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GO】Galaxy Below

突然爆肝的极限一小时

终于把说好的给秃头的牛魔王夫妇写出来了!!!哭泣

我爱赛博朋克!!!


阿尔托莉雅再一次见南丁格尔是在贫民窟,梁记煲仔饭的破烂招牌下。她刚刚执行完猎杀任务,靠在垃圾桶旁边流血不止。更糟糕的是下起了雨,液体浇到伤口上黏糊糊。因为失血而感到晕眩,阿尔托莉雅摸遍口袋,绝望地发现巧克力早就吃得一干二净,连包装袋都不剩。

去他妈的人造人,我现在只想去超市抢劫零食专柜,把薯片奶油夹心饼干和超大分量苏打水全部干掉。她脸色苍白地想,水沿着发干的嘴唇流淌,把皱皮抚平。

然后阿尔托莉雅的头顶出现一片遮蔽,隔着雨水模糊了的霓虹灯色,她看到银发,如同人造天穹出现前她见到的银河流淌,星辰闪烁。



Galaxy Below/天河之下



“你再动一下,我就给你截肢。”

南丁格尔的警告成功让阿尔托莉雅停止了蠢蠢欲动的手脚。她看着红衣女人手脚麻利地给自己拆下绷带,往伤口上涂彩色药水。

“这是什么?”

“碘酒,透明的是双氧水,不能喝。喝了你就可以准备剖腹换内脏了。”南丁格尔瞪了盯着玻璃瓶满脸期待的阿尔托莉雅一眼。“你失血过多,又淋了雨,可能会有点低烧。只能吃流食和其他易消化的东西,所有高热量高糖分和高油脂食物都不能摄入。”

医生提着她的急救箱关门离开,没一会儿就送来热气腾腾的食物。阿尔托莉雅坐在床沿慢吞吞地咽着燕麦粥,为了奖励病人的合作,南丁格尔给她做了一个三明治,面包片之间车厘子酱涂得满满的,亮晶晶。

“我要去上班。你吃完把餐具放在床头柜。衣服在烘干机里面,吃饱休息三十分钟就拿上走人,记得关门。”

阿尔托莉雅依言点点头。等她吃饱喝足,美美地睡醒,一项一项事情执行完毕,披上黑色风衣往外走,还不忘给银发红眸的女主人留下赠礼。南丁格尔回来的时候发现病人不见踪影,在床头柜上贴了小小的便签,字迹飘逸潇洒:阿尔托莉雅·潘德拉贡,国家安全部,第五分队队长。


那天南丁格尔正在值夜班,刚刚走进住院部,突然听到医院外面传来巨响,伴随着病人和护士的尖叫。儿科主任保持向来的冷静,指挥几个吓傻在原地的医生赶紧转移病人,关上病房的铁门。“冷静点,别吵得像群鹌鹑。”她抱起一个被惊醒的小男孩轻轻拍着背,小孩子迷迷瞪瞪了一会儿,重新睡得香甜。

就在他们刚刚把所有病人组织起来,带到安全地带,门口的枪火声吓得几个年轻护士又哭又叫,成功引起了持枪恐/怖/分/子的注意。“出来!”玻璃被加特林灼烧出蛛网裂纹,室内一片混乱,哭泣与尖叫、祈祷与求救声交织,南丁格尔把白色外套脱下盖到还在输液的女孩子身上,双手举起走出去。

“里面还有病人。”她沉声说。“我不清楚你们为何而持枪——但是对脆弱的生命还抱有如此大恶意是不对的。就像癌细胞一样,需要及早扼杀。我来当人质,请不要伤害里面无辜的孩子。”

安全部派来直升机和特殊部队,南丁格尔被拽着头发拖到门口,枪口对准她的太阳穴。烟尘很大,呛得她咳嗽两声,又被狠狠地用弹夹砸中额头——烟尘散去了,警车车顶上红灯闪烁,南丁格尔眯着眼睛,不让血流到晶状体里面去。

