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泽】Bubbling!

今天的我也是帅气的短打x2

 

Dating!(噗浪的降泽主题创作)

 

*

 

在空荡荡的电车上最容易睡着,降谷晓如是说。

 

此刻,他正站在开往市中心的电车上,脸紧贴着座位旁边的金属扶手,空调的凉气从皮肤表层一点一点下渗到脚底,让他清醒不少。降谷换了个姿势,直挺挺地挨在座位靠背上,努力思考待会儿见到荣纯时该说些什么该做些什么该到哪里去。他出神地盯着车厢内滚动播放的夏季甲子园大赛宣传片,阳光和应援声仿佛要穿过屏幕直扑脸上滚烫明亮。

 

啊糟糕,又走神了。降谷被到站提示音从遥襟甫畅逸兴遄飞的遐想中拉回现实,看着剩下不到五站的提示正儿八经地开始寻思。

 

今天可是他和荣纯的第一次约会啊。

 

学业测试结束后他们的确是闲得几乎发霉,碰上学校球场一年一度的大修又不能投球,于是就计划着出来逛逛顺便除下草。诶诶那不就是约会嘛.....哇唔!!!东条一边笑嘻嘻地往嘴里塞薯片,话没说到一半就被荣纯面红耳赤地从座位上拖走:才、才不是约会什么啊混蛋!约会不是只有少女漫里面才会出现的浪漫吗?!

 

不过即使荣纯怎么极力否认,另一位当事人早就从心底接受“约会”这个说法了。

 

少女漫式的约会吗.....没怎么看过《XX大人是女仆》《元气少女XX神》的降谷很努力地调动全身细胞开始搜索约会最佳地的选址。

 

到动物园看白熊?虽然自己很喜欢,可是不知道荣纯会不会中意呐。去主题乐园?自己对机动游戏从来就没什么特别大的兴趣。到体育中心的球场练投?等等好像没人约会会到体育中心去吧.....

 

在浪费不少葡萄糖ATP、劳损不少核糖体内质网之后依然没能找到令人满意的答案。最后降谷不得不放弃做无用功,又盯着车窗外开始新一轮发呆。电车正从隧道驶出,窗外的景色由幽暗快速转换为一片豁然开朗的明亮。五月份和暖的天气里,阳光柔和的热量温顺得刚好不会灼伤皮肤,高大乔木梢头的叶子已经长大不少,仿佛可以看到阳光照射下半透明的叶脉折射出青碧般诡秘瑰丽的天青色。电车摇摇晃晃地在森林与山脉间穿梭,仿佛银色鲤鱼经过地在碧色波浪中游曳。高架桥凌空跨越城市与郊外,电车便沿着银丝蛛网般的线路飞驰向东京市中心。车厢像晃动于海面之上的摇篮,空调吹出的凉风在耳边唱着催眠曲,降谷的视线逐渐模糊起来,眼皮沉重得仿佛吊了好几个杠铃那样不住向下坠——

 

呜啊!降谷你个家伙为什么在这里啊?!喂别在电车上睡着了啊醒醒啊?!

 

衣领被人抓起不断摇晃,降谷迷迷糊糊地睁开眼睛:.....泽村?

 

真是服了你了!!!在这里你都可以睡着!荣纯不无嫌弃地拍拍降谷睡出一片红色印记的右脸:好啦好啦快起床啦太阳晒屁股啦!我找到间超级不错的甜品店喔!东条强力推荐它的提拉米苏说很赞......

 

降谷丝毫没有听见身边人兴高采烈地滔滔不绝说了什么,他直勾勾地盯着滚动播放的夏季甲子园大赛宣传片,球场上的风、草地气味和欢呼应援声可以穿过屏幕直达心底,梦想的号角声在球飞入手套的一瞬,轰然吹响——

 

喂混蛋降谷你有在听吗?!

 

降谷回过神来,直直地看着脸颊鼓鼓的像只花栗鼠的荣纯:我们,去那里约会吧。

 

啊?哪里啊?另外都说了不是约会了!!!荣纯红着脸不满地瞪了眼降谷,然后顺着他的目光望去——

 

那里是高远蓝天之下,被薄荷绿色微风包围着的、闪闪发亮梦想的钻石场。


 

 


 

Message~

 

*

 

和平时并无两样的午休时间,降谷晓无所事事地趴在桌上,肩膀上衬衫和毛衣传来的温度恰到好处。坐在床边的好处之一就是,阳光能够均匀而柔和地加热身体各处,他打个哈欠,眯眼看着金属窗台反射出片片金光,仿佛那是悠闲校园时间本身的光芒。降谷安详地合上了双眼,准备抓紧时间歇一会儿,然而抽屉里传来的短信提示音让他不得不从睡眠中醒来,降谷揉揉眼睛,睡眼朦胧地摸出手机,屏幕上“来信人:泽村荣纯”的字样让降谷瞬间清醒,他赶紧点开短信,淡蓝色字体显示出一句简单的“你还在教室吗”,问号后面还带了个可爱的颜文字符号。

 

降谷盯着荣纯发来的短信发呆好久,左思右想都没能在简单的一句问句中挖掘琢磨出什么特别含义来。他斟酌着打下“还在班上睡觉,觉得有点困,你呢”,但又皱着眉头全部删除。

 

会不会太亲热了啊.....会让他困扰吧?降谷歪着头盯着手机,最后还是简短地回了个“嗯”,不过在降谷按下发送键的那一刻,他犹豫地想着会不会太冷淡了,而手机屏幕上已经显示出“已成功发送”让降谷后悔不已。

 

啊糟糕了....会被讨厌的吧.....降谷无力地重新趴倒在桌上,心里盘算着怎么和荣纯解释那个极其平淡的“嗯”,但出乎他意料的是,对方却很快地回了句“你买了午饭吗”,语气中完全没有任何让人联想到恼火的感觉。降谷迅速从桌上蹦起来,化身福尔摩斯开始推敲短信中可能蕴含的任何其他情绪。他低头看着手机,想起女生们平时谈到“收到喜欢的人的短信的话,不要立即回复哦”,撑着脸颊瞪着窗外心里倒数三分钟。午后的空气清爽而和煦,漂浮着绣球花朵藕荷色的柔和涩气,一天中最温暖的天气即将到来,窗户玻璃擦得光亮可鉴,反射出某个棕色的脑袋和圆圆脸颊上不满的表情——

 

混蛋降谷你果然在这里啊!回复短信也太慢了吧?!荣纯拎着两个塑料袋子往桌上一放:呐,今天的蟹肉蛋饼味道绝赞哦!

 

啊,可是女生们说收到别人的短信不可以立刻回复来着.....

 

荣纯大大地咬了口蛋饼,咕噜咕噜地哼哼了一句管他呢,翻着白眼好久才吞下去:哎可是我还是比较喜欢第一时间收到你的短信啦。

 


-END-


评论
热度 ( 128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