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市+青道一二年级】马鹿们今天超奇怪

3.1小凑春市生贺♥





春市觉得今天很奇怪。


撇开降谷上课没迟到数学课没睡着练习时没缠着御幸接球只是双眼发光放空自己不说,一向准时出现在训练场地的荣纯和东条一整天都不见人影,他疑惑地跑去问金丸,副队长前园马上紧张兮兮地跑过来拖走金丸,剩下仓持手脚并用地打哈哈。

今天大家都怎么了啊......春市挠挠后脑勺,不解地看着渡边前辈和川上前辈躲在休息室打电话,余光瞄到自己的时候马上转移视线,他放下球棒想问问这两位平日里看起来比较可靠的前辈,两人迅速交换一个眼神,然后作鸟兽状散开。

大概是什么很重要的事情吧.....单纯的春市凡事都会往好处想,他将注意力重新放在挥棒练习上,开始一下一下地用力击球,白色小球在天空下犹如闪电般飞向手中的木质球棒,然后被完美地击出一个二垒安打——

Nice play,御幸不知从哪冒出,嘿嘿地笑着凑过来:弟弟君越来越有中心打者的帅气感觉啦~

谢谢御幸前辈,有点不好意思地放下球棒,我还差得远呢,以后会继续努力的。

小凑的话,有什么比较喜欢的水果呢?

诶?春市稍微愣了一下,前辈突然问这个....?

啊,其实也没什么别的,御幸连忙摆摆手,努力在脸上挤出一个真诚的表情,虽然他的笑容怎么看怎么欠揍:家政课要做布丁....然后就想看看什么样的水果比较适合。

这样吗,其实我没什么特别喜欢的水果啦.....春市将鼻尖的汗水擦掉,不过比起布丁我个人更喜欢慕斯蛋糕呢。

啊是吗这样啊,御幸如获至宝般咧嘴一笑,好好好那就慕斯蛋糕吧!然后在春市充满问号的眼神中飘然离去。





课间休息时,春市像往常一样跑到走廊上吹吹风。三月的风被太阳烘烤出刚刚好的温度,抚过皮肤会留下暖暖的樱花香气。他把刘海稍微拨了拨,托腮看着远处的球场,湛蓝天幕下的青道棒球训练场地仿佛漂浮在光海之上的一座小岛,校道两旁栽满樱树,粉色的花朵远远看去连结成一片片绯云,浩浩荡荡地在枝头吵闹喧哗。

连日阴雨天气后难得的晴朗日子,春市心情很好,他想着今天下午应该可以到户外练习,一边步子轻快地走回教室,路上看到泽村和降谷两个人站在门口,正在一本正经地讨论着什么。春市习惯性地朝他们打招呼,两位投手十分有默契地迅速分开,荣纯一脸不自然地笑着朝春市挥手:

哟小春!

早上好啊荣纯君,难得你和降谷君两个人关系那么好呢!

荣纯拖过睡眼惺忪的降谷,一手搂住降谷的脖子干巴巴地笑:啊哈哈哈我和降谷关系一向很好啦对吧降谷!

被人从睡梦中唤醒的降谷迷迷糊糊地睁开了双眼,吧嗒吧嗒眨眨眼摇摇头。

什么混蛋降谷?!不是为了小春我也......意识到自己说漏嘴,荣纯赶紧岔开话题:啊哈哈哈你看时间也不早了该回教室了我先走了——然后便拖着降谷迅速消失在走廊尽头,剩下小春在原地哭笑不得:那个,荣纯君,降谷君好像是和我同班的而且那个方向是三年级的教室啊。

转身往回走的时候他撞上了从东条教室出来的金丸,对方短暂的一愣之后再自己张嘴之前先发制人:啊早上好啊春市你看起来心情很好嘛有没有看到荣纯那小子啊他昨天考试又没及格看我怎么收拾他,哦他跑到三年级教室那边啦好好好谢谢你啊我先走啦,随后金丸脚底抹油撒腿就跑,后面跟着抱着纸箱子大喊“等等我”的东条,春市在心底发出一声感叹:

这群人,不去演单口相声真是可惜了啊。





下午训练结束后,累得几乎全身散架连话都说不出的春市回到宿舍,两腿一软直接躺倒在床上。临近春季大赛,再加上是雨季里难得的好天气,户外训练量比室内的大了不止两倍,挥棒一千次之后守备工作变得异常艰辛,春市用尽吃奶的力才能勉强跟上教练的训练速度,代价就是现在像摊烂泥般糊在床上,春市感觉自己的脊椎就要错位到胯骨处,肩胛骨喀啦喀啦即将和膝关节交换位置。

累死了啊.....他听到自己肚子咕咕直叫,于是计划着先到饭堂吃点东西再去洗澡,一出门便看到仓持一手拿毛巾外套沐浴露洗发水,一手拉过自己:等你好久啦春市我们去洗澡吧。

那个,仓持前辈,我想先去吃饭.....

哎哎哎脏兮兮臭烘烘地吃饭多不好啊,趁那群棒球笨蛋们抢饭的时候我们去澡堂舒舒服服地洗个澡好了,仓持一边说着一边硬拖着春市往澡堂走,春市不好直接拒绝,于是随便找了个借口:仓持前辈先去洗吧我回去拿个毛巾。

没事我帮你去拿!作为未来的二游间有必要好好照顾自己的后辈!

