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泽】夜访梦



1.

冬日清晨总是沉默而一成不变的,冷空气盘踞东京久久不愿离去。前天下了一整夜雪,地面像是铺了一层厚厚的白色糖霜,假期的校园安静得能听到雪飘落肩头的声响。就在如此宁静的氛围中5号室不断传来的喷嚏声显得分外突兀。


“啊——啊——”喷嚏还没打完就被迎面飞来的词典砸开了花。好痛啊仓持前辈我可是病号诶,荣纯哀怨地擤了把鼻涕含糊不清地申诉。


吵死了泽村,好不容易有个假期你就不能让我做个安静的美男子吗。仓持嫌弃地瞥了眼扔得满地都是的纸巾团,玩游戏时背景音乐都是你擤鼻涕的声音好烦啊!话说笨蛋不都是免疫力超强不会感冒的吗你搞什么啊!


荣纯刚想反驳张嘴就是一个震天响的喷嚏,仓持马上像火烧尾巴的猫一样从地上跳起来:臭小子你别把唾沫星子喷我身上啊!!!


抱歉,病人把自己埋在棉被里,声音闷闷的带着很重鼻音。


喂喂你小子不会病入膏肓了吧,啧啧啧这么大个人了还不会照顾自己,让你上周穿那么少现在知错了吧,御幸你快去找找急救箱里有没有感冒药和体温计。即使嘴上不忘吐槽荣纯,仓持还是斟了热水,细心地帮荣纯掖好被角。


御幸放下手中的游戏机:咦~好温柔呢洋一君。


闭嘴。


对我就那么冷淡呀好讨厌> <


你可以去死了。


御幸笑嘻嘻地闪开扑面而来的游戏机手柄,“哎呀小荣纯前辈好冷啊~来温暖我冰冷的心吧♪”,然后将爪子伸到了被窝里到处乱摸。“呜啊好烫!泽村你是不是发烧了?”


床上挺尸的某人发出一声有气无力的哼哼。


“糟糕,药都吃完了啊,”御幸四处翻找后发现药箱空空如也,“我觉得你还是去一趟医院比较好吧?”


没事....让我睡一觉就好....


喂泽村你别死撑啊?下周就开始冬季训练了哦?


放心吧仓持前辈我没事....


“不行我还是觉得问题很大。”迅速把御幸推到宿舍门口,“御幸你去买点退烧药我留下来。荣纯你乖乖躺着啊先睡一觉。”


喂喂,为什么要让我去啊?!御幸摸着鼻子不满地嘟囔着抱怨,天气那么冷你就忍心把我赶出去吗....好狠心诶!


你说说自己除了能跑腿之外还有什么照顾人的特长吧,料理除外。


哇~听起来洋一君很会照顾人嘛,不愧是副队长呢~


御幸一也你皮痒吗?!


别害羞呀副队长♪



果断把御幸往外一推,然后关上门。不断嫌弃御幸的恶劣性格直到听见荣纯虚弱的咳嗽声。仓持叹了口气,唉泽村你赶紧好起来啊左投手什么的弥足珍....然后余光注意到桌面上黑色的皮夹:“御幸蠢蛋居然没拿钱包?他打算用什么买啊?!”一把抓起围巾帽子和钱包急吼吼地奔出去,一边喊着“荣纯你就自己躺着吧别出去了啊我很快就回来”一边闪电般消失在寝室。




2.


终于安静了啊,某病号感激地吸了吸鼻子。要是这两个人还继续待在一块儿绝对会吵翻天的....他翻了个身子,睡意像挂在阳台的藤蔓植物逐渐爬上眼睑,然后意识一点点地放空,模糊.....



然后被一阵手机铃响震醒。



艰难从暖烘烘的被窝里爬出来怨念盯着御幸的手机在桌子上欢快歌唱。荣纯从未对丢三落四大大咧咧的行为如此地愤懑过——即使他本人就是马大哈的最好代表。鼻音浓重地对电话那头小声嘟囔,喂你好我是泽村荣纯,御幸一也混蛋出去了没带手机,有什么事情要找他的等他回来我叫他回你电话。


对方沉默数秒,泽村你病了?


啊,嗯,有点感冒。荣纯揉了揉眼睛,降谷你找御幸前辈有事吗我要不帮你带个口信?


不用。你吃药没?


