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仓亮】Magic.com

Attention:会魔法的小凑前辈和大写的痴汉仓持洋一君/秋季大赛前后/复健中的自娱自乐


 

 

仓持小心翼翼地将头发上沾到的一片叶子拿走,隔着青翠叶脉能够看到植物园里娇小的身影;雨刚刚停下,小凑亮介淡粉色的头发和吸饱水分的樱花有相同的颜色。此刻可爱前辈正专心致志地蹲在地上维护一丛娇滴滴的紫阳花,拂过花瓣的动作温柔仿佛五月底的风,在一边旁窥的仓持羡慕不已:如果亮桑能用这么温柔的心态对我死而无憾啊!!!


 

陶醉于前辈照看植物的温柔动作中不能自拔的仓持全然无视上课铃声,直到亮介的身影完全隐没在郁郁葱葱的高大乔木间,仓持还无法收敛起嘴角的傻笑,脑内亮介好看的侧脸循环滚动播放,LED灯反复闪烁,满满的都是“不愧是我家亮桑真好看”“亮桑好温柔啊啊啊让我成为一株紫阳花吧”之类的痴汉话语;终于仓持从放空状态中恢复,他慢悠悠站起来时听到钟楼传来五声悠扬的鸣响,钟声嘹亮仿佛军舰上吹响的战斗集结号——


 

惨了下午的训练要迟到了啊!!!


 

于是宁静的植物园掠过一阵嚎叫,飞奔的青道猎豹与芭蕉叶擦肩而过蹭了半身子水,剑兰长长的枝叶上下摆动甩出一串水珠,在逐渐沉沦的夕照下闪烁七色光芒:又是青道彩虹色的一天!

 


 

 

从很久很久以前,或许是第一次看见亮介站在糙汉满满的球队时,又或许是目睹亮介救起似乎一定会穿过二游间的球时,仓持笃定认为亮桑会魔法,而且比哈利波特、甘道夫或者是绯红女巫都要强悍——这种魔法以荷尔蒙为原料,引发咒语只需简单的一句“早上好啊,仓持”,效果就像一百发烟火在脑内炸开排列出妙不可言的图案,能够让一整天的精神都处于极度亢奋中——比如现在,仓持拎着球棒精神抖擞连连把泽村喂来的球打出完美弧线,就算是向来嘴贱的御幸也不得不真心赞叹:“今天状态绝佳啊洋一君!"

 

叮!

 

仓持将不知是第五十还是六十一颗球顺利击出,抬手擦掉脸颊上的汗水呵呵笑,眼珠子不由自主地瞄向不远处的草场:亮介正在和白州一起挥棒,烈日好像怎样都晒不黑他白皙的肤色,激烈的运动让脸蛋透出樱色的红润。亮介放下手中的球棒转身和克里斯说了些什么,金属反射太阳的光芒灿烂得让人无法直视,亮介脱下手套放在脸侧扇风,眼睛微微眯起似笑非笑,和发色一样浅淡的樱色唇角轻轻勾起。

 

“仓持前辈注意看球啊!!!”

 

后知后觉才反应过来的仓持手忙脚乱挥动球棒,结果成功打出一个扭开扭去的球路;御幸一脸嫌弃的表情加上泽村夸张地大喊“啊哈哈仓持前辈你居然走神!”已经够烦,糟糕的是粉发前辈也转过头来表情祥和,感觉十分丢脸的仓持怒气冲冲,张牙舞爪扑向泽村开始扭绳游戏:“泽村!不想活了啊!?”

 

“嗷嗷嗷嗷嗷嗷好痛!!!”

 

副队长前园马上出来阻止宝贵左投手被掰断腕骨,仓持才愤愤不平地丢下眼泪汪汪的泽村:“告别赛之后看我打断你的腿。”

 

“呜呜呜......诶为什么?!”