仓持将春市拉到澡堂,把手中的东西往小春怀里一塞,拍着可爱后辈的肩膀语重心长:好好洗干净啊,不然亮桑会嫌弃的。

......前辈,这个跟哥哥没关系吧。

目送着仓持走远,春市放下浴室用品直接奔向饭堂,在离饭堂远远的地方他就听到了青道队员们吵吵嚷嚷,然后是前园大吼一声“吵死了啊太大声会被春市发现的啊!”然后是御幸“阿园你这样吼一声更容易被发现吧”的吐槽,仓持一脚踹上荣纯的屁股,嘎哈哈哈地笑起来:没事我已经把他拉到澡堂去了!计划通!

好痛啊仓持前辈!青道左投手泪目揉着自己的屁股,明明对小春就那么好超偏心......咳咳咳仓持前辈快松手要被勒死了.....

好啦好啦各位别吵了,川上适时出来调剂气氛顺便扯回正题,再不开始布置就来不及啦,御幸你那边的蛋糕准备好没?

OK,队长做了个帅气的手势,我还问到了,小凑弟弟最喜欢的是慕斯蛋糕。阿边呢?

他去拿纸盘子和叉子了,白州握着礼炮在一旁插嘴,对了我们要不要把彩灯点亮看看效果....

好耶!我去开!荣纯第一个踊跃举手,然后在白州阻止他之前兴致勃勃地伸手去摁开关,结果一手拍在饭堂大灯的开关上,屋子瞬间被黑暗所笼罩。

啊仓持前辈不要打我的头啊好痛痛痛啊明天还要考试啊打傻了就没办法及格了.....

谁让你这么蠢,说不定敲多几次就可以开窍了嘎哈哈哈!呜哇——

那个.....仓持.....可不可以从我身上起来一下.....

对不起阿宪你没事吧!!!刚刚不小心踩到什么绳子之类的了抱歉!!!

啊降谷你不要踩我鞋子啊!我的眼镜呢阿园你不要挤我啊蛋糕要掉下来了——

灯被再次打开,仓持压着川上,腿上还缠着几根串联彩灯的电线;御幸一手扶着眼镜,一手端着盘子,蛋糕黏答答地一坨糊在地上可怜兮兮,东条握着仙女棒不知所措,前园满脸惊愕地看着打开开关的春市尴尬打哈哈:啊,喔小凑你来了啊。

......前辈你们这是?

荣纯最先反应过来,笑嘻嘻地从白州手里拿过礼炮炸开花:噢噢噢噢噢噢生日快乐啊小春!彩带从礼炮噗啦啦地一涌而出,亮闪闪的在空中天女散花,仿佛是能够实现愿望的流星,洋洋洒洒地铺满整个地面。其他人也回过神来一哄而上你推我挤,七嘴八舌地说着祝福的话语。

春市站在众人中间,几度想张嘴说点感谢的话却不知从何说起,眼前忽然以电影片尾彩蛋出现的三十倍速度闪过许多画面:荣纯每天早起跑步,揉着眼睛出门洗漱时他就会拎着热腾腾的包子递给自己;哥哥毕业后仓持前辈自动接过照顾后辈的任务,在完美的守备后总不忘记赞美,被太阳晒烫的手套拍在肩上温度可以停留很久;虽然总是笑嘻嘻满脸不靠谱,但训练时总会认真纠正自己挥棒姿势的御幸;利用身高优势帮助打扫课室的降谷,还有经常和自己吐槽笨蛋投手们功课问题的金丸、笑呵呵听自己抱怨小小不满的东条、陪自己做击球训练的川上、同宿舍处处照顾自己的前园......

喉咙有温热的暖流往上涌,仿佛是北大西洋暖流冲破地域限制推开千岛寒流直达青道,温暖湿润的西风带来充沛降水和宜人气温,一种名为“感动”的情绪宛如丛生的藤蔓植物自心底攀升到舌根,然后它的枝条强劲有力,化作微笑着说出的“谢谢”冲口而出。春市看着御幸手上的奶油,笑容格外真诚:可惜吃不到队长亲手做的蛋糕了呢。

对啊,御幸挠挠头,没事我改天给你再做一个就好。

嗯,谢谢前辈。

春市直接走上前去抓起一把奶油,抬手糊了御幸一脸,又顺便将手上的草莓酱往仓持脑袋上蹭了蹭,最后干脆用彩带把荣纯和降谷捆在一起,笑眯眯地看着两个投手哇哇乱叫蹦来蹦去,活像系在一根稻草上的两只蚱蜢。

他又依次往队友们脸上摔蛋糕,一边说着感谢的话语一边动作轻柔:谢谢你们,接下来的一年也请多多指教。动作流畅自然地完成一系列任务后他掏出手机拍照,然后传给在长野的哥哥。他想了想,敲下一句简短的话。

今天生日,青道的大家陪我过,很开心。选秀加油,春季大赛一定会赢的。

不到三分钟就收到了亮介的回复——

马鹿们玩得很开心嘛,生日快乐。祝武运昌隆首战告捷哦。

春市看着又开始吵吵嚷嚷的——队友们,笑着回复自己哥哥:

嗯,有这样一群队友的话,我们不会输哦。


END



春市生日快乐!!!

其实我超喜欢春市的啊可爱的男孩子!打击率又高成绩又好长得很可爱各方面都超对我胃口啊^q^最重点是不像其他棒球笨蛋那么蠢【。 虽然蠢蠢的男子高中生也很可爱♥

大家也一起来看钻A喜欢春市呀♥

评论 ( 4 )
热度 ( 206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