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御泽+仓持】冬季破折号——

时间设定:秋季大赛胜出后

辛苦仓持了!我还是爱着仓持的呀233



*

如果怒火有具体形态,那么此刻仓持的愤怒一定是薄荷味曼妥思丢进特大装可口可乐里面上下摇晃一百次,接着从六楼垂直掉落砸到地上轰然炸裂,棕褐色液体岩浆般咕噜噜涌出来吞噬万物,一垒手的怒意呈三次函数图像单调递增,直冲脑门:“御幸一也!从我的床上滚下来!!!”

“咦~不要嘛~”御幸笑嘻嘻地挂在双层铁架床上层的边缘,人畜无害的笑脸配上没来得及拆绷带的手臂,看上去活像只被打断腿的树袋熊。泽村惊魂未定地坐在上床,一边揽住仓持的枕头一边哭唧唧:“仓持前辈!御幸他抢我的被子!他还吃掉了增子前辈给我的布丁啊!”

“什么叫抢!我只是觉得泽村的被子很舒服而已!而且关爱受伤的队长不应该是你们共同的义务吗!”御幸理直气壮地反驳,一边试图爬到上床。泽村哇哇乱叫,除了拿着枕头往御幸脸上甩,还顺便扯上仓持的棉被铸就防御工事。仓持来不及发出怒吼,去年生日小凑弟弟送的猎豹印花枕头就已经受地心引力的召唤,和御幸的眼镜一同落地了。

啪啦。

在场的人似乎听见了仓持理智破裂的声音。仓持深呼吸,面无表情地一巴掌排到御幸的腰上,语气生硬:“快上去。”

“啊……哦。”

“泽村,你下来。”

“……!?等一下!?仓持前辈!!!哇哇哇哇哇仓持前辈我错了好痛痛痛我错了我错了!!!”

“仓持!!!御幸!!!都说多少次了!!!你们两个不准欺负泽村!!!”门被一间踹开,被5号室吵得几乎疯掉的前园忍无可忍,朝着正在把泽村的右手绕过脖子压到腰上的仓持大吼,伴随着手机拍照声,成功登陆上床的御幸抓着手机俨然胜利者的样子让人恨得牙痒痒,然而说什么都不可以对“为队伍牺牲那么多”的队长动手,仓持悻悻地松开手中几乎扭成中国结的泽村:“嘁。”

虽然最后战事终止,全员无视泽村的抗议达成一致:御幸和泽村睡上床,仓持呈大字型摊在下床帮御幸摇晃药水。上面传来泽村“御幸混蛋!不准把脚压到我的腿上啊冷死了!”“御幸把你的脸挪开!顶在我肩膀上翻不了书啦!”“不要跟我抢被子啊混蛋!自己回去睡啦!”的阵阵鬼叫,仓持心烦意乱怒气再次燃烧:混蛋,睡个觉都要秀恩爱!他扬手把瓶子往床板上用力敲敲,然后爬到原来属于自己的床上,把药瓶子递给御幸:“弄脏我的床就杀了你。”


“泽村,帮我涂。”

“不要。”

“恢复之后可以接你的球哦。”

“你要涂哪里!快脱衣服!”

看着泽村殷勤地拧开瓶盖,仓持想起自己用瓶子砸床板时力气似乎有点过大的瞬间,白色的药水欢乐地洒了泽村一手,黏答答的液体在床上氤得左一块右一滩,欲哭无泪的仓持捂着脸,内心几乎是崩溃的。御幸表情复杂地看着泽村一脸茫然的样子,语气严肃:“咳咳,嗯,你们不觉得这样子看起来,有点那啥吗……”

“嗯?”泽村依旧没有反应过来:“啥?”

“呃,我是说......啊就是……有点像那个……”

“……事后吗……”仓持若有所思地点点头,但要洗被子的悲伤重新涌上心头。他对着床上正在穿衣服的御幸,和旁边皱眉头甩手的泽村抓狂地大喊:“你们两个混蛋!!!那是我的床啊不要无视它的主人啊!!!”

一阵诡异的寂静后,仓持听到门被推开的吱呀声,他转过头去,春市和川上正目瞪口呆地看着他们三人。尴尬的对视持续好久,仓持才意识到自己最后那句话,配上御幸泽村两个家伙糟糕的样子,有点不太对劲——他还没来得及解释,川上就拉着春市默默地关门走了,留下一句“对不起请你们三位继续吧”。

又是一阵沉默,仓持再也忍不住从十楼丢下来的可乐混合曼妥思般喷发的怒气,一把抓起枕头往御幸的脸上砸去:“去死吧御幸一也你赶紧滚回宿舍去!!!”


   

*

即使很努力地向备受惊吓的川上和春市解释了一番,但“棒球部队长和副队长一起欺♂负投手后辈”的小道消息早已不胫而走,一日之内便传遍大江南北。与另外两位当事人毫不在意若无其事,照常跑来邀请仓持中午一起吃饭不同,仓持尽量无视旁边女生们激动忍住尖叫的窃窃私语,有气无力地将英语课本往脸上一盖:完了。

好不容易将两个吵吵闹闹的家伙打发走,仓持匆匆换上运动鞋,体育课是和一年级混合跑4×400m接力。仓持刚站到跑道上,准备蹲下去系好鞋带,泽村辨识度超高的大嗓门便震耳欲聋地响了起来:“仓持前辈好!!!”

不会吧?!我难道是跟泽村那个家伙——仓持惊恐地抬起头,周围人善意又充满“理解”的眼神里,泽村快活地蹦蹦跳跳跑过来,脸上的笑容在余光瞥到跑道边的御幸时瞬间凝固:“啊居然是御幸混蛋!!!仓持前辈我们一定要赢啊!!!”

