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泽】Lucky Snow

是三年前和麦老师合作无料本里面的一篇!!!


稍微修改完之后放出来混个更( 


降泽rio好,我永远喜欢降泽.jpg


傻白甜预警!(   


北海道的冬日总是来得猝不及防的。刚从开往北海道的列车下来,站台的巨型液晶屏上就出现了白色套装的天气播报员,各种专业名词之后出现了北海道将迎来日本首场降雪的字样。

 

“哦哦哦哦哦哦!!!真是太棒啦!!!”泽村兴奋地拉着降谷往车站外跑,“降谷我们快走吧!一定要抓住机会接到冬天的第一片雪!!!”

 

刚刚从旅途的休眠中醒来,降谷睡眼惺忪地盯着荣纯兴高采烈的脸好久才嗯了一声,句末还带一个小小的问号。

 

“咦你没听说过吗?哈哈哈让未来的王牌我大发慈悲地告诉你吧!!!”

 

泽村把围巾往上拉了拉遮到鼻尖,扑闪扑闪的睫毛被迎面刮来的风吹动像蝶翼,脸颊红通通的像极了草莓大福:“据说!”他竖起食指伸到降谷面前来回晃,“能够接到冬天第一片雪的人,会得到一整年的好运气喔!”

 

降谷茫然地盯着泽村的侧脸,有点迷糊地点点头,然后歪着脑袋嗯了一声:“….好运气…..”

 

“没错!一年份的好运哦!!”左投手兴奋地往空中哈了好几口气,白白的柔软的仿佛棉花糖的雾气隔着来来往往的人群,像极了即将到来的雪:“说不定能够赚到像小春那样的LUCKY BOY运势,一口气冲到春甲顶峰哦!虽然我觉得不靠运气我也可以带领队伍夺冠啦咩哈哈哈!!!”

 

“…..春甲顶峰….”

 

“喂降谷!气场!!注意你的气场啊!!!”

 

无奈地看着身边不自觉气场全开的….自己的恋人,泽村好气又好笑地拍拍对方脑袋。刚走出车站,北海道特产冬季风就将荣纯毛茸茸的棕发全部吹乱,他眯起眼睛拽住围巾不让它被吹飞,降谷快步走到荣纯前面,高大纤细但结实修长的身子把风挡了七八成。自觉被照顾了的某人马上大声嚷嚷着喂降谷,看到对方我自巍然不动的投手中心模式全开后,泽村放弃了劝说:好啦好啦,至少把围巾先戴上吧。

 

他踮起脚尖把围巾绕到降谷脖子上缠了一圈又一圈,满意地看着被裹得只露出一双灰蓝色眼睛眨吧眨吧的降谷,很明显他没适应脖子上的紧缚;然而降谷只是皱皱眉头,最后什么也没说,迅速站回泽村斜前方一点,两个人在几乎无人的街道上慢慢走着。初冬时节夜幕提前许多徐徐降下,不到七点天空已完全褪去余晖,不知何时飘来两团沉重的灰云。他们走进街边拉面店饱餐一顿,出来后又沿着昏黄路灯照亮的人行道慢慢晃荡,影子在水泥砖路面上拖得很长。泽村好奇地打量着身边的一切:铜绿色的学校拦网,灰扑扑电线杆像守更人,贴满小广告的墙角窄巷,不时有猫咪从低矮小屋屋顶一跃而下,听不见喇叭声的安静街道…..和长野乡下相似的风景,让人怀念得几乎要在寒风的摇篮曲中、陷入沉睡的祥和。

 

路过街心公园时降谷提议休息几分钟,泽村欣然同意,蹦蹦跳跳地跑到秋千架前,无视屁股下的轮胎吱哇乱叫。他看着降谷正在不远处的自动贩卖机前,深灰色大衣在夜色中边角接线变得模糊。左投手懒懒地仰起脑袋,盯着头顶灰白的云朵,思考着雪究竟要到什么时候才愿意落到人间。他看到,似乎有什么小小的东西,正从高空慢慢飘落——

 

雪….?!

 

“啊哈哈哈哈哈哈!!!今年冬天的第一片雪!!!”泽村敏捷地从秋千上跳下来,得意地张大嘴巴伸出舌头,准备将一年的好运气统统收入嘴里:“......等等!!!降谷你小子别推我!!!第一片雪是我的!!!”

 

“春甲….首发是我!”

 

“走开啦降谷不许你和我抢!!!”

 

两个人像丛生的藤蔓植物般纠缠不休,身高不如对方的泽村渐觉处境不妙,他用力地原地蹦跶好几下都无济于事,焦虑地看着雪不紧不慢地飘落离地面越来越近,于是灵机一动,指着降谷身后瞪起猫眼:“啊降谷你看!白熊!”

 

……?!

 

趁着降谷回头的一瞬间,泽村便当机立断地伸出舌头接住了雪片,双手叉腰伸着舌头宣示主权:“哈哈哈哈哈哈哈!!!赢啦!!!”

 

降谷转过身来盯着对方淡粉色的嘴唇、一点点露出来的舌尖好久好久,扳过泽村的肩膀凑近脸,无视对方哇啦哇啦的抗议,亲了下去。舌头灵巧地钻进他的口腔里,小心翼翼地触了触温暖柔软的舌头,又退出来在恋人的唇上轻轻舔了一下。满意地看着对方红成交通信号灯的脸,降谷毫无自觉地小小自我满足了一下。

 

嗯,这下我也有一整年的好运气了呢。

 

和他一起。

 


-END-


评论 ( 6 )
热度 ( 132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