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泽】霜降地

极简短打x2

 

两个人堆在一张被子里的事取材于我和波列日涅夫的日常(。

 

 

*

十二月第一个星期的课程堪称完美,连续两节自习之后是最喜欢的地理课,然后是体育课——早读结束后,降谷搓着手站在走廊上取暖,坐南朝北的教室没办法晒到充足的太阳,加上中间的位置格外地冷,完全没法睡着。他将校服毛衣纽扣扣好,低头朝手心哈气,指尖的白气还未散去,某个辨识度超高的声音便从走廊一头传了过来:"哇好暖啊!!!根本不想回教室了......哇哇哇金丸大人不要扯我的围巾!!!我要被勒死了咳咳咳!!!我错了我会回去补卷子的疼疼疼——"

 

他抬头,看到金丸满脸黑线地拖着泽村往回走,吱哇乱叫的棕发投手可怜兮兮地告饶:我错了我不应该不做作业的可是教室真的好冷啊你看连降谷都跑出来晒太阳了......等等?!降谷?!

 

降谷迅速转过头去假装看风景,无视泽村在背后的嚎叫:降谷快救救我!!!我要被冷死了!!!

 

你冷你就回去做做物理卷子吧!!!让你的大脑转动一下好好热起来!!!

 

走廊一头的吵闹逐渐平静下来,上课铃的旋律在耳边流淌,阳光暖暖地毛茸茸地绕在脖子上——泽村放大的笑脸突然凑过来,手脚麻利地把针织围巾在降谷的脖子上缠了一圈又一圈,最后还不忘摸出一幅露指手套塞到降谷的口袋里:"写作业时用啊!!!投手的手指可是超重要的喔!!!"

 

"你也是投手......"

 

"喔我下节课是体育课啦,"泽村挥挥手,白花花的牙齿在阳光下闪闪发亮,棕发柔软仿佛绸缎:"我去踢球啦!!!"

 

看着泽村蹦蹦跳跳地跑向远处一脸不耐烦的金丸,降谷把围巾往上拉,软软的羊毛制品蹭着脸颊,泽村身上淡淡的沐浴露甜味被太阳烘烤过后发出蛋糕香气,就像一首温柔的圣诞颂歌般环绕四周。降谷慢慢走回座位,突然十分庆幸今天衣服穿少了,降温之后的天气其实也没那么难捱。

 

 

 

*

 

天气再冷一点的时候,家里人送来了厚厚的丝绒被。降谷拖着重重的被子丢到床上,松软的白色被褥摊在床铺上仿佛北海道的纯白雪地,宽大的被子温暖而可以容纳百川,裹在身上恍惚感觉裹在棉花糖里,一头扎在甜而漫长的梦境里沉浮。他埋在被子里,与声音和寒冷隔绝千里,直到门被敲得震天响,泽村的大嗓门从外面传来:"降谷你在里面吗!"

 

进来之后泽村轻车熟路地把背包往地上一丢,泰然自若地跳到床上钻进被子里,裹得严严实实只剩一双金色的眼睛露在外面滴溜溜转:哇这被子真暖!

 

"嗯....."降谷稍微往里面挪了挪,被子足够宽广的胸怀能够容下两个人还再裹两层,看起来活像喜马拉雅山雪人跑到青心寮里兴风作浪,还带着一袋子零食和漫画书。泽村大大咧咧往降谷背上一靠,一手举着少女漫画单行本哗哗地翻,一手往薯片袋里伸,弄得塑料包装袋沙沙直响。降谷眨巴眨巴眼睛,盯着手机屏幕上甲子园相关信息,耳边是北风敲打门窗的喀拉喀拉声响和书页翻动的声音,安心无比。他很顺手地把被角往泽村肩膀处塞好,对方看到深情处吸着鼻子说了句谢谢,3号室再次平静下来,空气和时间安静流淌就像苹果上落了灰,初雪平铺在休眠的草坪,麦芽糖黏在牙齿——于是睡意爬上眼睑,浅而薄的梦在睫毛和眼睛间的阴影中爬满意识,下一次醒来时大概是繁星满天,抑或是新雪覆盖都不重要,总之他在身边就有莫名其妙的安定感——降谷又往右后方挪挪,泽村揉揉眼眶拍拍他的脑袋,声线带着挥之不去的鼻音:好啦要睡也睡好点!姿势太奇怪的话会落枕的!

 

嗯.....降谷睡眼惺忪地点点头,一歪脑袋直接栽倒在泽村大腿上,习以为常的人肉抱枕好脾气地揉揉膝上软而细的黑发,含糊不清地嘟嚷着什么:哎都多大的人了还喜欢膝枕。然后又全情投入到书页间,纸张翻动声响仿佛新雪落在球场之上。

 

 

 

End.

 

评论 ( 4 )
热度 ( 169 )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