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御泽+全员】Running towards!


1.

面前摆满了碳酸饮料和花花绿绿的零食,御幸看着荣纯一脸讨好地傻笑不停御幸仿佛看到对方背后左摇右摆的尾巴。毫不客气地在桌面上扫出一块空位放书包,“泽村你小子傻笑的样子蠢死了,找我干嘛啊?”


傻乎乎地咧嘴一笑,嘿嘿御幸前辈你看你备考多辛苦,我送点慰问品来孝敬孝敬你,你千万别客气哈。


“所以你想我帮什么忙呢?”背靠在椅子,将大半个身体的重量向后压,双腿交叉搭在桌子上,伸手摘下眼镜懒洋洋地盯着荣纯。


“诶嘿被发现了啊....”被看穿目的的某人不在意地吐吐舌头双手合十,“御幸前辈我知道你要准备考试特别忙但是请务必帮帮我!我不会占用太多时间的!只要一个礼拜!一个礼拜就好了拜托了!”


“不要。”


“御幸前辈你忍心让可爱的后辈泪水涟涟吗?!拜托了请教我料理吧让我做什么都可以啊啊啊!!!”


我说啊泽村,奸笑着双手托腮撑在桌上,是什么要求都可以吗♪


荣纯犹豫了几秒,还是毅然决绝地点头:对!


哦~御幸的眼镜在阳光下闪了闪光。可是我要打扫寝室卫生没空诶~


没关系请交给我!


啊到饭堂打饭也超级麻烦呢~


这、这个....


哎总是买不到蛋包饭都没力气教你了呢....哦还有最近秋叶原出了新的游戏碟好想要啊~


....行了!你是无底洞吗!荣纯咬咬牙,眼底似要喷出火来,不要再提要求了我的钱都要被你吞光了啊!!!你的胃口是有多大?!!


被怒视的一方忽略他的抗议,满意地拍拍荣纯的脑袋:哎呀前辈我对胜利的执着可是很可怕的哦。乖,每周六下午过来我宿舍让充满耐心前辈来亲自指导你~









2.


御幸极度无语地看着桌面上深褐色的一摊摊污渍,洒得到处都是的牛奶,打翻的盐罐和水壶四分五裂地躺在地上——罪魁祸首正站在惨不忍睹的凶案现场一脸可怜相:御幸前辈为什么蛋糕烤出来时是焦炭的啊不应该是白色的吗......


废话你把蛋糕烤糊了能不变色吗!还有你在做化学实验吗你在弄毒理实验吧?!这玩意儿绝对可以拿去药老鼠毒苍蝇了问题就在于别人老鼠苍蝇绝对不会理睬的吧?!


诶...明明是按照教程一步一步来的啊.....荣纯眨巴着金色的眼睛一脸无辜。


御幸指着身后的一团糟默默扶额,麻烦你解释下这是怎么回事吧。


啊,我放糖的时候不小心打翻了糖罐。然后撞倒了装巧克力酱的碗,接着觉得巧克力酱颜色不太好看就把右手边瓶子里的液体倒进去了,哦还有我看裙带菜很好吃就加进去了,还有...


无奈地打断认真掰着手指头数数的荣纯:地上的是盐....瓶子里面的是酱油....还有我亲爱的后辈,黑森林蛋糕里是不可以随便放裙带菜的啊....


荣纯歪着头认真地问,放椰花菜沙拉可以吗?


绝望地翻翻白眼挽起袖子:唉还是要前辈我亲自出马,你在一边好好看着啊。





一个半小时后之前房间里奇异的焦味被甜美气味所取代,荣纯满眼星星地盯着御幸手中的蛋糕:表面撒了白色糖霜和彩色星星糖,草莓对半切开摆出心形,巧克力酱均匀抹在蛋糕上,旁边点缀着小巧玲珑的奶油花朵...哦哦哦御幸前辈好厉害啊看起来好像很好吃的样子?!!


得意地解下围裙顺便把手上的奶油往荣纯脑袋上一抹:这算什么前辈我还有更多厉害的拿手甜点呢,你小子就睁大眼睛好好看着吧。


荣纯把脑袋点得捣蒜般用力:御幸前辈好棒!不愧是青道最强的男人!!!可以每天都指导我吗就一小会儿!!!


