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仓持+御泽】无意识之恶

如题所示,青道马鹿男子组的日常

简单来讲就是写写看着一对投捕档秀恩爱,再加上打击损友和后辈、心情棒棒哒的仓持

 

 

 

1. 

 

三月伊始,趴在窗边的木头桌子上,阳光暖洋洋刚好可以把背部覆满,透过一层薄薄白衬衫滑过皮肤,意识一点一点被蒸发,逐渐消失在空气之中——昨天被跑垒练习折磨得骨头错位的仓持无法抵抗梦神的召唤,在历史老师激昂的法国大革命中几近放空,眼皮子完全合上前,他朦胧间听到了秃头老师和蔼的关西腔:"有哪位同学能为大家梳理法国共和制建立的时间线索呢?" 

 

 

然后他听到了自己的名字。

 

 

 后背被人戳戳,仓持绝望之中看到后桌递来的笔记本感激涕零,正要道谢时话到嘴边却被硬生生咽回去——御幸挂着真诚笑容的脸在反光的镜片衬托之下显得过分诚恳:洋一君昨天训练辛苦了。 即使内心充满了一万个怀疑和一万零一个警惕,仓持抢在御幸收回本子前一把夺走,沐浴在历史老师笑眯眯的眼神中翻开本子,眼前硕大的"笨蛋"字样张牙舞爪,将他的感激心撕成碎片再踏上一脚。 

 

 

天要亡我也——仓持内心发出一声哀叹之时,他隐约听见后面传来忍不住的噗嗤一声。仓持深呼吸,抬头,将脸扭曲成尽量不那么狰狞的可怜表情,老老实实坦白:老师我可以课后到你办公室补一下笔记吗。

 

 

 

 

2. 

 

 

世界上总有那么一种朋友,黏糊糊就像粘到鞋底的口香糖,一旦碰上蹭也蹭不掉,在别人眼里你们俩就是天作之合,天生一对,形影不离活像连体婴,打哪儿都腻一起不管当事双方是否这样认同。遗憾的是这种友谊只能同甘不能共苦,面对二人必有一个倒霉的情况时绝对不会有热血动漫里"由我来承受这一切吧"的感人至极,而只有干脆利落抬脚把对方踹进水里,然后抬头吹声口哨假装四处看风景。仓持从办公室里出来,头昏脑涨耳边还回响着历史老师的惇惇教导以及唾沫星子溅到脸上时的掷地有声,脱力感在看到走廊上和泽村拌嘴的御幸时瞬间转换为熊熊怒火直冲脑干。对方明显领会到了自己的愤怒,该死的默契感不合时宜救了御幸第N次,他一闪躲过仓持的飞踢,假惺惺的笑容怎么看怎么让人火大:"哇辛苦啦洋一君。" 

 

 

"辛苦你个头!"无名火再次烧到太阳穴,仓持脸色阴沉地一把拎起御幸的衣领,旁边的泽村虽然反应迟钝,但也嗅到空气中浓浓的火药味,赶紧出来趟浑水:"仓持前辈等等!即使御幸犯下滔天大罪你也不能动他!他肩膀有伤!君子报仇十年不晚啊仓持前辈!" 

 

 

仓持盯着御幸笑嘻嘻的脸好久,愤然转身一巴掌盖上泽村的后脑勺,语气僵硬:"哼。" 

 

 

被恶狠狠嫌弃的御幸毫不在意,依旧笑容满面地凑上来,"哎洋一君我饿了,一起去吃饭吧~" 

 

 

"吃你个头!"仓持咬牙切齿地将一沓卷子拍到御幸的眼镜上,"明天要交的,记得帮我做完!" "咦这是历史老师给你特别加餐吗好幸福~" 

 

"信不信我宰了你。" 

 

"我可是带伤在身的哦?" 

 

".....泽村。帮我看好这个家伙。他什么时候可以活动了记得告诉我,我把他重新打进医院。" 

 

 

"泽村!你可别忘了你是站哪一边的!" 

