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里泽】"Shall I compare thee to a summer's day?"

克里泽年龄操作

 

Coach的梗来自于我的篮球老师2333

 

*后的诗句出自莎翁的《Shall I compare thee to a summer's day?》果然还是原版比较有韵味!!!

 

 

 

 

* "Shall I compare thee to a summer's day?" 

 

 

 

暑假才刚开始,傍晚的气温已经比午后低了不少,柔软而温暖的晚风从树梢穿过,带着叶脉青绿的凉意、喷水池碧波的粼粼、太阳余晖透过云层折射热量散射光芒的明亮,到达握紧球棒一整天已经发麻、一种叫做"努力"的茧子爬上掌心和指尖的手掌——泽村拍拍手扯着嗓门喊:"好啦好啦今天的训练就到这里!大家都辛苦啦!回家记得好好冲澡!不然妈妈会......" 

 

"哦哦解散咯~"熊孩子们欢呼雀跃纷纷捡起书包撒腿就跑,还不忘回头对和球棒们一块被丢在原地的教练做个鬼脸:"Coach再见啦!快点找个女朋友吧越来越啰嗦咯嘿嘿嘿~" 

 

"吵死了你们这群臭小子!信不信我明天让你们在长野的特产心碎斜坡跑冲刺跑!!!"泽村恶狠狠地威胁道,顺便提起拳头装模作样地挥几下。等到最后一个孩子的笑闹声消失在训练场,泽村叹口气:现在的小鬼一个比一个难缠!他抱着一堆球棒往器材室走,远远看见一个棕色卷发的小脑袋,忙前忙后的身影在暖色调的空气里模糊开来,仿佛是灯光泡在甜甜蜂蜜水里,涨开一团软软的讨人喜欢的橙色。 

 

 

他清清嗓子:"克里斯!小鬼们都走啦!我们回去吧!" 

 

 

对方轻轻一声"好的"破开空气随风飘来,泽村看着摆放整齐的一框框白色小球和扫得干干净净的牛棚,不禁感慨一句:哎,在讨人厌的臭小鬼里面还是有很可爱的孩子嘛。 

 

 

 

 

 

* "Thou art more lovely and more temperate." 

 

 

今年长野的夏天开始得特别早,七月初的森林已经蝉鸣悠扬,几场急雨后绣球花夹道开放,乡下神社的鸟居前的石灯笼爬满青苔,远远看就像是换上清爽的绿色浴衣。大学的假期恰好和国中生们的假期前后差了一周,光荣晋升为国中生棒球夏令营A队教练的泽村荣纯早早就为小球员们准备了全套训练计划,摩拳擦掌要带着一队初中生打遍同期生无敌手,当然除了这个任务之外他还有一个更重大的职责——他看看墙上的挂钟,离放学时间还有不到十分钟,泽村慢悠悠地换好鞋子,嘎吱嘎吱地踩着单车出发。家里离县上的中学不远,路上的风景即使在毕业后好几年仍然那么的熟悉:高大乔木枝桠繁密,互相挨挨碰碰却依旧一团和气,阳光大多被阻拦在叶脉之上,高温的光线被树冠过滤之后仿佛不剩热量,光斑印在皮肤上只有晃眼的黄色而不再灼人。泽村远远就看到三三两两的男孩子走出校门,相约过几天一起去野炊;女生们则讨论着晚上去看电影,散学礼的气氛祥和欢快。泽村把车子停在校门口斜对面的落叶杉下,没多久就看到克里斯的身影在学生中若隐若现。 

 

"克里斯!" 

 

被人叫到名字的克里斯朝泽村挥挥手,快步小跑到自行车旁,将书包挂到车辆把手上,抬手把领带解开:"荣纯桑。" 

 

"散学礼站很久了吧?真是辛苦啦!"泽村从车头前的篮框里掏出一瓶冰镇过的波子汽水递给克里斯:"期末考试应该不错吧!国中生真是幸福啊考试题目那么简单!" 

 

"虽然说是这样,但是荣纯桑初中时还是每次都要补考吧。" 

 

"哎我可是为打棒球而生的男人!"泽村笑嘻嘻地挠挠后脑勺,"哟西!明天就是所有初中男子都期待的棒球夏令营了!洗干净脖子等着吧克里斯!" 

 

"怎么我觉得"洗干净脖子等着"的用法有点不太对啊....." 

 

"总之!我可是很期待你们成为冠军哦!啊还有!在队里面记得叫我泽村Coach!" 