被夸得飘飘然的御幸想都没想就一口答应,向来计算严密精准的队长并未考虑到他做的决定只会是搬起石头砸了自己的脚。至少现在御幸看着荣纯欢呼雀跃的样子和闪闪发亮的金色眼睛是完全没想到的。









3.


仓持笑眯眯地用力一拍御幸的后脑勺,哟怎么一脸纵欲过度的表情啊很难看诶,昨晚干什么去了啊居然不和你哥们分享!嘎哈哈哈!!


后者面若菜色地哼哼两句,趴到桌上有气无力地控诉:还不是泽村那家伙。


哦哦!都在做、些、什、么、啊~


不屑地一巴掌拍开仓持凑近的奸笑脸,你是变态吗走开变态。本来决定了要刷题复习求第二天考试拿个好成绩,结果昨天整个晚上御幸都被荣纯缠住问诸如“怎么打好蛋液”“涂抹太妃酱的时候总是不均匀怎么办”“奶油花怎么做造型”等等一系列的弱智问题根本脱不了身,最后御幸带着一脸奶油筋疲力尽地回了宿舍挑灯夜战到次日凌晨,期间还不断收到荣纯的骚扰短信和求救电话。本来御幸就对甜品持有嫌弃态度,如今自己却在制造这类黏腻过甜的玩意儿真是令人不可思议,就像重金属摇滚和燕尾蝶的组合一样奇异。


啊早知道就不答应了啊....御幸在心中默默地为自己的作死点蜡。


说起来泽村最近很奇怪诶,经常抱着什么蛋糕教程啊甜点制作大全啊之类的书看,难不成他准备改行当甜点师?


被仓持的臆想吓得打了个寒战,联想到前几天宿舍里酷似焦炭的黑色团状物和它堪比生化武器的毒性,御幸拍拍仓持的肩膀语气沉重:保护世界和平的重任就交给你了少年!


......啊?!


御幸深情款款地抓住仓持的小臂,总之!我们要想办法制止泽村荣纯侵略世界的野心!地球的安危人类的存亡全部掌握在我们手中了啊仓持!


秒速甩开御幸,眼镜君你是被触身球砸坏脑袋了吗突然变得那么中二.....然后仓持看到了御幸手机里的甜点——姑且称它为食物——的照片,他凝重地一本正经地握住了御幸的手:御幸一也,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为保卫地球而战吧!


于是两位正义使者开始了宏大的保卫计划——准确来说是跟踪+监视荣纯,并围绕“泽村荣纯侵略地球的二十个理由”展开激烈的讨论。最终结果是双方充分交换彼此意见——什么有意义的结论都没得出。暂时结成的脆弱战时同盟关系迅速走向破裂并很快瓦解,计划才进行几天就被搁置一旁不了了之。荣纯依然定时定点来找御幸进行亲切友好的交谈学习,御幸则在轮番的短信电话轰炸中艰难刷题徘徊在及格线的鬼门关。



时间过得很快,几场夜雪后东京沦陷于冬天的怀抱里。樱树上开满了冰凌花朵,细碎的雪从枝条轻柔落地,声音微弱如雨水滴落心头。难得月考拿到全A过关,御幸缩在寝室玩游戏玩得不亦乐乎,心情大好地卷在棉被里享受惬意的午后直到荣纯的大嗓门远远传来:御幸前辈下午好啊!我又来学习甜点制作啦!


哇你还真准时,懒洋洋地放下游戏机在地上盘腿坐好,今天也要来吗?


当然了!要抓紧时间在新年前学会做甜点,这样就可以送给......


哦?送给谁啊?御幸挑挑眉,又怪腔怪调地补充一句。哦~是乡下可爱的女朋友吗~


才、才不是!若菜是青梅竹马啦只是幼驯染而已才不是女朋友!意识到自己说了漏嘴荣纯马上岔开话题,啊哈哈哈御幸前辈你什么都没听到哦真的哦!今天学习的内容是什么啊哈哈哈!


别转移话题快说!你的目的是什么!


没、没什么特别的!只是单纯想学而已!


