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泽】Mark pen,and Six seconds

安全触击x2

 

独立的两个小故事


 

*Mark pen*

 

荣纯敲开3号室门的时候,他差点被横七竖八堆放的杂物绊倒。降谷正蹲在房间中央焦虑地和地上的废墟做艰苦卓绝的斗争,一本本教科书和练习册向上或向下摊开,纸页彼此穿插覆盖,仿佛是书页倒退成纸浆,然后是木料、乔木,回归它们原本扎根纵横交错在热带雨林的样子恣意生长。皱巴巴的棒球服和被单缱绻缠绕像藤蔓丛生,一直从床上葳蕤拖曳到地板不依不饶。降谷站起来一脚踏上空易拉罐,踉跄着还没站稳又被枕头绊了一跤。荣纯眼疾手快地一把抓住降谷,然后被惯性带着一同摔倒在书本与试卷齐飞,被单共球服一色的房间里。

 

好痛痛痛痛痛痛......荣纯挣扎着从降谷身上爬起来,降谷你是刚刚和仓持前辈魔兽争霸大战三百回合吗?!房间乱得像被御幸洗劫过一样啊?!

 

......毛巾找不到了。

 

哈?!荣纯指着地上脏兮兮卷成一团松毛虫的坨状物体,这个是啥啊?!

 

大概是前园前辈的.....

 

荣纯环视一周,视野范围内都是饱吸养分的水葫芦般疯狂占据堡垒的杂物,伸手想学着仓持那样给降谷来一个爆栗,估算自己身高不太够只好无奈地叹口气,改为一掌拍在眼神无辜的右投手肩上:我服了你了。

 

接下来的半个小时,经过两人忙前忙后互相帮倒忙地辛勤劳动,原来堆满奇怪物品的地板终于露出打半块能够站人的空位,荣纯指挥着降谷四处翻找,终于在一个小时后,两人撅着屁股从床底掏出了降谷的毛巾。

 

啊啊啊累死了....荣纯一屁股坐到地上,拜托你别老是丢三落四啊,上次比赛也是居然拿错了钉鞋!还好丹波前辈的码数和你一样!不然你就没办法登板了啊虽然还有我这个王牌在!不过你能不能让人省点心啊!荣纯一边絮絮叨叨一边将棒球服摊平,衣服和床上的手套是你的吧,赶紧放好啊别再拿错啦。

 

嗯.....

 

啊对了!荣纯似乎想到什么,从地上窜起来直奔书桌,降谷迷迷瞪瞪地看着行动力十足的左投手翻箱倒柜,最后拿着一支马克笔笑得得意洋洋:以后把自己的东西标记好就不怕弄混啦哈哈哈!我泽村荣纯真是太聪明啦!

 

降谷极其迷惑地“唔”了一声,然后看着荣纯在自己的书本、手套和衣服标签上刷刷刷地写上歪歪扭扭的“降谷晓”几个字。荣纯满意地欣赏着自己鬼画符似的书法作品,嘚瑟得几乎要飞上天:怎么样!是不是超级棒啊!未来的王牌投手泽村荣纯亲笔签名喔!好好收藏着啊以后会很值钱的啊哈哈哈!

 

在降谷的脑神经彻底运作准备吐槽队友加竞争对手的某人前,门被咚咚咚地敲得震天响,仓持极不耐烦的吼声如雷贯耳:泽村!快点出来去牛棚练投!

 

是!!!荣纯应声把马克笔塞到降谷的衣服口袋里,拖着还在思索如何吐槽的降谷蹦哒着跑去训练场地。仓持例行给荣纯的脑袋来了一记手刀,顺手拍醒放空状态的降谷,三人吵吵闹闹——其实主要是荣纯的吱哇乱叫,仓持的怒吼混上降谷偶尔发出几声哼哼——地来到了牛棚。

 

哎呀哎呀,今天的笨蛋们也是元气满满啊嘿嘿嘿。蹲在地上的御幸站起来脱掉面罩,脸上挂满了与其说灿烂不如说恶劣的池面笑容。

 

恶心死了眼镜男,仓持干脆利落地一巴掌拍在御幸脸上,赶紧玩你的投手去。

 

是是是~御幸笑嘻嘻地躲开三连击,泽村你先投几个外角球过来看看,降谷你就算了今天的球数已经够了还有别瞪我。御幸将护具带好又蹲回原位:好啦快投过来吧。注意姿势和手臂挥动的幅度啊。

 

哦哦哦哦哦哦!!!