 

"嗯。" 

 

 

回去的路上泽村收到了来自家里人的邮件,内容果然是好好照顾克里斯别把克里斯丢在一边自己跑去打棒球之类的话,克里斯凑过去看,噗一声差点笑岔气:"哎呀爷爷连荣纯桑要记得洗袜子的事都交代了三遍啊。" 

 

".....死老头子!!!当我是小学生吗!!!"泽村愤愤地关掉手机,"真是的那么担心克里斯就不要去旅游啦!还丢下身为独子的我!臭老头还真舍得!" 克里斯再一次清楚地明白了泽村家爷爷临走前语重心长的叮咛:克里斯啊,如果泽村荣纯那臭小子对你不好的话,稍微包容一下吧,语气就像妈妈桑和长子说"对弟弟要谦让哦"一样。懂事的克里斯微笑着点点头,看着内心年龄没有实际年龄一半的荣纯桑手舞足蹈倾情控诉老头子的斑斑劣迹并偶尔应一句"嗯",两个人走过红绿灯,在十字路口往右拐,经过士多店时向收银员大叔礼貌问好顺便买几袋面包和牛奶。

 

"哦对了克里斯,"泽村叼着一袋牛奶口齿不清地咕噜着,"你是美国人吧?前几天隔壁班有个女生塞给我一张写满英语的信纸,可是我完全看不懂诶。你今晚回去帮我翻译一下吧!明天教练请你吃布丁!"" 

 

"啊,好啊。" 

 

于是回到家后两个人迅速打开电风扇,扇叶转动吹出暖的风,掀起粉色信纸的一角,圆润而可爱的英语字母密密麻麻排列整齐,克里斯在泽村期待的眼神中清清嗓子,开始念:"嗯......Shall me compare thee to a summer's day?我是否应将你与夏天比拟?" 

 

"咦我跟夏天有什么关系吗?我是5月出生的啊....." 

 

克里斯看着泽村开始认真地纠结为何对方不将他比作五月,默默收起那张白色碎花底的粉色信纸叠好放桌上:反正迟钝的荣纯桑完全没有感受到别人姑娘的心意吧......大概讲了他也不会懂。 

 

不过将荣纯桑比作夏天还倒是很契合嘛.....撇开乱七八糟的念头,克里斯托着腮趴在小书桌上开始与暑假作业奋战,直到十点过半被泽村强行拖到床上,刚躺下五秒不到就眼皮子打架,梦里全是金黄色花瓣飞舞仿佛泽村的瞳色,夏天的暖暖空气里泛着溢出心脏的快乐与温热。 

 

 

 

 

 

 

* "And summer's lease hath all too short a date." 

 

 

 

 

理应愉快得让人忘掉作业忘掉成绩忘掉妈妈唠叨的棒球夏令营进行到一半,就像开得正旺盛的雏菊一丛一丛探头探脑,却突然被一场恶狠狠的大雨冲得直接趴下——周日的比赛以6:0的惨烈比分仓促收盘,回来的路上不论教练如何笨手笨脚地安慰,小屁孩们强忍了一路的泪水在坐上回程巴士的一刻哗啦啦爆出来,鼻涕眼泪一把抓地哭成一团上气不接下气。克里斯当机立断担起队长应有的职责,撇开在一旁抓狂死机的教练开始递纸巾。 回家的路程格外漫长,车子在盘山公路上摇摇晃晃仿佛摇篮,哭累的男子初中生们抽抽噎噎枕着不甘和失落睡去,带着鼻音的呼吸声此起彼伏,克里斯坐在泽村旁边,看着耷拉脑袋满脸懊悔的教练简直不忍心提起今天的惨败。

 

 

他往泽村身边坐近一些,对方无精打采地抬手按在棕色卷发的小脑袋上随便揉几下。直到下车,一路无言。 

 

作为队长的克里斯第一次感觉到责任重大:不仅要鼓舞沮丧的队友,还要让比任何人更沮丧的教练赶紧恢复原来的活蹦乱跳。他握着几枚百元硬币噔噔噔跑去电话亭,白色金属被手心的汗沾湿,在月光下闪闪发光,仿佛攥在手里的小月亮——他拨通同队中心打者家里的电话,然后是两位投手的电话,还有二游间的,最后又犹豫着打电话给父亲,得到对自己做法的肯定后他踢着拖鞋走回去,路灯暖橙色的灯光铺满前路,一如阴暗不明的未来突然有了模模糊糊的光,而队长的责任就是带领迷失在黑暗中的队友们大步奔跑,即使被绊倒也好撞上电线杆也罢,坚定不移地朝着梦想地迈开步子。 

 

 

 

 

 

* "But thy eternal summer shall not fade." 