宿舍里找不到,仓持前辈和御幸前辈出去帮我买药了。忍不住又连打几个喷嚏,啊难受死了...唉希望可以赶在冬季训练前好起来不然你小子就爽咯,好想首发登板啊啊啊啊啊。


嗯。没事了再见。对方匆匆挂断了电话。



重新躺回床上,脑门持续上升的高温让荣纯像条涂满调料被放在碳火上熏烤的咸鱼。荣纯翻个身把自己团团裹在棉被里卷得像条松毛虫,只露出一双金色眼睛困倦地盯着墙上的时钟。刷成淡蓝色的墙上贴满了波士顿红袜队的海报,书桌上胡乱放着奇奇怪怪的书和小纸条。地上纸巾团扔得到处都是,咖啡纸杯、塑料叉子还有一次性饭盒堆在一旁。蜷缩在被子衣物中荣纯无比后悔:要是上周五去北海道时带够衣服就好了....又连续打了好几个喷嚏,不无怨念地想着。


期末考试结束后冬季训练还未开始,过早回校精力过剩的棒球笨蛋们闲得蛋疼,头脑一热跑去北海道说要体验雪国风光。荣纯去的时候没带太多御寒衣物,一是嫌麻烦懒得拿,二是马大哈忘记带。虽然降谷一再强调北海道气温低寒可以冻死十个成宫鸣——出于输给稻城实业的怨念降谷近半年来总是念叨着对方的王牌——荣纯还是草草捡了几件秋装就叼着面包蓬头垢面赶车去了,直到下车那一刻荣纯才清楚意识到冻死十个成宫鸣意味着什么。



看着车站外显示接近零度的巨型温度计简直是欲哭无泪。车厢里开足暖气因而路上并不觉得有多冷,可一下车北海道冬日特产——冷风就热情过头地扑了上来,几乎把斜戴在头上的巨人队棒球帽吹飞。哇泽村你真够结实的啊,用帽子围巾口罩大衣把自己武装到牙齿的川上佩服地拍拍荣纯的肩膀,你不冷吗还是穿多点比较好吧?


哈哈哈哈荣纯你过来让仓持前辈我来温暖温暖你被北海道冬日冻僵的脑子吧哈哈哈哈!


御幸忙于擦拭自己起雾的眼镜,并没过多吐槽抖成筛子的荣纯,不过还是投来了一个“欣赏”的眼神:泽村不错哟接下去尝试下冬泳吧,和老爷爷老奶奶们一起每天冬泳一小时健康生活一辈子~


才不是忘记带衣服什么的!只是觉得没必要!没必要而已!夏怕热冬怕冷的你们才是老人家体质吧!荣纯嘴硬地回了两句。


哦!那加油在寒风中锻炼意志吧泽村!



被精力旺盛的御幸和仓持硬拖出去闹腾了足足一天,回到降谷家的时候荣纯觉得整个人都要散架了。稍稍转动一下脖子,他就听到了清脆的“咔啦”声。迅速奔去浴室泡了个热水澡直到快晕过去才慢吞吞地出来,换上毛茸茸的拖鞋后冷冰冰的身子终于由上至下地热了起来。啊太好啦——终于活过来了啊——呈“大”字形飞身扑到床上裹紧被子,哇哇哇好舒服♪不自觉地哼起走调的青道校歌,房门被打开时荣纯正在床上愉快地蠕动。


....泽村....。


哇降谷你进来干嘛不敲门啊?!某个把自己卷成天妇罗的人赶紧调整姿势恢复正常。


降谷没回答,将手中一摞厚衣服放到床尾:先穿着吧后天早上就可以回去了。


谢、谢谢啦!抓起一件毛衣套上,沐浴露和洗衣液的甜味充斥了整个鼻腔。哇降谷你的衣服是加大码的吗超宽松诶!你是吃什么大的啊长那么高好羡慕啊!难道北海道的海鲜有助于长高吗!


....你好吵。


你说什么混蛋降谷!