下一秒她便被拉进一个怀抱里。南丁格尔抬起头只能看到阿尔托莉雅线条冷硬的下巴,女人的胴体丰盈但并不柔软,如同钢铁,冷的月光,金属光泽和强度,看着寒冷锐利,却意外地温柔。

“请你救救里面的孩子。”她听到自己的声音细而弱,仿佛人造天穹之上难以窥见的六等星光芒。

阿尔托莉雅用连续的枪响作为回答。

“当然,”她把南丁格尔带到安全区,给自己换了一支步枪。“我向来知恩图报,而且具有尊重和爱护女士的绅士风度,银发天使。”

南丁格尔弯起眼睛,又皱了皱眉毛。

“我不是什么天使。”她看着阿尔托莉雅的背影喃喃自语。“我只是普通的医生。”


骚乱很快就被抹平。南丁格尔顶着脑袋上的纱布指挥没受伤的医护人员救治伤员,肩膀冷不丁被扶住。

“伤员应该去三层集合登记。”阿尔托莉雅不分由说,拉起南丁格尔就往电梯走。

“我是医生。”南丁格尔试图甩开对方,却发现自己的挣扎仿佛是停在狮子头上的知更鸟轻轻啄兽王的鬃毛,毫无作用。“我应该留在这里指挥,保证所有病人都得到足够的治疗。”

阿尔托莉雅挑挑眉毛,直接一把将南丁格尔打横抱起,不管怀里女人的抗议健步如飞,直冲三楼休息室。“为你们可敬的白衣天使南丁格尔小姐预留一张床位。”她把南丁塞进柔软的被褥里,关上室内灯光。南丁格尔侧躺在床上,看着黑暗中的阿尔托莉雅。穿着黑色长风衣的女人肩膀瘦削宽阔,站在落地窗前折腾窗帘。她能够眺望到远处漂浮在人造天穹之下的少女偶像全息投影,夸张的粉红色荷叶边裙摆如同金鱼的长尾,一点一点的人造光源闪烁着,她不禁想起多年前在生物书上见过的萤火虫。

“够了。”南丁格尔说。“谢谢您,潘德拉贡小姐。”

“我更喜欢你称呼我为阿尔托莉雅,天使女士。”

“我不是天使。我也不信教。”

“这不重要。”阿尔托莉雅从口袋里掏出一块包装精美的糖,放到南丁格尔的手心里。“我和你一样不信教,但是我见过天使。她真实存在。”


阿尔托莉雅这样说着,笑意爬上唇角。天使是怎么样的呢——红衣,银发,和穹顶之外的太阳一般遥远而明亮的红色眼睛。她躺在星空之下,呼吸随着芦苇碎屑一点一点散去。星空真美丽,那都是人造天穹出现之前的遥远记忆了。阿尔托莉雅醒来的时候室内灯和那晚的月亮一样圆,那么亮。扎着麻花辫的小女孩正在给自己的小腿包扎。“你醒了!”她的英伦腔是那样可爱。“啊,如果太痛的话,请忍耐一下哦?....请等一下!”

小天使拍打着看不见的双翼,轻快地飞到餐柜前,带着星辰般亮晶晶的糖果飞到阿尔托莉雅面前。南丁格尔把糖果放到阿尔托莉雅手心里。

“战争都过去那么久了。”阿尔托莉雅似乎在咀嚼过去那颗水果糖剩下的一点点甘甜,为南丁格尔盖上被子。“水果糖终于不是管制物资了,可惜那种彩色包装闪闪发亮的水果糖我没找到。”

南丁格尔把包装拆掉,含着橘子味的硬糖,用糖纸折出一只千纸鹤。

“没关系。”她咬碎硬糖的外壳,舌尖沾满果酱。“味道不错。”


-END-


虽然说在我的小本本上这只是前传或者某个番外但是我不要填坑

评论 ( 2 )
热度 ( 19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