 

 

棕发投手后知后觉地"啊"了好几声,望望表情阴沉的仓持又看看笑眯眯的御幸,吞吞口水,转向仓持双手合十一脸诚恳:"对不起了仓持前辈!毕竟御幸要接我的球!" 

 

 

 

此刻仓持觉得怒火如果有形,那一定是丢进可乐里面上下摇晃的曼妥思,噼里啪啦地在脑门上炸开花,青筋凸起呈板块张裂状开始火山喷发,岩浆嘟噜噜冒烟呼啦一声涌出来,劈头盖脸扑向泽村。仓持深呼吸,深呼吸,努力让自己平静下来,在泽村撒腿就跑之前,笑得呲牙咧嘴,白花花的牙仿佛猎豹的犬齿,闪着满满的对后辈的人文关怀光芒:"泽村!!!!!!!!"他一声怒吼扑上去,反手抓住小投手的右臂,膝盖用力顶住对方的小腿往下压,成功把吱哇乱叫的泽村在五秒内放倒,扬长而去,留下叹为观止鼓掌点头的御幸。旁边的教室穿出前园的咆哮:"仓持!!!御幸!!!说了多少次你们两个不要一起来欺负泽村!!!他好歹是个投手啊!!!你们也就只有这个时候才会同穿一条裤子吧!!!" 

 

 

又一次默契十足的两个人回头,异口同声地朝着前园大声抗议:"谁跟他穿同一条裤子了!!!" 

 

 

3. 

 

再大的森林火灾也会被人工降雨扑灭,再火爆的脾气也会折服在美味的炒面面包下——才过了两节课,当仓持看同寝室后辈手里的热牛奶和面包时,不久前的怒气早就烟消云散——他潇洒地甩开手中的课本,一把勾住泽村的脖子笑嘻嘻。泽村被身高差加上前辈的体重硬生生压成湾脖子,却不得不扯着脸苦哈哈:"御幸买的!说是要抚慰仓持前辈的心灵!" 

 

管他是谁买的,仓持咬了一大口面包,含糊不清地嘟囔几句,伸长脖子努力咽下去,泽村举起手中的纸盒装牛奶,仓持毫不客气地叼住吸管喝掉一大半,顿时感觉神清气爽,两个人保持着诡异一致的步伐蹦哒到树荫浓绿的教学楼下。秋末的阳光依然温暖而粘稠,仿佛一罐槐花蜜泼到身上香喷喷软绵绵,晒得手中的便当也有三月初的特别香味——御幸早就在花坛旁边坐好笑嘻嘻,毫不在意没几节课前的事情:"哟洋一君!" 

 

"御幸!你是不是忘了什么!" 

 

"哦,蠢村你来得真慢啊~" 

 

"御幸一也!下次都不帮你叫仓持前辈了!" 

 

 

柴犬脸后辈愤怒地扬扬拳头,毫无悬念地被彻底无视。御幸大大咧咧地伸直双腿撑坐在一边,半眯起的眼睛,睫毛漏过浅浅的一层金色阳光;不知真相的纯情少女们绝对会被这一幕帅得哭出来,然而作为同队的损友仓持绝对不会傻乎乎地相信眼前这个美男子是御幸,他一掌打在泽村的后脑勺上,恶声恶气地喊:"要秀恩爱就赶紧滚!" 

 

 

御幸乐呵呵挥挥手表示不在意,仓持拽过恶劣队长手中的手工小甜饼后心情雨转晴,仿佛刚刚还强劲到横贯中央大平原的冷空气,突然乖乖驯服在暖气团身下,气旋转为暖锋,锋后天气晴朗。于是他干脆地丢开一边脸红得媲美草莓酱的泽村,一屁股坐到御幸旁边享用零食。看吧御幸又开始欺负泽村了——仓持往嘴里丢了两个饼干嘎嘣嘎嘣嚼起来,唔居然是蔓越莓味道的,看着泽村不依不饶地喊"连仓持前辈都可以吃!我也想吃小甜饼!",副队长完全没有"我在看一个笨蛋在吃醋"的一天三集狗血大片的即视感。 

 

 

"好好好,下次请你吃草莓芭菲。" 

 

"我要特大分量不加冰!" 

