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泽】我们的征途是星辰大海

未来星际捏他/舰长paro/无论从各个方面看关系都很好(?)的降泽/各种乱七八糟的外星人设定都是瞎扯淡


*

"从人马座大角星前往仙女星系的航班就要起飞了,请还没有就座的乘客按座位号入座。请来自尤塔星的旅客收好自己的触手以免绊倒他人。请来自卡拉卡拉星的乘客停止吐泡泡,以免粘到身边的摩尔斯星人而造成他们出现昏厥休克......"

广播一遍又一遍响起,柔和的女声用地球语、银河系通用语和星际通用语不厌其烦地重复着乘船通知,入口处有笑容甜美的阿曼达星工作人员,正在用她们的鱼尾挥舞着引导旗;脑袋上顶着八个一模一样小章鱼型幼生体的呜呼星父母站在甲板上,为了小家伙们叽叽咕咕吵着要去负一层游乐园而感到头大。

作为M-X6230航线的新晋舰长,泽村荣纯责无旁贷地开始履行自己的职业:仪表盘检查后确定一切照常无误,航线无偏差,远处守夜人般伫立的控制塔红光闪烁;从舷窗望出去能看到点点星辰如沙漏底部水晶色的沙砾,其中有一颗便是他的母星、也是他希望成为一名优秀舰长梦想的起源地:地球。

一切都是那么的美好,梦想在水银号和泽村荣纯的处女航之日,即将成真。

他意气风发地,按下启动键。

"水银号,出发!"

*

人类存在的意义,肯定能在追逐梦想的过程中或多或少发现;而梦想存在的意义,便上是能够给予人类乐趣或痛苦,不论你愿意接受与否——比如现在,泽村荣纯在品尝到驾驶水银号的乐趣之时,也不得不硬着头皮处理船上一堆乱七八糟、或大或小的事情:好不容易找到能够说一点泰提土语的工作人员安抚好上错船的泰提星人一家子,二号船舱的乘务人员就发来视讯请求,说有个第一次乘船的地球女子高中生因为不适应空间跳跃而吐得天昏地暗,向舰长申请使用休眠舱。忙得焦头烂额、恨不得像尤塔星人一样长出六只触手的舰长依然努力着想要打起十二分精神,元气十足地拍拍身边的副手:"哎呀首航都是这样的啦!泽村舰长可不会因为一点点小挫折而垂头丧气噢!拿出你的干劲来啊,小春!"

"......其实首航经历了那么多挫折的人大概只有你吧,荣纯君。"

"春男你这样说就不对了!在船上记得要叫我舰长噢!"

".....是,舰长。还有,你真的不打算往航道内侧靠一点吗?后面的飞船发来了超前提醒,再不闪避就会撞上了哦?"

"哦那就让道吧.....咦等等?!"

伸向"允许"按键的手停在了半空,泽村愕然又呆滞地望着屏幕上跳出自己同级生的全息投影等身人像;降谷晓有点不适应地扭扭脖子,想要摆脱立领的束缚,不过他在接通频道的瞬间就停止了所有小动作,抬手把装饰了金色流苏的白色军帽摆正,挺直腰板,胸前别着的三色五星勋章闪闪发亮:"我是大火星号舰长降谷晓。"

"降!谷!"泽村恶狠狠地瞪着面前的虚拟人像,仿佛一直领地收到了侵犯的柴犬,随时要扑上去撕咬挑战者,"你就乖乖地跟在水银号的屁股后面吧,就像以前在学校训练都只能落在我后面一样!!!"

"不要,"对方特意低头瞟了眼胸前的徽章,剪裁合身的白色双排金色扣的军装在灯光下闪耀得刺眼:"我是驾驶系的王牌。"

"你!!!"

又出现了啊,暴走状态的泽村——春市看着突然冷静下来的泽村,内心开始默默画十字:星辰在上,诸神请保佑水银号不要被这两个斗气的家伙玩坏啊——

"哼,如果你能超水银号的话,就尽管来试试吧!!!"泽村咬牙切齿地关掉了通讯频道,干脆接通了工作人员专用的通讯:"全体听令!核反应堆能量输出调到70%!加速器和推进器全部点燃!收起襟翼!全速前进!"