一轮打探依然是没得出什么有价值的线索,只好像往常一样正常开始课程——如果撇开吐槽调戏荣纯不说,课程还是很正常的。经过一个多月的学校荣纯已经有了长足进步,至少能分得清糖盐醋和色拉油,打蛋清时也会注意控制力度不把碗打飞成高飞球,烤蛋糕胚时不会忘记调时间,虽然做出来的蛋糕还是皱巴巴的像个老人头,不过据试吃的前园所说味道还挺不错——当然御幸十分怀疑前园的味觉系统是否有他的手臂肌肉三分之一发达。欣慰地看到制作结束后宿舍终于不会荡漾着焦味,御幸头一次觉得辛苦有了回报:他,御幸一也,是改造黑暗料理王拯救料理界的大英雄!


御幸前辈御幸前辈!我告诉你哦今天师匠吃了我做的慕斯蛋糕说很好吃哦!某人正双眼亮晶晶地盯着自己,让人想到柴犬...或者是什么萌萌的动物。伸手揉乱他棕色的头毛,嗯还不错。


御幸前辈也尝尝我的加强版起司蛋糕吧!双倍奶油起司外加新鲜草莓和杏仁角哦!


额这就算了吧....


诶前辈请不要客气地收下我的谢礼!


不不不这不是谢不谢礼的问...唔!话音未落嘴里就被塞进了一块松软的物体,甜味从舌尖一点一点蔓延到身体各处每个神经末梢,不喜欢甜食的御幸苦着脸咂咂嘴:论甜味来讲味道还不错。


哦哦!太棒啦!!!


目送荣纯屁颠屁颠奔出宿舍的背影御幸大大地松了口气。啊啊快被甜死了,抓起一听可乐咕噜咕噜地猛灌几口,唉真是自作孽不可活啊。御幸推了推滑落鼻梁的眼镜,镜片在日光灯下反着白光。



除去甜得可以腻死人之外意外地挺好吃呢。








4.


上午的课程结束后肚子已是空空如也,拎起书包饥肠辘辘地往饭堂跑,身边叽叽喳喳讨论今晚跨年音乐会的女生们在兴奋地尖叫,男生则牵着女朋友的手相约倒数迎接新年。



唔,那么快就新年了啊。摸摸被风吹得冷冰冰的鼻子,御幸突然想起来,自己是好久没认真过节了。平日里一直是在学校寄宿,最多也只是周末训练量减半外加出去吃顿好的。遇上假期御幸一般会选择留在青心寮和游戏机过,偶尔回家里一趟会自己做好饭,吃完之后到作坊门口默默看着父亲忙碌不停的身影。对于过节御幸着实懂得太少,在他眼里节日不过是一个有假放的日子,是一个人人在期待的日子,是一个人流量暴增、挤地铁挤成肉酱、去哪儿都是人山人海的日子。假期里东京银座上空节日的礼花和烟火,新干线终点站期盼寻找亲友的目光,提前好几周就开始策划假日旅行的心情.....通通都与御幸无关。



御幸一也不需要假期。



唉果然是完全无法理解别人对过节的期待和兴奋啊。御幸加快脚步,路过教学楼楼下时远远看见青道双投。我是饿到幻觉了吗居然看到降谷晓和泽村荣纯站在一起?而且还没吵起来?!小心翼翼地躲到一旁偷听,不,是了解情况,御幸听到了让他眼镜都要摔到地上的谈话——


什么泽村送了甜点给降谷?等等降谷你别那么快缴械投降啊?!虽然知道你超爱甜食,但至少也怀疑一下安全性吧小心中毒吧喂!....不会吧你还真吃下去了啊!我要不要召唤急救车啊!....诶?已经过了三秒吧怎么还活着?理论上应该直挺挺躺下去的啊?这不科学啊喂!还有泽村居然主动对降谷示好又是怎么回事难道是练投时砸坏脑子了吗太可怕了——御幸内心深处的吐槽机制迅速开始运转,并发出一系列惊天地泣鬼神的神级吐槽,然后转念想到,前些天连仓持食用了荣纯出品的蛋糕卷之后,还可以边活蹦乱跳地给他进行了每日柔软体操训练边一脸“你小子终于学会孝敬前辈啦哈哈哈”地笑得嘚瑟,外加荣纯之前提到过的“学习甜点制作是想要送给某个人”,御幸得出一个让人欣喜的结论:估计降谷不会因食物中毒而休克身亡。


