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柠凯】Shut up and fall in love!

bgm:shut up and dance

突然吸爆凯柠凯( )

单身就会变成动物的设定来自电影《龙虾》,设定和剧情一样神奇

凯莉小姐的忧郁来自于亚历山大大帝所言:“我愿意在兰色的湖畔静静死去,死后尸体交予鸟兽分食,惟独留下眉轮骨送给你。”


凯莉小姐在成年礼前一天干脆利落地收拾背囊,留下满头大汗的管家老骨头和一张“本小姐去追逐自由的爱了”的纸条,潇洒地破窗夜逃。她轻装上阵,行李里装着糖果盒、星月形状蜜粉(好不容易才买到的限量版)、两双彩色条纹袜子和若干零钱。夜晚的街道依旧整洁又明亮,凯莉小姐走进一家挂了粉红色招牌的五星级酒店,在前台小姐和蔼可掬的笑容中,把银行卡拍到大理石桌子上。

“一间豪华单间,”她说。“然后送一杯草莓汁到我的房间。”

“好的,小姐。”

她在酒店美美地睡了一觉,醒来时只觉得身体仿佛塞满草莓味棉花糖,粉扑扑,柔软飘动,连神经都被阳光裹成糯米滋,散发出甜蜜的气味。旁边坐着的女孩子在看书,见凯莉睁大眼睛一脸懵逼的样子,眼皮子抬了一下又继续专注地盯着密密麻麻的字。

“赫拉管理局,”她的声音似乎从喉咙里挤出来一般黏糊糊,但是很好听。“我们现在要去塞浦路斯上度过完、美、的、夏、天、了。呵呵。”

“哈???哈——?????!!!!!!!!!”


蓝色头发的女孩子被凯莉仪容全无的呐喊吵得不耐烦,干脆把书本重重合上,用力地回瞪;凯莉这才发现对方的眼睛是金色的,灿烂得仿佛阿芙洛狄忒踏上贝壳时溅起浪花,投映出的太阳光辉。

“我的意思是,恭喜你。从今天开始计45天,你将会选择和这座爱情囚笼里面任何一个人结合——或者,变成动物,在塞浦路斯的原始丛林里和大猩猩玩相扑格斗。二选一,非常人性,非常道德。”

“我知道啊啊啊!!!!”凯莉扑过去抓住对方的肩膀疯狂摇晃:“怎么会这样啊啊啊啊啊???我就是为了逃避这个该死的规则才逃跑的啊????”

“你是傻的吗????跑出去住店也算是逃跑吗????这和用油漆在自己脸上写‘我马上成年了,但是我完全不想谈恋爱’有什么差别吗?????”

凯莉十分泄气又沮丧,委屈巴巴地缩到运送车的角落拽头发解闷;她的行李早就被没收,只剩下一小盒藏在口袋里的水果糖。凯莉吃掉三分之二后,才想起来自己唯一一位同伴;作为对蓝发女吼她的报复,凯莉把最酸、最酸、最酸的黄色柠檬糖递给了对方。

出人意料的是对方吃了之后心情大好,甚至开始尝试正常交流——于是凯莉很快得知面前这个蓝发单裙、手指甲涂成薄荷蓝,指尖还闪着细碎金光的女孩子名字叫安莉洁,住在北区,在逃跑路上遇见执法者,被追了五个街区才因为躲避一个男生被逮住。

“该死!”提到这件事安莉洁似乎非常生气,凯莉心疼地看着安莉洁吧唧吧唧嚼碎最后两颗柠檬糖,铁皮盒子空荡荡,只剩下一点点糖霜。“如果不是那个金毛傻子我早就溜掉了!还参加什么维纳斯计划!这一点都不自由!”

听到对方悲愤的语气,凯莉小姐深有同感,也开始控诉赫拉管理局的不懂人心:爱情之所以伟大奇妙,就因为你永远不知道下一秒,街角擦肩而过的男生会不会因为路人的一头长发而心动不已,被约到天台时手心的情书是粉红还是柠檬黄包装;抽屉里装满抓拍他一举一动的小照片,向流星许愿时所有话语都是“想让他看到我”,嘴唇是千挑万选的豆沙色西柚粉,口袋随时装着柠檬味清新型口香糖。而现在,一切怦然心动的时刻都被丢到毛里求斯,只剩下讨厌的“结束单身”or“变成动物”选项了!!!

多么可悲啊,凯莉感叹,无不怅然地想起亚历山大大帝。她没有兰色的湖泊和兽鸟,眉轮骨也是娇小玲珑,并不引人注目;但她还有一颗粉红色、雕琢成星月形状的小小爱情之心,等待一位可爱的人接受馈赠啊!