"等等啊荣纯君....."

还没等深谙两位舰长属性的春市出手制止,水银号"嗖"地一下往前狂奔,直接甩开大火星号好几十光年的距离;幸好热爱古老体育运动如棒球的春市反射神经出色,一把抓住了固定椅的扶手,才避免了摔倒在地的厄运。

"荣纯君.....!这样太乱来了.....!"

"降谷那个混蛋家伙绝对是故意的!!!"泽村愤怒地盯着探测图上两个距离越缩越近的小红点,"他就是故意带那枚五星勋章的!明明当时我差一点就可以赢了他成为优秀毕业生代表!!!不就是一分差距嘛!虽然说他那次表现是挺厉害的......."

说最后一句话时的声音明显弱了下去,但春市还是敏锐地捕捉到了泽村不情不愿承认的话,为了自己不被舰长强调"我才不承认那个家伙是王牌呢"到耳朵生茧,他默默地选择了假装欣赏舷窗外的风景。

泽村舰长争强好胜,一脚踩下加速器,便漂亮拐弯绕开慢悠悠飘来的小行星,成功反超——精彩!他的最大对手降谷舰长也不甘落于下风,看啊!流星照耀之下,大火星号如同一颗燃烧着的超新星,轰一下点燃了宇宙的热情,伴随着尖叫声,呱唧一下往前窜了半个身位,没想到水银号死死地跟着大火星号的尾翼,绝妙的追击!泽村舰长!但是两位要注意了,前方是星际交警大队的红灯警告!

“滴滴滴,警告,警告,超速危险.....”

圆头圆脑的辅助机器人咕噜噜鸣叫起来,泽村还沉浸在刚才的竞速中,光屏上突然出现一张放大的恶劣池面脸,领带都没系好的星际交警队总负责人懒洋洋地摘下眼镜,笑眯眯地朝两位后辈挥挥手:“嗨嗨~好久不见啊,降谷,蠢村~”

“为什么这样叫我/他啦?!”

两位舰长异口同声,同仇敌忾,把矛头对准御幸,光屏上的坏心眼前辈挑挑眉:“当然是因为某位舰长在第一次上路就违反交通规则,还被我抓个现行啦~”

旁边的春市忍不住连连扶额:果然像哥哥说的那样,第一天绝对要翻车啊。“荣纯君。”他忍不住小声说。“刚刚,超速了哦。而且舰长超速,你知道会怎么样吗吧?”

看到同僚懵逼的表情,春市在心里念了声阿门。

“就是会被暂时取消驾驶资格,去专门的学校学习考试,通过了才能重新执业啦.....加油哦,荣纯君.....”

*

首航大失败的沮丧和怨念在看到同样被暂时取消资格的降谷时烟消云散,泽村前舰长拿着入门教材,坐在教室最后排,尽情地嘲讽着趴在桌上睡得不省人事的竞争对手:“哟降谷,你也被取消资格啦?”

但是嘲讽很快变成了同病相怜,好不容易撑着眼皮挨到下课铃,泽村便向唯二的地球人同学发出了午饭邀请,并且自告奋勇地担当了领路人,拖着尚且睡眼朦胧的降谷出去觅食。一路上奇形怪状的外星人同学纷纷向好脾气的小舰长问号,一只准备成年的海伦娜星人甚至想扑上来热情亲吻泽村,但迅速被不知什么时候睁开了双眼的降谷严词阻止:“地球人受不了粘液,会窒息!”,只好遗憾地甩了甩自己头顶的三只眼睛,表示泽村什么时候能够在粘液浸泡中憋过三小时,她不介意再和泽村来一场轰轰烈烈的热吻。

“哎呀,当舰长还是很酷的一件事啊。”等两个人安全抵达饭堂时,泽村一边笑嘻嘻地搅拌着面前的土豆沙拉,一边翻看STARMATION上最新消息:小春发来最诚挚的慰问,并表示有他接手水银号,一切不需要担心,还嘱咐不靠谱的舰长好好学习,晚上睡觉不要踢被子;仓持连续发了五个笑得在地上喷花的哈纳星人表情包,还顺便祝泽村永远保持作为学生的谦逊,下次见到他的时候记得叫“仓持学长”。