 

 

背着教练的夜间秘密训练得到了家长们的全力支持,每天常规练习之后一下一下挥舞的球棒、滑垒训练弄得泥点斑驳的球衣、抱着录像绞尽脑汁琢磨捣鼓出来的新球种和防守阵型都意味着离目标又近一步:一个月后的比赛中他们毫无悬念地完美复仇,克里斯带着搭档全场完封对手,自己也不忘作出贡献击两支二垒安打。比赛结束后投手朝着天空的咆哮和队友们的叫喊化作巨大浪潮劈头盖脸而来,伴随着观众席的掌声和泽村教练的大嗓门——泽村又哭又笑地奔向他们一把抱住克里斯,脸上印满小球员们的泥手印脏兮兮,但白花花的牙齿和巨大笑容灿烂得媲美头顶阳光:"你们太棒啦!!!" 

 

 

"都是队长的功劳哦!"小鬼们笑嘻嘻地勾住克里斯的脖子,"我们可是在队长的领导下每天练到八点钟的!连动画片都不看了!泽村Coach你要怎么奖励我们啊!" 

 

"你们.....呜......" 

 

"哇Coach你别哭啊!就算没有女朋友你也要坚强啊!" 

 

"......不是因为女朋友的事啦!" 

 

 

小鬼们笑嘻嘻地互相挤挤眼睛,吵吵闹闹地说要抬起泽村好好扔出去,幸亏小投手的妈妈及时赶到,说庆祝胜利的大蛋糕做好了,泽村才得以逃过一劫:谁知道这群坏家伙把自己抛起来之后会不会接住! 

 

 

庆功宴的饱餐之后堆在房间玩电玩看鬼片的小家伙们没多久就折腾得筋疲力尽,一个个东倒西歪地睡到一块儿就像在玩叠叠乐,泽村教练尽心尽责地帮着家长们将一个个中了沉睡魔咒一样的小鬼头搬上车去,看着迷迷糊糊的队长笑得开心不已:"醒醒哇克里斯!可以回家了!" 

 

"唔......" 

 

克里斯挣扎着坐起来揉揉眼睛,泽村好心情地拍拍自己胸脯:"来!我背你回去!" 

 

"啊......" 

 

"不客气!今天的打击也很不错啊!辛苦啦队长!"

 

 犹豫好久,克里斯还是趴到泽村的背上,男子大学生的背部宽大而温暖,他靠着泽村的肩膀,脸贴在柔软的布料上,闻得到洗衣液的甜味。他很努力地睁大眼睛,路灯的鹅黄色暖光在视网膜上糊成一片,仿佛阳光落在眼睫毛上,顺着他一下一下的眨眼滑进视野。 

 

"克里斯。" 

 

"嗯?" 

 

"今天的比赛很精彩啊!"泽村的声音在夏日夜晚的空气中飘荡沉浮,听起来像是暖的晚风吹起六月绣球花的香气,暖洋洋地环绕在耳边。"你以后一定会成为超级厉害的捕手吧,"泽村嘎嘎地笑起来,笑声满满的都是得意和自豪:"可惜啦!你没办法和王牌投手泽村Coach我组成最强搭档!但是!教练我还是很期待你站到更大更高的舞台上喔!!!"泽村动情地腾出一只手在空中挥舞几下,眼底闪闪发亮的光芒仿佛整个夏日星空落在瞳孔里:"甲子园!那可是一个棒得不行的舞台啊!你一定要站到甲子园的舞台上!" 

 

"嗯。"克里斯在心里默念了一句,甲子园。

 

 

他似乎看到,夏天的晴空下,孤岛一般闪耀钻石光芒的甲子园。他很努力地睁大眼睛想要看清楚那是怎样一幅光芒万丈的图景,即使模糊但也能看到最大舞台的边缘闪闪发亮,伸手可及的未来,今天也在为梦想而挥动球棒,一下一下,一步步地再靠近一点—— 

 

 

"好啦你肯定很累了!好好歇一会吧!" 

 

 

克里斯乖巧地点点头,挨在泽村宽大的背上,听着心脏一下一下跳动坚定沉稳,催眠效果极佳。克里斯没多久就已几乎滑到夏天的梦里,金盏菊开满梦境入口,金色花瓣混杂金色阳光铺天盖地——把荣纯桑比作夏天还是很恰当的啊。他想。最后清醒的时刻涌入脑海的是莎士比亚的诗句,克里斯舒舒服服地将位置摆正,任由夏天的风带走四肢的疲惫,夏天的光热铺满梦乡。

 

 

END.

 

 

评论 ( 2 )
热度 ( 247 )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