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御泽+春市】ありがとう!

到手边下坠的小球被敏锐捕捉,随着用力挥棒飞出数百米之外,速度之快宛如穿越大气层摩擦出绚烂彗尾的哈雷彗星;小凑春市高高举起右臂,背上的号码牌紧紧贴着脊椎,他仰起头,眼睛从粉色的刘海间映照着苍蓝色的天际。钉鞋踏上本垒的瞬间,耳边的欢呼与应援一下子归于寂静,青道队长将球棒握在手中,数字2在白色球服上格外明显。御幸回头朝他的眨眨眼,春市感觉到他的目光越过自己的肩膀,从发尾溜过,和头顶灼热的阳光一起投映到牛棚里,左投手专注望向前方的侧脸上——

 

“俺たちは谁だー?

 王者青道!”

 

 

六月到来之前,东京仿佛被丢入了微波炉以最大火力加热了一整晚,一夜之间便上升到能够被称之为”夏天“的温度;小凑春市擦掉额头上的汗,练习挥棒的场所已经从闷热的室内转移到相对通风当然也更加晒的户外,沙地上有汗水晕出的深色斑点。三年生离开的日子里训练变得更加艰苦,他们不得不将更加努力地训练,以让自己拥有配得上甲子园入场券的资格。五百次挥棒结束后是短暂的休息时间,他坐在阴凉处的轮胎上大口喘气,搭在额头上的毛巾早已湿透但他并不想浪费体力去更换,然后刘海被撩开,冰凉的触感伴随着泽村依旧吵吵嚷嚷的大嗓门穿透一切灼烧感到达四周:“哟春男!这么简单就倒下可不像青道的小巨人小凑春市噢!快点站起来啊春团治!”

 

“......荣纯君,今天也是元气满满呢。”

 

接过对方递过来的运动饮料,早就被扭松的盖子让累得几乎瘫痪的春市没费多大劲就拧开了;薄荷蓝色的冰饮滑过喉管,春市望着蓝天遥远辽阔,而自己手中正握着一片瓶装的冰镇苍穹;泽村大大咧咧地在他身边盘腿坐下,一边抛着手中的小球一边抱怨御幸不接自己的球。作为善解人意的好队友,春市微笑着开解几乎要进入暴投模式的泽村:“御幸前辈是队长嘛,事情当然比较多。”

 

“但是!作为一个捕手他还是太忽略投手的心情了!尤其是作为宝贵左投手的未来王牌泽村我!”

 

粉色头发的二垒手耐心地倾听着诸如“御幸那个混蛋故意把纳豆放到我的布丁里面”“御幸那个混蛋接了降谷20球但是只接了我10球还超极不愿意”“御幸把我的指甲油换成粉红色了超过分的”的无营养抱怨,安详地享用着甜甜的运动饮料;等泽村的牢骚随着傍晚凉风消失在天边,太阳沉入橘色云霭之中,深绿色树顶染上绯红,他拍拍裤子上的泥土,然后在泽村友好的搂肩中悼念自己被泥弄得宛如街道黄白黑杂色猫咪般的球衣:今晚又要洗好久!

 

 

等教室终于可以将空调调到冷气直冒的26℃,距离夏季甲子园的距离又缩短了一大步;平日挤满通风透气学生的走廊被阳光烘烤得如同热气腾腾的岩浆巧克力蛋糕,棒球部的队员们围绕操场汗流浃背地奔跑,口号声嘹亮如同上低音号。日常拉练结束,春市看着依旧不习惯摆队长架子的御幸别扭地拿着一二军名单,强行憋笑搭话:“御幸前辈,需要帮你叫仓持前辈和前园前辈吗?”

 

“啊.....嗯,”奇怪的红晕滑过队长向来带着恶劣笑容的脸,春市用了打击药师投出高速球的力量才控制住自己不笑出声来;然后他不出意料地听到了游击手对自己恶友毫不留情的嘲笑,夹杂着泽村标志性的喊叫:“队长!拿出你在球场上控制全场的威严啊御幸!!!”

 

“.....今天不接你的球了。”

 

“?!什么?!作为一个合格的队长你居然要做如此令人鄙夷的事情吗御幸?!”

 

“那又怎样♪”

 

直到两位副队长再也无法忍受这种花式秀恩爱的场景强行拖走御幸,春市才收起看戏心情、紧随其后地把依旧气鼓鼓仿佛圆肚子河豚的泽村拉去喂球练习打击;两个人你丢我打我玩得不亦乐乎,完全无视了天气预报“今夜有暴雨”的温馨提示,在瞬间倾泻而下的雨水中抱头鼠窜。钉鞋踢起水花溅到脚踝上留下泥点,夜色笼罩青道,整个校园如同被装入灰扑扑的巨型水晶球里,雨滴如同摇晃水晶球时点点细密气泡,泽村干脆把手套往脑袋上一顶,将球棒上的水往春市脸上甩去;不甘示弱的二垒手如法炮制,还十分具有创造性地用打击头盔当作接水容器往泽村头上送去问候,两个人满脸泥点和水迹,狼狈地仿佛刚刚跋涉过千山万水,从沼泽地里的鳄鱼胃袋中爬出。等他们几乎全身湿透、衣服能够拧出水来,队长的吼叫从远处走廊传来:“你们两个在干什么!!!”

 

不出意料地被难得板起脸严肃一把的御幸狠狠训斥了,中间偶尔还夹杂着几个喷嚏,春市恍然想起刚才回宿舍的路上,御幸将一把雨伞塞给自己然后和泽村挤在一起浑身湿漉漉的事情;第二天三人接连感冒,其中以泽村最为严重,御幸罕见地使用特权翘掉训练,在宿舍拿着资料开始分析比赛各支队伍的实力和特点。房间里暖呼呼的姜可乐香味和毛毯盖在身上的暖融融让春市昏昏欲睡,透过刘海他模糊看见御幸无奈地放下资料,把歪倒在地上睡死过去的泽村丢到床上盖好被子,鼻音厚重的问坐在一旁的春市“要不要送你回去睡一会儿”。

 

“不用了,前辈。”春市慢吞吞地收拾好地上的物品,“我自己回去就好了。”

 

“啊,记住好好休息。”御幸摆摆手,低下头继续盯着记分册和手边一沓打者数据;春市抱着被子爬回寝室,躺上床的瞬间才意识到荣纯君直接在御幸前辈的床上睡着了,然而下一秒他便沉入深蓝色仿佛海底的梦境之中,模糊地想着明天再拿来吐槽一下对方也很不错。

 

 

 

“挥空三振!!!”

 

战线撕扯出一条巨大的裂口,而青道的防守坚不可摧,直接磕碎对方进军甲子园的梦想;泽村仰天大叫的身影静止于镜头之中,观众席上的泪水与尖叫飓风般涌来,奔向投手丘时春市看到熟悉的背号数字2在目光里跳跃,御幸紧紧搂着泽村,摘掉面罩后深棕色的额发被汗水打湿,与年轻左投手毛茸茸的短发紧紧粘连;最后一战艰苦却甜美不已,不论过多少年,拿出那张僵硬又释然的合照时依然会回到星光闪耀阳光灼热的钻石场上,挥棒击球的渴望在胸膛里不住喧嚣,眼神投射在球的轨迹上,金属球棒敲响夏日甲子园大战的序曲。春市悄悄递过纸巾,投手哭得泥点斑斑的脸上笑容灿烂如骄阳,御幸握住泽村的左手高高举起,春市也站到好朋友和好队友的身后,深呼吸,弯腰鞠躬——

 

“どうも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



END.

评论 ( 5 )
热度 ( 140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