 

当然是你让我在亮桑面前出丑了啊混蛋!仓持翻个白眼撇开化身鞋底口香糖的泽村,专心对付下一个飞来的小球:为了更加靠近亮桑一点,就是一点点也好——他击飞一个球,白色的亮点在空中划过彗星般的轨迹,似乎是旅行者1号承载全人类希望飞往宇宙深处;仓持不会说出口,于是他用力挥舞球棒,太阳像是掉进热牛奶中的橙汁软糖逐渐融化,橙红色光晕漾开一圈涟漪,晚霞宛如火烧,仓持只觉得神清气爽斗志昂扬:和前辈的追逐才刚刚开始!


 

 

摩拳擦掌准备好久的告别赛天气晴朗,然而好天气并没有持续下去,在仓持踩着积水小心翼翼时,眼神掠过远处并迅速捕捉到一个娇小的粉色身影:朝思暮想的可爱前辈正在学生堆中凝视天空,微微扬起的侧脸被樱色额发遮去部分,皮肤白皙,在灰色调的雨天恍惚自带圣光,到哪都能第一时间吸引仓持的目光。行动派永远不会错过任何机会,仓持深呼吸三次整理头发两次再次确认袖口衣领全部完美就位,踩着心跳的鼓点稳步走向目的地;娇小的身影却已消失在人群里,仿佛一滴水融入玻璃窗上的雨水中、一朵樱飘散在月夜下的樱树林。

 

哎呀真可惜,明明就是泽村少女漫里绝佳的培育感情好机会!仓持有些沮丧地揪揪衬衫下摆,维持在平均水平以下的心情折线在瞥见远处穿着灰色针织衫的前辈时直线上涨,随后稍微回落,弯弯曲曲折成一个问号:咦亮桑看起来清新干爽好像刚刚击出三发全垒打,完全不像被雨淋过的样子......?

 

然后亮介朝他走来,虽然普通人会好奇地问一句“完全没被淋湿呀,怎么做到的”,不过对于仓持这种小事都变成了“不愧是亮桑淋了雨也不会狼狈”,心中剩下的一点点疑惑随着前辈笑眯眯地走进化为粉色泡泡,噗噜噗噜地冒出充斥空气:“亮桑!”

 

可爱前辈点点头继续走向教学楼,仓持原地目送至前辈的身影完全消失在楼梯口,突然想起前园吩咐自己给高三学长们传达下周去看和药师互殴的比赛;仓持噔噔噔冲上三楼教室,推开门时的“亮桑”喊了一半卡在喉咙里,目光呆滞地看着面前:扫帚在课桌间流畅穿梭,纸屑如同雪片低空飘荡,夕阳沿着桌面木纹流淌仿佛凝固的蜜糖,又像琥珀,里面封住的是风与粉笔灰。亮介站在讲台前指挥抹布在黑板上舞动,清水留下弧形痕迹似乎是彗星轨道,樱色头发的前辈回头微笑如同天使,唇角和眼角满是一百次碾压仓持后的愉快:“别发呆呀,去帮我装水拖地吧。”


 

 

不知是否应该感谢猎豹比常人发达许多的神经系统,又或者是归咎于仓持对小凑前辈溢于言表的“喜欢”,对于“我的前辈会魔法”这种理应出现在少女漫画或者玛丽苏小说中的情节,仓持表现出了超强的接受度:就算我家亮桑是外星人我都不介意!

 

“诶诶,你不介意嘛~”

 

此时亮介斜靠在跑道边的栏杆上,阳光沿着金属栏杆顺流而下,在他的脚边凝聚出小小溪流;仓持看到不远处的三年生们正在草坪上愉快射门,享受着难得的休闲时间,女生们三三两两躲在树荫下,初秋的日光褪去盛夏时咄咄逼人的灼热,犹如温的蜂蜜水,自上而下地将两人包裹。

 

