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泽♀】“Nice ball,Furuya!”

降谷x泽村(♀)

 

性转预警

 

泽村短发/B cup/163/迷糊性格我喜/名字叫荣子如何

 

 

 

*

 

明明是最讨厌的国文课,今天却觉得时间过得太快——降谷趴倒在桌子上,看着前面的泽村荣子动来动去,女孩子好动的性格和松尾芭蕉的俳句完全合不来,她一会儿转着笔玩,一会儿侧趴在课本上,专心致志地在人物插图上涂小胡子还差点笑出声来,被老师瞪了好几眼后才坐直身子一本正经,五分钟不到又开始在凳子上扭来扭去。拜对方班级的国文老师出差,自己才有此荣幸和泽村一起上课,降谷努力睁大眼睛驱散睡意,紧紧地盯着女孩子的一举一动眼都不眨。泽村荣子的短发比起刚认识她时长长了不少,棕色发尾软软的翘起来,在白皙纤细的脖颈上扫到衬衫领子,降谷似乎能够嗅到水果味洗发水和薰衣草味洗衣液的甜味。他撑着左边的脸,信手在笔记本上涂鸦,圆珠笔歪歪扭扭地画出一个短发姑娘的侧脸。

 

 

……怎么看都不像她。

 

 

承认自己欠缺艺术细胞的降谷重新将注意力放到前面的泽村身上,一边无意识地摁着圆珠笔的笔头,一边看着指针不紧不慢走向十点三十。

 

滴答。

 

下课铃声响起的瞬间,泽村“唰”一声从凳子上一跃而起,欢呼雀跃地奔出教室仿佛是拴在家里十几年的野马,呼啦啦地消失在走廊的尽头,十五秒后又噔噔噔地冲回来一脸傻笑:哎呀忘记收拾东西了。

 

降谷在后面慢悠悠地整理书本,顺便接话:“你要不要先放我这里,体育课之后来班上找我?”

 

“哦哦哦太好啦!!!”泽村双手合十,大幅度地超夸张九十度鞠躬:“那就拜托啦降谷!”

 

“嗯……不用谢。”

 

“中午请你喝牛奶吧!你要什么味道的!”

 

“跟你一样吧……”

 

“收到!”泽村笑嘻嘻地敬个别扭的军礼,随后发现自己用的是左手,想要换成右手又已经来不及,于是吐吐舌头,欢乐地挥挥手:“那我走啦!下节课见!”

 

“嗯。”

 

 

看着女孩子的背影消失在转角的楼梯口,棕色的发尾翘起来活像微笑表情咧开的嘴,降谷感觉一片蜂蜜色阳光泡着全身,仿佛泽村眼睛颜色那般明亮温暖,可以持续整整一节课的好心情——他认认真真地收好所有的书本笔记和卷子,教室外面吹来夏天海蓝色的风,掀起窗帘飞舞像只白色大鸟,木桌桌面反着阳光,木纹是纠结的单箭头心情,明明无数次拐弯抹角、旁敲侧击和临阵退缩的试探却被对方一根筋通到底的性格敲得粉碎丢到一边,降谷只能捶胸顿足地感慨,为何面对泽村时自己如此别扭——明明站投手丘面对强力打线的时候,都能投出完美直球!

 

 

叹息归叹息,到手的机会还是要抓住的。降谷把收拾好的东西放到抽屉里又拿出来,小心翼翼地翻看笔记,明明是女孩子,字却扭成一团,乱七八糟地挨在一堆,十几个箭头在纸页上飞来飞去,线条随性凌厉。

 

 

不过小小的字体真可爱。

 

 

直到同班的小春在一边善意提醒严厉的数学老师要进来了,降谷才匆匆把笔记本塞进自己杂草丛一样的卷子里,一边听着老师用高昂的声音讲函数,一边掐指计算还有多久下课:期待让人精神十足,降谷想起泽村穿运动服的可爱样子,红色白条纹的上衣挽起袖子露出细而白的胳臂,脸蛋在跑完步后红扑扑的,刘海歪在额头前,眼神明亮——

 

 

“降谷晓同学!!!请你回答一下这个问题!!!”

