北自行车竞技部,拦在满脸困惑的小野田面前,深呼吸,然后真波盯着对方的眼睛认真地吐出一句话。

[从现在开始交往100天吧,坂道君。]

 

[诶…真波君?今天已经20号了不是愚人节啦…]

[我是认真的。]

[认真的..?]

[嗯十分认真的。]

[诶…诶?诶!!!诶诶诶诶诶诶诶诶诶诶!!!真真真真真真真真真真波君你你你你你你你!!!]

[不不不坂道君你听我解释啊事情不是你想的那样啊啊别误会阿!]一把抓住像受惊兔子般准备撒腿逃走的某人,真波无奈地耷拉着呆毛苦笑一声。

 

 

 

 

2、

这个让真波悔青肠子的赌还要从上个月说起。

 

三月。箱根山樱花连绵不绝,如大片大片的火烧云在枝头盛开得一塌糊涂的灿烂。粉红的花瓣洋洋洒洒铺盖世界,将视野所及之处渲染出浓烈的春日气息。箱学自行车竞技部日常训练结束后,两位爬坡选手懒懒地躺在铺覆花瓣的地上,看着天空中飞机留下一道道白色的划痕。

 

[阿好累阿~果然不是和小卷爬坡就不开心呢~还是我家小卷爬坡更厉害呢。]

[诶东堂前辈是没见过坂道君的爬坡吧,是不输卷岛的高速回转数呢。]

[哼!我可是被称为山神的男人怎么可能没见过!明明是小卷更厉害!诶真波你不会是在为输给小野田的事情而找借口吧~~真男人可不会做这种事情啊哈。]

[虽然东堂前辈是很强啦可是我还是觉得坂道君更厉害呢,和他爬坡的时候才不会像和东堂前辈爬那样吃力感觉像背了个巨大的甩不开的包袱那样。]

[哈?!真波你说什么?!!怎么说我也是超美型的爬坡选手好吗看哪里都比小野田强好吗!!虽然眼镜君小小只是挺可爱的可是!我才不会承认他比小卷或者比我强呢哼!]

[东堂前辈说道卷岛的时候口水都要流出来咯。]摆出一个无辜笑容。

[诶?!真的吗!!]伸手去摸嘴角,[可恶!!!真波你个小混蛋!!!不但贬低我家小卷还捉弄前辈?!!今天非给你点颜色瞧瞧!!!]

[好啊,前辈输了的话可不要哭得太惨喔。]

[喂这是我的台词好吗!!]东堂整了整自己的发型一脸不爽地瞪着似笑非笑的真波,[光是比赛还不够过瘾呢,要加点筹码玩玩吗!]

撇了撇嘴,[什么筹码?]真波一边玩着自己的呆毛,一边好奇地瞥了眼东堂高深莫测的表情。

[输掉的人,]双手叉腰,[要向总北的人表白并且交往一个月!!!我可真是期待你被毫不留情拒绝后欲哭无泪的表情啊哼!!!]

[啧不要说得好像前辈不会被拒掉一样。]

[哼!我可是山神东堂尽八怎么可能输!!!就算输了小卷也会毫不犹豫地答应吧哼!倒是你!!!真波!!!好好考虑怎么办吧哈哈哈!!!]

[咦咦东堂前辈真是性格恶劣呐,都为向卷岛表白被拒找好借口下台了呢。]

[真波!!!我一定要让你输得涕泗横流老泪纵横地被拒!!!你丫给我等着吧!!!]

[老泪纵横的应该是你吧东堂前~!辈~!]

[闭嘴你只兔崽子看我用沉睡加速碾碎你吧!!!]

 ………….

 

吵闹声中真波忽视了一个很基本的问题:在箱学多年的东堂对箱根山地形的熟悉度让他有了对比赛的绝对主动权。汗水从脸颊滑下打湿车把,眼前不到100米的柏油路漫长得像考试结束前的15分钟,身边的风景席卷时间地向后退去,车轮与车轮之间的微小差距却被日光无限放大。绝望地看着东堂一脸嘚瑟地冲过终点,真波开始默默盘算着总北适合的表白交往人选。

 

然后脑海里闪过了黑发眼睛少年羞涩略带笑意的脸。

 

 

 

 

3、

真波交往理由给本来激动得全身战栗脸红心跳不已的小野田劈头盖脸一桶冷水。[是吗…]是的吧,想想都应该知道的啊。那么优秀,笑起来帅气明亮的真波君怎么会放低身段,来回应自己的小小卑恋,就像身披太阳光辉的大天使米迦勒,怎么会俯下身去注意一朵无名小花。

他怎么可能会注意到自己微不足道的暗恋。

 

[阿..是..是呢真波君…呐,我有什么可以帮到你呢。]即使是100天的游戏也好。也请原谅我想要拥有与你共度的时光的自私与幻梦。

[抱歉坂道君!提出了那么奇怪的要求!请你和我交往100天吧!不然的话会被东堂前辈嘲笑得超级惨的啊!!!]双手合十,一脸可怜相地咬着下唇盯着略显为难的小野田看。[拜托了!就100天!100天而已!]

[额…如果是真波君的话…我…不介意的。]

[啊太好了坂道君!!!]松了口气一把抱住小野田,真波感动得热泪盈眶,[交往什么的其实不要太紧张啦就大概是做一些恋人平常会做的事情?好开心~~]

真波转身,然后回头对小野田绽出一个明媚的笑容,阳光暖暖地透过玻璃窗从西方照入室内,笼罩着真波全身散发出灿烂的奶黄色,笑意充盈的瞳孔呈现出夕阳下爱琴海海浪的颜色,像神谕般圣洁不可触碰只能仰望的光芒。

 

即使失望得心都低到尘埃里了,可是抬头看见他灿若骄阳的笑容,却依旧欢喜得能在尘埃里开出花来的心情,小野田默默地咬了咬嘴唇。

也许这样就很好。

 

 

——TBC——

评论 ( 8 )
热度 ( 5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