长长地舒了一口气,但心里却有一种为他人做嫁衣的感觉,就像被陈年老醋浸泡过一样酸得直冒泡:什么嘛连降谷都收到荣纯做的甜点了,对我这个温柔善良帅气热心肠的前辈还一点谢意都没有吗!话说你还是从我这里学会做甜点的难道就没考虑过用手艺报答下为师吗!御幸努力把自己想象成墙上的青苔或者墙灰怨念地趴在一边,看着青道双投进行愉快的感情交流:降谷毫不客气地吃掉所有甜点,似乎问了句“还有吗”,荣纯则嘚瑟地摇摇头,乐呵呵地拍拍降谷肩膀说了些什么。声音在寒冷冬天的空气中凝结成冰,铺满耳蜗但听不真切,模模糊糊只捕捉到“送你礼物”“新年快乐”“今晚”几个支离破碎的词组。



等双投走远了御幸才从墙后面出来,小腿因长时间蹲着不动而发软发麻,眼镜镜片上有细细的水珠,鞋带松成一团咸菜,乱糟糟地散开。御幸扯直校服外套,原本透出青蓝色的天空不知何时被铅灰色密云布满。啊,忘记天气预报说今天晴转多云有阵雨了。御幸挎上书包,几本练习册从没拉上拉链的包里径直坠落到地上。


果然过节没什么乐趣啊。









5.

晚自习的教室只有屈指可数的几个人,大多数同学都跑去外面参加跨年庆祝活动了。御幸破天荒地没翘掉自修回宿舍偷懒,三菱0.38的笔芯在纸上摩擦发出轻微的沙沙声,等一心扑在解函数题御幸终于做完卷子大大伸个懒腰时,教室已经只剩下他一个人了。关灯锁好门御幸独自走在回宿舍的路上,黑漆漆的走廊里空荡荡的,只有几盏忽暗忽明的橘黄色小灯挂在头顶,影子投到地板上拉得很长很长,时不时可以听到很远处爆发的人们的欢叫声。


啊...好困啊,打了个哈欠顺便揉揉眼睛,唉期末考试苦煞我也!苦日子啥时候能到头啊!我都快被方程组折磨到两眼昏花精神分裂了.....


御——幸——前——辈——


啊居然开始幻听了我是真的需要告假休息了....


御幸一也!!!


耳边传来超高分贝的吼叫,后背被不重不轻地捶了一拳。御幸转身看到荣纯一路小跑过来,运动过后的脸颊和鼻头在灯光下更加红通通。


混蛋御幸!我叫你那么多声都不应你是老眼昏花听力下降的老爷爷吗!


咦还有幻觉诶....伸手捏了荣纯的脸颊一把,哇好冷!是真人?!


一手拍掉御幸的冰爪子两眼一瞪,御幸混蛋你别傻站这不动啊!全部人都在等你啊!


全部人?等我?


拖起满脸问号的御幸直奔5号室,一开门御幸就受到了不小的惊吓:戴着猫爪手套一脸狂躁的伊佐敷,把礼花当佩剑拿的结城,一手揉春市脑袋一手弹仓持左脸的亮介笑靥如花,嘴里嚼布丁右手端蛋糕左手伸向和果子然后被克里斯用眼神制止的增子,一左一右手执荧光棒的金丸东条活像两尊门神,再加上坐在沙发上睡死的降谷,讨论春甲赛程的前园、川上和白州,御幸脑中出现了一幅“满屋子妖魔鬼怪策划百鬼夜行”的灵异画面。


哇御幸你太慢啦!仓持精准地扑上前麻利地将荣纯扭成环状。


等等迟到的是御幸前辈吧干嘛又打我啊?!


毫不留情地给荣纯脑袋来了一记爆栗,臭小子居然敢用又不用敬语


哇哇哇好痛仓持前辈我错了请住手啊!!!


御幸头疼地摸摸脑袋,所以你们这群害群之马把我叫过来是想干嘛?与其和你们共处一室呼吸二氧化碳我更愿意回宿舍通关玩游戏哦?