 

 

 

 

*

 

被数学老师甩着卷子拍着桌子地训了足足半个小时,走出办公室时降谷两腿发软腰酸背痛,撇开饿得咕噜咕噜抗议的肚子不说,最倒霉的事情莫过于错过和泽村一起吃饭的绝佳机会!降谷懊悔不已地一屁股瘫坐在春市旁边,性格温和的好朋友周到地准备了饮料和饭团递过去:“所以说降谷君要好好听课啊!”

 

降谷有气无力地接过食物咬一口,饭团里的醋腌黄瓜酸酸的像极了他现在艰涩不已的心情,他咽下午饭,心不在焉地听着春市和其他同学的聊天:今天下午是和药师的练习赛吧?这次也是降谷首发登板诶!听说对方的打线有个怪物打者哦,降谷你可要好好压制住啊!小凑你的打击顺序是多少?哇真的看不出来啊!说不定来年就是中心打者啦……

 

“那还用说!我们家春男一定会成为超越哥哥的超级打者的!”

 

泽村荣子笑嘻嘻地蹦蹦跳跳跑过来,一把搂住春市的脖子得意洋洋,仿佛是在说自己就要成为王牌一样自信又欢乐:“别看小春只有一米六几哦!他的灵魂可是两米级的强力肌肉男都比不上的强大哇!”

 

春市在同学们善意的哄笑中涨红了脸,不好意思又充满羞耻地挠挠头:“荣子同学……我还差太多啦,没有那么夸张吧……”

 

“怎么会!”泽村鼓励般拍拍春市的肩膀,“你们可要在今年的大赛中好好发光啊!对吧降谷!”

 

被叫到名字的降谷惊过于喜地抬起头,小声地说:“啊……我还以为你不过来了……”跟着他瞬间想起来,自己把泽村的书本忘在教室里了!

 

看着降谷一脸懊悔的表情,泽村爽快地挥挥手表示不在意:哎呀没事啦,下午我们经理要去布置赛场不用上课,小春会提醒你带过来的啦!她把牛奶递给降谷,自己也坐下来开始晃腿,格子裙摆随着纤细的小腿晃动,仿佛带起夏天的风。降谷一边喝着草莓味牛奶一边听着春市和泽村聊天,话题绕来绕去都离不开下午的比赛。他把喝空的纸盒捏扁,觉得自己投上个十局八局都没问题——这就是泽村的力量!

 

 


 

*

 

虽然是首发登板,但第五局刚结束就被换下来的确让人不爽。降谷坐在休息区敷冰,凉意从肩膀一路蔓延却依旧燥热无比:马上就要到来的夏季甲子园,光是听着就让人心潮澎湃热度上升一路狂飙,应援、彩旗和阳光滚滚袭来,夏季最美妙的时候才刚刚开始,怎么能够止步不前!他渴望般睁大眼睛望着绿茵场,投手丘在绿色的热浪中翻滚,就像是魔法师的坩埚里加入神秘药方,一把薄荷、一勺砂糖、一根贡献过无数次安打的金属球棒加上一瓶蜜桃色护甲油。

 

 

“降谷!!!"泽村荣子辨识度极高的声音蹦蹦跳跳地冲入休息室,降谷瞬间觉得左脸上有什么凉凉的东西,泽村荣子笑眯眯地将宝矿力拿开,然后把一块毛巾搭到他的肩膀上,降谷稍微侧过头去就能看到明蓝色纺织物上,白熊先生带着护目镜笑容灿烂,身旁是白色星星波浪状排列,夏季的清凉和鼓动扑面而来。

 

 

"啊....谢谢..."

 

 

"今天表现也很棒啊!!!"