“怎么说......”仓持挠挠后脑勺,目光停留在亮介的侧脸,纤细而微微卷曲的睫毛拥有可爱的弧度,发丝柔软,怎么看都完美无缺,“一开始就觉得亮桑会魔法”的话语忍不住脱口而出,后半句“不然怎么会这么好看”在前辈似笑非笑的注视下硬生生噎回肚子里面,仓持干笑两声岔开话题,从最近出了新专辑的摇滚乐队到饭堂推出好吃的鸡腿饭,顺水推舟地邀请前辈一同用餐,意外地得到愉快的肯定回答,一句“我请你吃饭吧”更是像从天而降的巨型甜甜圈砸得仓持晕乎乎,感觉四周彩色糖霜纷纷扬扬如同七彩雪花,一勺白巧克力酱迎面淋下,呼吸中都带着奶油甜蜜蜜的气味。

 

“就作为封口费?好像也很不错啊。”心情大好的前辈拍拍原地扮演雕塑的仓持,步履轻快地往前走两步又退后,顽皮弯起的眼角像极了仓持在动物世界中看过的狐狸。

 

“秋季大赛进入甲子园的话,或许有一个大惊喜给你哦?”


 

 

比赛结束的哨声吹响时,全场似乎静默了三秒,然后海啸般的欢呼声越过濑户内海席卷而来,将整个球队拉进胜利的狂欢中,胜利女神的号角声嘹亮,法国小号旋律悠扬,应援曲的音符从四面八方冲进小小的巨大的钻石场,仓持夹在队友们沾满泥土和汗味的球服中,少年们结实的肩膀中露出晴朗高远的天空,蔚蓝而宁静;涌进脑海的第一个想法是“我们赢了”,然后就是“亮桑的惊喜是什么呢”。

 

好不容易等到胖校长唾沫横飞地将队员们挨个表扬一遍、把教练们感谢三遍、对青道取得的惊人成就吹嘘五遍,仓持迅速溜回宿舍套上新买的Vans外套,再三确认自己形象不错,他才深呼吸四遍,平复下不能减速的心跳走向亮桑的宿舍门口。秋天的晚上气温已经偏低,但青心寮热度不减,大概是将赛场白昼时的欢乐和激动带到了青道的每个角落,鼓动人心的口号和旋律依然叫人心跳不停加快,渴望着更多的胜利;落叶在脚下发出细微的脆响,植物淡淡的清新气味让仓持头脑清醒,他在门口停下抬手敲三下。

 

哒、哒、哒。

 

随后门微微拉开一条缝,仓持双眼大瞪地看着手中的纸条、游泳眼镜和呼吸管说不出话,好久才跟着纸条上的指示戴好泳镜和呼吸用具踏进宿舍里,柔和的灯光如海水般迎面涌来,他赶紧关上门,防止这些带着橘子果汁味的“海水”泛滥成灾。

 

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啊?!

 

然后他看到亮介的头顶出现一行水泡组成的字:给你的惊喜啊,恭喜进入甲子园~

 

......诶!!!谢、谢谢亮桑!!!

 

:)

 

心脏一下子被身边甜蜜的“海水”充盈,仓持小心翼翼地跟着前辈穿梭于漂浮在光海中的各种物品:洗干净的小号球服扇动长长的袖子,仿佛是蝴蝶鱼柔软的身体,从身边大大方方掠过;枕头上的书本和卷子像珊瑚般恣意生长,不一会儿就占据了大半地板,铅笔和尺子在书页中自由游曳;一块橡皮从小臂旁突然出现,数秒后惊慌失措地四处游窜,亮介不得不将它轻轻握在手心中安抚,随后丢到一大团海葵似的大毛巾中。温热的橙黄色水波如同鱼鳞般反射着柔和光芒,仓持随着亮介往上游,看着亮桑的背影仓持忍不住咧嘴傻笑,然后毫无意外地喝了一大口甜甜的“海水”呛得不断咳嗽,亮介满脸嫌弃地折返把仓持拉上“水面”,两个人坐在衣柜顶端扮演的礁石上,亮介笑吟吟地看着仓持咳嗽不断,自知丢脸的仓持也乐呵呵地任由前辈丢来一瓶苏打水,舌尖的气泡纷纷炸成烟花,他咽下一口饮料声音含糊不清:谢谢前辈!我很喜欢!

 

-End-

 

 

评论 ( 5 )
热度 ( 112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