敏锐地留意到泽村的笑容完全消失,降谷默默地去端了一碟果冻来,又追加两份爆米花。得到食物的泽村瞬间把御幸最后发来的3D投影录像嘲讽live抛诸脑后,像一只冬眠刚醒、嘴里塞满了蜂蜜的毛毛熊一样,挤在降谷旁边,笑呵呵地看起了全息电影:冷酷的舰长,驰骋在星系间最危险的航道,生死由天,却从未出事,稳如仙女星系;戴着地球旧时西部牛仔们的“斯特森”式宽沿高顶毡帽,目光投向宇宙时却深邃而温柔。他的未婚妻在宇宙的另一端追逐着他所走过的轨迹,两位舰长在各自的舰艇上,无数次擦身而过,甚至可以透过舷窗玻璃,短暂地望到对方的侧影——四目相接的瞬间,乘客们纷纷起来欢呼,祝贺这对恋人在宇宙航线上,许下百世相爱的诺言。

感情丰富的小舰长看得热泪盈眶,干脆直接搂住自己同期的手臂,一边在对方的衣服上蹭掉眼泪和嘴角的食物碎屑,一边安定地把身体重量压到对方身上,分享这一刻的快乐与喜悦;早已经习以为常的降谷默默地从口袋里掏出一块手帕,盖在泽村的脸上:“记得还我。”

“嗯。......啊上次的手帕你还没拿走。”

“下次顺便带过来。”

“OK”下一秒泽村继续全情投入,为两个人终于在终点站成功亲吻而鼓掌,降谷看他大概不会再哭,才安心地合上双眼,把脑袋抵在泽村的后背上,就着悠扬柔和的钢琴声,陷入一个充满星辰光芒的甜美梦境中。

*

一起训练的日子仿佛回到了过去,默认一起行动,休息时坐在栏杆上,眺望远处绿色混着蓝色的天穹,夜晚又变成了粉红和紫色,两个人分享一份芝士条,泽村举着咔擦咔擦咀嚼,弄得下巴和脸颊到处都是;降谷含着甜甜的巧克力条状饼干发呆,心情变得像盒子里的甜甜圈,刚刚烤出来浇一勺蜜糖,再撒一把糖霜。

“哎呀,真是怀念啊~”

泽村跳起来,伸个懒腰,一边蹦跶着,一边回忆过去:一起被总教练罚站,脑袋上还顶着一叠书,最上面放一个小小的计时器,掉了就重新再来;晚上训练完从巨蛋形的训练场出来,看到恒星死亡又新生,宏伟壮观的光圈在宇宙中寂静又灿烂地炸裂,无数自然的花火为他们绽放;第一次在体育场参加竞速和障碍赛,永远是最好的搭档和最强的对手,直到毕业才以501胜对500胜的微弱优势,得出“好吧!就这一次!承认降谷你比我强一点!”的结果。

降谷便坐在旁边听他慢慢讲述,吃完之后又待在一起,似乎是从一个很长的梦境醒来,恍恍惚惚地被送回了寝室。

洗完澡出来听到敲门声,打开门看到泽村精神十足的棕色头发到处乱翘,手里还拿着干净如新的手帕:“哟!给你送回来啦!”

然后大摇大摆地跑进房间,主动在冰箱里翻出两罐甜酒饮料,蹲在电视机前打开夜间感情频道:“我出来才发现忘带钥匙了啊,不知道管理人什么时候回来.....”

“今晚住这里?”

“嗯?可以吗?”

“可以先穿我的衣服。”

最后变成了泽村穿着降谷的北极熊睡衣,毫无姿态可言地趴在大型白熊公仔上看狗血肥皂剧,一边看一边擤鼻涕,还不忘绕开已经睡着的降谷去拿纸巾;降谷迷糊中只觉得身边热源温暖,干脆伸手去搂住,含糊地说了句“好软啊”。

“嗯哼——作为今晚收留我的报答!”

泽村笑嘻嘻地捡起几乎要掉到地上的小被子,盖到降谷身上,又把降谷的身体往沙发里挪了挪。

“晚安咯,降谷——”


-END-


评论 ( 2 )
热度 ( 70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