 

 

"嗯...就是有点不爽..."降谷皱着眉喝一口运动饮料,遗憾地想着最后一局被轰雷市打出的二垒安打,泽村转过头来看他,金色的眼睛里仿佛坠落了星星,落地后仍然一闪一闪发着金灿灿的光芒,只会更加灼热剧烈而不消散的光:"如果我也可以上场投球我一定不会输!!!"她噘着嘴抱着记分册往降谷身旁一坐,"真讨厌啊为什么女生就不能打棒球!"

 

"女孩子....还是适合经理之类的工作吧...."降谷看着泽村越来越鼓的脸颊赶紧改口,"嗯....你想学投球?"

 

看着女孩子一下子闪着金光的眼睛,降谷很努力地拿出站在投手丘时的心情:不论面前是什么样的对手都不可以轻易抛弃勇气,即使是世界头等可爱、用带弧度唇角炸毁理智的超级恐怖分子泽村荣子,降谷晓也要堂堂正正地抬头挺胸,眼睛直视她的圆脸,深呼吸,说出那句话。

 

 

"那....我教你?"

 

 

 

 

 

*

 

"哈哈哈!!!好好看着泽村大人的七彩旋转球吧!!!"

 

 

"右腿不要抬那么高....手指要放松,"降谷尽力不去看泽村红底白条纹运动服下起伏柔软的胸部线条,将记忆中教练对自己说的话尽可能完整地复述,"力量集中在腕部,还有....."

 

 

泽村迫不及待地一扬手,白色小球划出一道彗星的不规则轨迹,没头没脑地撞死在绿色球网上,泽村不好意思地挠挠后脑勺,脸上完全不见失落:"哎呀失手啦,再来一次!"

 

 

"如果像你这样乱来的话多少次都不会有效果"这样的话绝对不会说出来,降谷充满包容地站在一边看着泽村胡闹,偶尔冒出一两句"重心要稳在下盘""手指抓球不要抓得太紧"之类的话。时间在空旷的体育馆里一点点流逝,当空气完全褪去白日的燥热,换上夜晚清爽宜人的温度时,泽村将额前濡湿的棕发拨到脑后,鼻尖上亮晶晶的水珠和她金色的瞳孔一样闪闪发亮:"好棒啊!!!我果然还是超——喜欢投手!!!"

 

心脏莫名跳漏一拍,降谷看着泽村奔去更衣室的背影开始天马行空:喜欢投手有那么多的含义,双音节英文单词可以指王牌背号也可以指代自己,然而他更加希望pitcher能够直接换成furuya的发音,即使是自己的单向妄想也无所谓——此时女孩子已经换上松松的笑脸T恤,站在体育馆门口大力挥舞双臂:降谷!一起去吃饭啊!

 

 

"嗯。"

 

 

两个人沿着校道慢慢走着,夏夜的凉风穿过发梢萦绕着绣球花的甜香,黑暗中他也能看清楚:女孩子的脖颈线条柔和饱满,棕色刘海已经被风晾干,刚好盖过眉毛;她换上日常服,卡其色短裤刚好停留在膝盖上方。泽村盯着鞋头,冷不防的一句"降谷"让他心脏几乎停跳。

 

"嗯?"

 

"谢谢你陪我投球。"泽村声音闷闷的,似乎从很远很远的地幔之下传来,又带有小小的不甘心:"如果我是男生的话就可以成为王牌啦!!!"

 

居然是在纠结这样的事情啊....

 

 

"可是!!!我还是觉得,王牌这种很重要的角色啊,"泽村转过身来,微笑的眼睛里映出降谷蓝色的瞳孔,蓝盈盈的星辰往里面坠落,最终汇集成一个大海,宝蓝色、灰蓝色和湖蓝色的星星碎屑闪耀烛焰。

 

 

"还是得交给你这样可靠的家伙才行啊。"泽村扬起一贯的笑容,突然跳起来,用力地环住降谷的脖子,棕色发丝扫过他的侧脸:"Nice ball,Furuya!!!"

 

 

"今天的比赛也很精彩!!!"

 


-END-

评论 ( 6 )
热度 ( 304 )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