 

"没问题,等你可以成为顶天立地的男人的时候——" 御幸意味深长的拉长音调明显没能打动粗神经的泽村,然而正在安详咀嚼饼干的仓持一下子受到莫大刺激直接咬到舌头疼得眼泪几乎飙出来:该死的情侣狗!!! 

 

 

 

 

4.

 

三月中,离队N年除了一张脸之外没什么让人记得"御幸一也是我们队长"的青道现任队长终于回归,虽然他走到训练场时,想象中鲜花簇拥眼泪和拥抱的煽情场面与现实形成鲜明对比,两位副队长面无表情的一句"终于回来了,明天练习赛输掉的话你就可以滚了",再加上新来的捕手正在和泽村搭档找感觉,仓持看着御幸吃瘪的表情格外舒爽:看吧!这就是当年我追亮桑时的少女(年)心! 

 

 

 

"和这件事相比,似乎有一件更重要的事呢。"本来在热身的春市不知从何冒出来,剪短了刘海后清秀的脸蛋露出一丝熟悉的亲切感,看得一旁的仓持默默抖了抖。 

 

 

 

早上的惯例是先跑步然后再自主练习,不出意料地看到御幸站在队伍最前方嘴角抽筋的样子,仓持瞬间想起来:啊哈哈御幸似乎很不习惯这个队长喊口号领跑的规定! 

 

 

"哟终于舍得回来啦队!长!!"泽村一脸嘚瑟地跑过去,把藏也藏不住的得意和期待让仓持连连扶额:这个笨蛋是犬科属性的吗!!! 

 

 

御幸一愣,随后一个灿烂到欠揍的笑容堆到唇角:"是啊泽村投手,你是不是很期待呢~" 

 

 

"切,"泽村翻个白眼,一边小跑到仓持身后一边嘀咕:"明明之前叫他队长还会脸红的。" 

 

 

觉得心累得不行的仓持一掌拍到泽村脑门上语气疲惫:"泽村你真是被御幸吃定了。" 

 

 

"谁、谁被他吃定了!!!"

 

 

 

因为明天还有比赛,训练比往常提前结束。仓持擦着头发从浴室走出来,迎面撞上一脸正在思考人生的御幸:"啧,看着点路啊混蛋!" 

 

"仓持。" 

 

"干嘛。" 

 

"看在我们那么多年友情的份上,陪我出去买东西吧。" 

 

"......哈?!" 

 

 

最后禁不住御幸"帮你做一个月的爱心便当"的许诺,仓持随便套件运动衫便跟着对方跑到市中心,但在店门口停住了脚步——他看着头顶粉粉嫩嫩的心形招牌,一圈粉红色LED灯伴随《恋爱多一点》的音乐节奏一闪一闪,白色和粉色玫瑰扎成花环绑上蝴蝶结,一排清一色粉色女仆装的双马尾waitress笑容甜美;御幸咳了一声,没有任何诚意地朝被坑蒙拐骗至此的仓持笑笑:之前答应了请泽村吃这里的草莓芭菲的,然后特大份要排队,嗯我觉得有个人陪着倒是很不错的...... 

 

 

面无表情地扫一眼周围的情侣成双成对,仓持用脚趾头都能想到后面应该还有一个"只有情侣才能买"的条件。凭着球场上磨练多年的意志力硬是保持面瘫从笑得满脸暧昧的小姐姐手里接过草莓芭菲,包装袋上还写了个巨大的LOVE,仓持恶向胆边生,眯眼看着御幸笑得叫人毛骨悚然。于是他当着表情惊恐的御幸面拨通了泽村的电话:"泽村啊,我问你件事。" 

 

 

"啊?" 