“什么叫'我们'!!!还有御幸的伤还没愈合他不参加啊!话说为什么我又和你分到一组了......”

吐槽归吐槽,和泽村这种运动细胞发达过头,让人不紧怀疑他是不是所有营养都用于培养运动细胞,导致大脑严重缺根筋的家伙同队还是很有好处的——泽村将接力棒递到仓持手中时,他们已经将其他队甩开大半圈了。几乎是散步一般轻松地跑完最后的路程后,仓持被御幸神秘兮兮地拉到一边:“来来来,洋一君限定哦~”

满心怀疑地往下看,仓持看到了满屏抓拍的泽村:泽村从别人手中接过接力棒时傻笑,泽村迎风狂奔刘海被吹歪的样子,泽村跑完后撑着膝盖伸出舌头的表情.......仓持觉得一阵恶寒,御幸似乎想起什么,拍拍仓持的肩膀语气轻快:“听说大家都觉得我们三个关系很好,不如下次我帮你拍一组照片吧!”

“……那先让我打断你的手吧。”

“诶不要♪”

正在远处的泽村看到两个人靠在栏杆上,于是也一蹦一跳的冲了过来:“仓持前辈!我们去踢球吧!”

“好呀小泽村~”

“御幸你走开。”

“果然不是王牌呀小泽村,一点宽广的胸怀都没有~”

“再让你踢足球,就要准备送你到医院过春季甲子园开幕式了!!!”

听着两个人拌嘴闹得不亦乐乎,仓持心中浓浓的脱力感更上一层楼:这两个家伙怎么没点自觉!环顾四周,同学们一脸大彻大悟的表情让仓持百口莫辩,金丸穿过草地跑来,安慰朝仓持点点头:“没事的仓持前辈,你要主动出击,才能更好的在恋爱的战争里获取主动权,”他指指御幸,“就像御幸前辈那样。”

“……谁要学御幸了!还有恋爱战争又是什么情况啊喂我跟那俩白痴不是同路人啊!”




*

时间逐渐走过11月,出太阳的日子里天空蓝得耀眼,从教室望出去,操场的喧闹声与风一同掀起窗帘,白色大鸟般的云朵轻盈地扫过青空。仓持回到空了的教室里收拾书包却被人叫住。御幸一手提着一个塑料袋,一手不自然地朝仓持挥挥:“哟,洋一君。”

“你又忘记医嘱啦?”仓持头也不回地专注于手中的活计,他从抽屉里翻出渡边借给自己的笔记本,丢一条撕开了包装袋的能量棒给御幸,顺手拎起御幸座位上的书包。御幸道了谢,慢吞吞地跟在仓持旁边往宿舍走。经过训练场时他们放慢了步速,头顶着白云和夕阳,时间过去的速度快得惊人,练习场的一端铺满余晖,暖色调的空气热气腾腾,自土地向上飞舞;另一头已经星辰点点,微弱但凌厉的白光仿佛刀刃,斩落白昼,换上冬夜。两个人一路沉默,好久御幸才悠悠地开口:“哎呀,被泽村缠着要去投球嘛,作为温柔的前辈我怎么好意思开口拒绝呀。”

“今晚换药时你别哭唧唧地往我的被子上蹭鼻涕。”

“我哪有!”

“是谁每天可怜兮兮地跑过来要泽村帮他涂药,然后以'太晚了,回宿舍会吵到舍友'为由死赖着不走的!!!”

“……”御幸一时语塞,随机笑嘻嘻地晃晃手中的袋子:“我可是带了礼物的!”

“什么?!你带了什么?!”

“秘密♪”

两个人吵吵嚷嚷地到达宿舍时,一年生们正兴高采烈地讨论着今天的篮球赛。御幸笑眯眯地从袋子里掏出一块重芝士蛋糕,塞到泽村手里:“不错啊,泽村MVP~如果你在棒球部混不下去了,说不定可以考虑到篮球部凑数呢~”

“谁会混不下去啦!话说你怎么又出现了!”

御幸不回答,笑容满面地往每个人手里放一块蛋糕,然后将整个袋子递给泽村,后者毫不客气地收下,大方地说声谢谢后大口咬掉蛋糕上的草莓。御幸嫌弃地丢给泽村一包纸巾:“整件运动服都是奶油!味道难闻得要命!还有你吃那么多,体重真的不会超越增子前辈吗!小心以后没人要!”

“反正还有你啊御幸,”仓持翻着白眼吞下一口蓝纹芝士,“你对他负全责不就好了。”泽村在旁边严肃地点点头,又抓起一块巧克力蛋糕卷往嘴里塞,含糊不清地说了句“只要御幸前辈给我做蛋糕我就无所谓啦”。御幸不太自然地推推眼镜,在强忍住笑声的春市和已经笑得低下头、肩膀一耸一耸的东条的注视下,抬手给泽村擦掉嘴角的奶油:“啊哈哈,捕手还真是辛苦啊。”

“御幸前辈!下次我要吃抹茶蛋糕!”

仓持已经不打算理会两个笨蛋之间微妙的关系,专注地低头对付食物,粉色奶油沿着手指滴到地上,在傍晚温暖的空气里散发出诱人的甜味。冬季开始之际,玫瑰色的青春像奶油味波子汽水,带着流云的移动轨迹、听装雪碧空罐子跌落垃圾桶的哐当直响、太阳光到达金属球棒折射出的七色,只需紧握球棒便可牢牢抓住的未来道路,漫长而充满无限可能——他心情大好,决定不向身边表情迥异的后辈们解释笨蛋的相处方式,未来就应该留出无数空白和破折号,由我们一同用汗水写下最完美的回答。




——FIN.——



评论 ( 6 )
热度 ( 231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