啊?!混蛋御幸你说啥?!伊佐敷狂躁地把猫爪手套用力砸向御幸,手套飞行过程中轻盈地划过一道抛物线....撞上了亮介。后者微微一笑,手臂优雅地向下一挥:去吧仓持,咬他。


.....亮桑!!!


眼看着马鹿们又要跑题到十万八千里之外克里斯及时地清清嗓子:咳咳各位冷静冷静,可别忘记今晚的主题啊。


一直站在旁边看戏的御幸毫不客气地问:啊?主题?什么主题啊?这群棒球笨蛋懂主题?你在说单口相声吗克里斯前辈?


唔.....就是庆祝新年外加对青道棒球部队长的特别感谢啦,沙发边的川上弱弱地应了句。


没错!就是这样啊!荣纯笑嘻嘻地将一顶派对帽扣到御幸脑袋上,新年快乐啊御幸前辈!


“新年快乐!”“哟眼镜混蛋祝你新一年里度数别再加深了啊!”“队长要加油喔!”等祝福语此起彼伏响起,御幸笑了笑没说话。玻璃窗倒映出自己戴着圆锥形派对帽的样子傻气十足却分外喜庆,室内充足的暖气和食物甜美的气味让人欢愉。说起来这是第一次和大家一起过的新年吧,意外地很开心啊。御幸终于意识到过去自己形单影只打发的假期都不能称之为节日,因为它们无聊、冗长而且孤单,总是自己一个人坐在黑暗客厅或者裹在厚棉被里发呆。真正的节日应该是和欢笑、和音乐美食、或者是和别人一起度过的,比如说现在,面对着一群或傻笑或坏笑的家伙,即使形式老套肉麻但笑容发自内心真诚得催人泪下。


什么嘛,特意叫我过来就为了庆祝新年你们也真是有空啊。许久之后御幸的喉咙和眼眶才慢慢褪去酸涩,重新扬起一贯池面又恶劣的笑容:我最最最亲爱的好队友们我真的超级感动啊,所以我的新年礼物在哪儿啊~


哈?什么礼物?


诶小荣纯居然没给前辈我准备礼物吗?明明连降谷都有一份甜食诶好过分!


啧御幸前辈请收起你恶心的怨妇表情,之前我是给降谷试吃我做的蛋糕啦!荣纯兴奋地抓起一大块蛋糕递到御幸面前,如果你想吃的话这里有超级多哦!为了筹备新年庆祝活动我可是特意找你学了很久哦快来尝尝!


听到蛋糕二字御幸下意识往门外退:额蛋糕的话就算啦....


仓持端起一块蛋糕笑得露出八颗整齐的白牙:来嘛御幸这可是荣纯的一份心意哦?


不不不小荣纯你的好意我心领了蛋糕你们慢慢吃吧,对吧增子前辈?求助般望向增子,后者装作四处看风景边咬一口奶酪芝士蛋糕边扭头寻找下一个食用目标。


洋一君等等啊看在我们多年的友谊份上——剩下半句话被迎面飞来的蛋糕砸碎在空中,透过被奶油糊了大半的眼镜御幸只能看见亮介灿烂的笑容和拿着一碟奶油跃跃欲试的伊佐敷。来来来,想用蛋糕狠砸御幸前辈的各位请到这里排队领取道具,有黑森林蛋糕芒果慕斯蛋糕天使蛋糕草莓起司蛋糕和乳酪芝士蛋糕选择哦!荣纯将食物一字排开,满意地看着自己的杰作在御幸脸上次第开花顺带维持秩序:下一个是前园前辈哦!川上前辈你稍等!一次性最多丢两块过去啊白州前辈太浪费食物啦!


什么川上连你也这样对我?!太过分....又被一块飞来的蛋糕塞住了嘴,御幸苦着脸舔舔嘴角,而其他人则假装不知道御幸讨厌甜食,继续快乐地把他当靶子用,完全不打算考虑狂欢结束后一地狼藉由谁来收拾。不过没关系,他们知道他们还年轻得很,他们还有大把大把可以挥霍在球场和赛事、防守与击球、夏天和下一个夏天的时间。



现在的话,只需不带疑虑不带遗憾地、朝着新年钟声响起的方向奔跑就足够啦。




——FIN——


评论 ( 19 )
热度 ( 175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