无视荣纯喷火炸毛的表情:其实身高和脑袋发育程度是成正比的。所以笨蛋是长不高的。歪着头想了想刚刚的话似乎会得罪很多人又补充道,当然小凑兄弟除外。然后直接忽略对方的吼叫关门去补觉。


接下来的两天时间总体上是愉快的,降谷提供的羽绒服羊毛围巾再加上荣纯活泼好动的性子,一群高中生在雪地里打雪仗堆雪人做天使玩得不亦乐乎。冬季北海道到处是落了片白茫茫的大地真干净,冰凌在枯树枝头开出晶莹剔透的花,在日光照耀下闪烁着三色光芒。寒冷天气里人总是慵懒嗜睡的,午后起床荣纯经常困得睁不开眼,一边打哈欠一边赤着脚在开足暖气的房间里走来走去。降谷的父母亲都很忙,没有大人的管束青道棒球部的队员们尽情地互相打闹,实在无事可做便开始研究书房里摆放整齐的书籍。


川端康成的《雪国》诶...?意外很适合现在这样的季节看嘛。荣纯仔细端详封皮已经发黄的线装书,看起来像是你父母的书?


嗯,是爷爷的。降谷抬头应了一句,随后专注地低头翻看着手中的书页。


降谷你在看啥?好奇地凑过去。雪莱诗集?雪莱是谁啊?名字好熟悉啊...难道是美国职棒的投手吗?!他是哪支球队的?!居然还会写诗?!


无语地看着一脸崇拜的荣纯。.....他不是美国人也没接触过棒球。雪莱是写“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的英国诗人。


失望地撇撇嘴:切我还以为是哪个棒球明星。哇降谷没想到你会看这么深沉的书啊,特意把深沉二字加重,啧啧啧你是想培养下文学素养啊?不错喔英语及格有望啦——


降谷果断拿起面前的抹茶和果子塞到荣纯嘴里。



虽然夹杂着无数以大欺小、无意义斗嘴、联手欺负可爱学弟等等等等习以为常的事情发生,总之旅游是很尽兴的。但代价还是有的:欢乐的北海道三日两夜自助游回来后荣纯就感冒了。




而且病得不轻。




3.

在床上翻滚好久才渐渐有些困意,翻个身准备好好养病的荣纯再次被迫终止睡眠。门外响起急促的敲门声,荣纯只好揉揉眼睛爬起来开门:御幸前辈、仓持前辈下次出去记得带钥匙啊我起来那么多次就算一开始没事都会病情加重啊....


然后面前出现的是被雪白花花盖了一层的降谷。



啊看来我的病很严重啊都出现幻觉了....用力捏自己的脸一把,诶等等降谷没消失?疑惑地伸出手戳戳面前的雪人,意识瞬间清醒不少:哇呜好冷啊!真的是降谷晓!


雪人进屋脱下帽子大衣,拍掉上面的积雪然后从背包里掏出药片和退烧贴:快躺回去。


降谷你疯啦?!那么冷的天气你跑过来干嘛?!


反正呆家里没事做。你快躺床上我去倒水。


哈?!


病了要吃药。


....所以你特意过来就是为了给我带药?!


别扭地转身背对荣纯,并不是特意什么的,反正迟早都要回来。比起这个你快退烧,冬季训练要参加。


那、那是当然的啦!吞下药片大口大口喝水,把脸埋进棉被里。完了脸上好热啊....正在纠结时荣纯听到了打喷嚏的声音。喂降谷混蛋!你是不是感冒啦?!


才没有,降谷用含糊不清的声音回答。


你肯定是感冒了吧?!喂你别在我还没好就倒下啦!掀开被子一角:快进来!


原地不动。


拍拍身边的空位,没事我睡相超好的!位置也很够!暖气已经调高啦你快进来!


降谷犹豫着往前挪了一步。


哎你快点我快冷死了!


慢慢钻进被子里,隔着衣料都能感受到荣纯偏高的体温。室内暖气足以让夏花开够一个冬天,窗户玻璃上有雾气,眯眼看出去外面的风景仿佛被塞进一个玲珑的水晶球里那般模糊温暖。好舒服啊。转身搂住身边少年软软的身子——


喂降谷你干嘛?!被拦腰抱住的某人姿势僵硬地侧躺着不敢乱动,喂喂降谷你醒醒啊?你别睡啊快松手!荣纯勉强换了个睡姿,却看到趴趴熊般赖在背后一动不动的降谷已经安静地进入深度睡眠了。唉真是的究竟谁才是病人啊....小心把被降谷蹬开的棉被扯回来重新盖好。不过倒是挺暖和的。合上双眼,睡意铺天盖地袭来,然后跌入梦境措手不及然而觉得美好。



正如冬日的爱情。




——FIN——


评论 ( 5 )
热度 ( 231 )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