 

满头怨气的降谷一脸不爽地站在旁边,看着小球像一道道闪电般飞进御幸的手套,不能投球的感觉真是糟透了。他表情阴沉地掏出口袋里的马克笔,手指将笔帽掰开合上弄得啪嗒啪嗒作响。御幸每一句“nice ball”和手套拍到荣纯肩上的动作,都让自己身处(当然当事人完全没感觉)的低气压中心不断膨胀、扩大——

 

然后降谷想起自己手中的马克笔。

 

他拔掉笔帽塞进口袋里,在御幸又一次拍着荣纯胸口笑眯眯的时候果断地,走上前去,无视御幸惊愕的眼神和荣纯的抗议,一把捏住荣纯的脸,然后写上“降谷晓”三个大字,末了还添了一句“御幸不得靠近”。他满意地套好笔盖将马克笔放在荣纯手心里,看着对方不断涨红的脸颊以及上面的黑色字体自我陶醉:嗯,这一次应该不会被人拿错了吧。



 

*Six seconds*

 

周二的课程真是令人讨厌至极,两节国文过后数学和英语接踵而来,更糟糕的是历史课和化学课交换。听着讲台上老师口若悬河唾沫横飞的谆谆教诲,荣纯几乎脱力地趴倒在桌上仿佛一摊烂泥。好不容易挨到下课,他慢吞吞地从桌上爬起来,想起来待会儿棒球部要开会,他拐到金丸座位拖走自己的队友,又在门口拉上东条降谷和小春,五个人并肩将楼梯挤得满满的,在上面看像是五线谱的哆唻咪发嗦从左到右一字排开,喜感得不行。

 

降谷你过去一点啊!还有把你的手从我脖子上拿开!喂降谷别把下巴压在我的头上啊!

 

泽村你别扭开扭去的挤死了!!!

 

哈哈哈金丸别生气啦还有你的手似乎撞到小凑啦,小心小凑前辈找你喝茶喔?

 

一年级的笨蛋们磕磕碰碰挨挨挤挤地闹腾着跑到部活室,看到站在门口的前园揪着御幸的衣领怒吼着挥舞拳头,一旁看戏的仓持连声叫好顺便往御幸脑袋上敲了几下,御幸笑容可掬地往自家恶友屁股上踹了一脚换来了仓持的过肩摔,川上无力地拖着几乎暴走的前园,渡边抱着文件夹习惯性地无视地上两个章鱼般纠缠在一起的小学生:哦你们来啦,先进去开会吧。

 

渡边前辈辛苦了!荣纯夸张地向温文尔雅的前辈九十度鞠躬,然后嫌弃地瞥了眼在地上滚来滚去的两团物体,跟着其他一年生走进房间。

 

会议是关于下个月的国民体育大会,渡边在白板上写下一串劲敌的名字,开始耐心地分析对手的特点和打击顺序。荣纯一开始还是很认真地在听,后来发现自己基本听不懂渡边满口的专业术语于是决定放弃。撑着脸环顾四周,他发现似乎每个人都在认真听讲,就连旁边一向睡魔附体的降谷也直勾勾地盯着渡边。

 

荣纯懒懒地盯着面前摊开的笔记本,突然想起推特上流行“盯着自己的恋人,看看TA会有什么反应吧☆”的游戏。于是荣纯合上笔记本,托着腮开始盯着降谷看。不得不承认降谷的侧脸很好看,肤色白皙得根本不像是天天在东京烈日下暴晒的投手,肤质看起来很细腻,睫毛弯弯的长长的像初生鸦雏的翼尖。

 

傻乎乎地在心里数着,一。二。三。

 

在数到六的时候降谷扭过头来,两人双目对视了数秒,降谷突然靠得很近,迅速在荣纯脸颊上啄了一下,然后若无其事地继续听着渡边说话,留下荣纯趴在桌子上将手臂挡住脸,热量源源不断地从面部涌向手臂皮肤。

 


-END-

 


 

评论 ( 4 )
热度 ( 209 )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