 

 

"御幸那个混蛋啊,硬是把我拉去买草莓芭菲了!嗯是啊,在银座那家'Loving u♡'哎你喜欢吃吗?我买了特大份!就是情侣装的那种!反正御幸给钱!" 

 

 

 

预想中泽村傻掉或者炸掉的情况没有出现,电话那头的爽朗后辈笑嘻嘻表示仓持前辈你开心就好,奥村在指导我的滑球呢,我去和新人练习去啦,然后干脆地挂掉电话。看着御幸一脸吃瘪的样子仓持觉得神清气爽,被拉出来扮情侣买芭菲的坏心情瞬间消失,他乐滋滋地拍拍沮丧的御幸语重心长:要追笨蛋的路途,还远着呢! 

 

 

 

 

5. 

 

 

随着春甲的开始每一场比赛压力越大地大,一千次挥棒练习后仓持几乎脱水休克;两腿发软地回到宿舍栽倒在床上,刚合上眼想好好休息便听到敲门声。泽村还没回来,不耐烦又无可奈何地爬起来,仓持两眼冒火地瞪着御幸:"有事快说没事滚!" 

 

 

御幸扶扶眼镜,打量宿舍一周,在仓持的忍耐到达极限前开了口:"泽村还没回来?" 

 

 

"没。" 

 

 

"哦我这里有一些对手打者的资料,你帮我给他吧。" 

 

"嗯。" 

 

 

十分钟后。 

 

 

"泽村还没回来?" 

 

"......没。" 

 

"记得叫他做指甲护理啊,两只手都要做好!盯好他别让那个笨蛋偷懒!" 

 

 

"嗯。" 

 

 

又隔了五分钟。 

 

 

"泽村怎么还没回来?" 

 

 

"......."仓持顶着无神的双眼打了个哈欠,御幸不好意思但毫无歉意地双手合十:对不起啦洋一君。 

 

 

在御幸第六次敲门问泽村回来没的时候,仓持的怒火终于如同岩浆滚滚而来,所经之处滋滋冒烟化为焦土寸草不生,他拎起枕头朝御幸脸上招呼过去,等到怒火的岩浆冷却,仓持面无表情地夹起被子和枕头往外走:"破例借你睡一晚,弄脏了明天绞杀你。" 

 

 

"啊啊啊啊啊洋一君我真的好爱你!!!" 

 

 

不耐烦地甩开化身牛皮糖的御幸,仓持径直往御幸的床奔去,刚挨到枕头便沉沉睡去;梦里是绿色球场,讨厌的御幸和笨蛋泽村一起踏出休息室,同样金色的眼睛仿佛星辰坠落燃烧,应援曲的曲调应该是波浪状,每一次和队友的击掌都清脆响亮;他的身后和前方都是可靠的队友,即使其中有两个笨蛋在相互追逐的过程中越来越明亮又光芒十足,仓持深呼吸,戴上手套:不管是场上还是寝室里,训练中还是课室外的走廊,他都无法回避两个笨蛋的双向单箭头,干脆就安然看着御幸和泽村的相处,无论比赛还是日常——他举起手,听到投手丘上震耳欲聋的巨大吼声,御幸掀开面罩飞扑上前,队友们从四面八方奔来抱成一片他也是其中一员。梦里的时间仿佛静止在空白的一瞬,他能感受得到的喜悦离青道只有一步之遥,只需走一步再走一步,甲子园的舞台属于青道的世代,属于我们。仓持握紧拳头放置于胸前,心脏跳动的巨大声响带动脉搏不受抑制地兴奋,梦见的场景必将成为不远处的未来——他伸出手,和泽村和御幸击掌的声响洒满球场,仿佛细碎晶莹的钻石,闪烁最耀眼的光。

 

 

End

 

 

评论 ( 15 )
热度 ( 313 )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