“唉。”凯莉绝望地扒到安莉洁身上。“你给我读读书吧.....我觉得我要死了。”


安莉洁为肩膀上忧郁的小姐念起了诗和小说。玛格丽特的《情人》读完了,她们还沉浸在湄公河泛滥时暴涨的忧伤中,外面突然下起了雨。运送车轰隆隆转着发动机,两个女孩子从小窗外望出去,轮胎似乎陷在泥地里动弹不得。凯莉正出神地想着这场雨什么时候能停下,右手却被安莉洁攥紧了。

“这或许是逃跑的好时机。”

安莉洁说这话的时候脸蛋凑得很近很近,乱翘的头发戳着凯莉小姐的脸蛋,痒痒的,又软又香。她的眼睛里面似乎洒满阿芙洛狄忒的金色发丝,然后长出两棵镀金的桃金娘树,上面有鸽子和麻雀在歌唱,赞颂在爱琴海风平浪静的水面上,爱情与美好的夏日时光。

“......走了!!!”

她们哐当一下撞开车门,在雨中疯狂地奔跑。雨水让凯莉眯起眼睛,隔着刘海隐约能看到安莉洁的头发散下来,和渐渐放晴的天空一样明亮蔚蓝。

“这里....应该找不到,”安莉洁带着凯莉躲到橡树后面,拧着头发。凯莉冻得发抖,也跟着把外套拧干了晾起来。安莉洁从口袋里摸索老半天,递给黑发小姐一方手帕。

她们两个坐在一起取暖,凯莉把手帕裹在木条上摩擦老半天,勉强弹出两颗火星子。安莉洁站在风口保护弱小的火苗不被吹熄,连续打了好几个喷嚏。

“我们换着来,”凯莉走过去把干了大半的外套塞给安莉洁。“如果你感冒了就还是被变成动物好了,动物感冒又不会死也不感到难受。”

火光从侧面照亮安莉洁,凯莉坐在旁边用木炭在地上写写画画。热量使人昏昏欲睡,凯莉迷迷糊糊,脑袋像结满穗粒的麦子,一点一点,几乎整个趴到地上;她揉揉脸打起精神,眼皮子却不听话地闭上,只剩下细小的一条缝隙。下一秒她就被温暖的柠檬酸甜气味包裹着进入了梦境之中,铺天盖地都是叼着桃金娘花环的天鹅,凯莉坐在天鹅组成的马车队中,忽然看见从云端升起一个人,蓝发白裙,腋窝下夹着一本书,脸上美丽灿烂的眼睛颜色是——

“醒醒!!!!”安莉洁的呼唤让凯莉快速醒来。

赫拉管理局的人在草丛里走来走去,安莉洁捂着嘴巴半趴在浓密的灌木丛里面。凯莉在草叶之间的空隙观察,嘴唇一张一合:“走——”

凯莉拉着安莉洁的手全速奔跑,风景快速朝身后退去。森林里充斥蝉鸣,悠远而嘹亮,太阳逐渐爬到树冠之上,她们靠在月桂树干上大口喘气。

“啊.....如果被抓到了的话,”安莉洁喃喃地说。“我要变成鸽子,或者天鹅,再也不用为被抓去谈恋爱而苦恼,自由自在。”

“然后疯狂繁衍生一堆丑小鸭?”凯莉舔舔嘴唇上的干皮。“我才不要变成动物.....不过,如果是猫或者夜莺的话,勉强可以接受。”

“拉倒吧,你大概能够变个猫头鹰什么的,吃吃老鼠。”

“闭嘴!你这头讨厌的大公鹅!”

“我是母的谢谢,还有别忘了变成猫也是吃老鼠啊呵呵呵。”


“赫拉管理局,丹尼尔。”

白色大衣的男人笑容温和,出示了自己的工作证。金发女性走上来给两个气鼓鼓的女孩子带上检测仪。丹尼尔低头读取数值,惊讶地挑挑眉:“哎呀?......嗯,不会有错的呢。”

他取下她们手臂上的仪表,招呼自己的副手:“秋,送她们回家吧。”

“诶!是说,我们不用变成动物了吗?!”

丹尼尔笑眯眯地拍拍手:“是啊,”他在表格上打个勾,划掉了安莉洁和凯莉的名字。“至于原因,你们就很清楚了呀。”

凯莉首先反应过来,恨恨地掐着安莉洁的脸颊。

“敢让我变动物,我就变成猫,天天吃了老鼠来舔你的脸。”

安莉洁嗷地喊了一声好痛,眼睛和凯莉梦境里所见一样灿烂辉煌。

“那我就变成鸽子,飞到你脑袋上扔石子。”

凯莉叉着腰,捶了安莉洁的腰好几下。

“协议达成——我的袋子里还有两颗柠檬糖,你敢撒谎就酸死你。”


-END-



评论 ( 7 )
热度 ( 5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