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泽】小味道

降泽大学生同居中设定

好想去沐崽那里蹭吃蹭喝啊....




泽村在学校附近租了公寓,虽然路程略远,但胜在离地铁口近,还收获了一个新舍友。降谷吭哧吭哧扛着两大拖箱上四楼,刚进门就躺在沙发上动不了。

“哇降谷你带这么东西啊,你是东京白日梦男吗,打算晚上盛装出去歌舞伎町——不要带人回来过夜啊!!!”

“吵死了。”降谷翻了个面,T恤撩上去一大截,露出白白的肚皮,泽村手贱戳一戳,嫉妒地想这个家伙怎么腹肌这么结实。“都是特产,家里人让带的。”

等他歇够了,两个人挤在玄关拆箱子,掏出四五个大蜜瓜。泽村猛然惊醒新房子里的冷藏库太小,本着不能浪费的观念,撸起袖子打算大展身手。

“降谷你也来帮忙啊!不能当个软饭男!”

青道右投手向他投去不满的目光,“你是男的,”降谷趴在厨房的门框上认真说道。“所以我不算软饭男。”

“.....你重点居然放在这种事情上面吗?!”

最后泽村半哄半骗,将不情不愿的降谷弄进厨房,套上围裙,身高直逼一米九的大个头动来动去,表示围裙的挂脖太短,绑带很紧,四处不舒服。捏着水果刀的泽村嫉妒得两眼冒绿光,差点要挥舞小刀喊着“分我一点!”。


其实两个人都不会料理,平时勉强煮个米饭泡面,就着半生不熟的自制关东煮度日。倒是泽村暑假的时候去餐厅打工,一边剥毛豆一边切胡萝卜,还学会了调味;降谷站在门口说“欢迎光临”,吸引一批脸红心跳的女高中生客人。

学期开始,他们搬到一块儿,两个人周五没课,便去电器超市闲逛,买了平底锅和电饭煲,后来增添烤盘和小烤箱。泽村星期六打完球回来,累得只想倒在浴缸里睡觉,降谷便在摸出前一天买的打折牛肉片,刷上泽村家做的调味酱料,肉片滋滋滋冒油,盖在米饭上,泽村被烫得哇哇叫,瘫坐在地上怂恿降谷去买碳酸饮料。

“不行。”降谷冷酷无情地拒绝他的请求。“你教练说了,碳酸饮料不利于你长高,还容易导致骨质疏松。”

“喂降谷我已经一米八了好吧?!”

“一米七九。”这样说着他从泽村手里抢走喝剩的半听可乐,塞了盒草莓牛奶。

“四舍五入就一米八了!而且我还能长!!!”

第二天泽村愤愤不平,起来做早餐的时候怒煎三个鸡蛋做成超大三明治,一层果酱一层鸡蛋,一层蔬菜沙拉一层鸡蛋,一层黄油一层鸡蛋,碎碎念着“降谷你怎么这么瘦!你教练也说了,你再不增肥二十斤别想首发”,给同居人榨了橘子汁。

“我吃饱了。”

周日降谷有训练,他起得迟,睡眼朦胧地叼着烤吐司,嘴角还黏着黄油。

“快去快去你教练给我打电话了!”


剩下的时间,泽村继续钻研蜜瓜如何做成好吃的料理。泡芙里面填哈密瓜果粒和淡奶油,青柠檬和蜜瓜片点缀慕斯蛋糕,降谷晓从高中开始就又瘦又长,仿佛一投球就会失去平衡啪叽摔投手丘上,泽村这样想着,愤愤地往蛋糕里又倒了好几勺糖。

晚饭吃通心粉,加大份干酪,降谷一口气能吃三盘,吃完眯着眼睛在沙发上看搞笑综艺,厨房里水声哗啦啦,艺人激昂的讲话声淌进来,泽村解下围裙走出去时隐约看到沙发上的投手嘴角轻轻挑起。

“吃完饭就坐着容易发福啊降谷!”他一屁股坐到降谷旁边,右投手挪挪身子,给他让出空位。

“不过肉一点比较好!嗯,就像前园前辈那样稳如磐石!”

“才不要。”降谷毫不犹豫地否定。

“不要瞧不起安定的相扑打者前园前辈啊!”

两个人吵吵闹闹,电视节目里开始玩蛋糕大战,泽村才猛然想起冰箱里冻着小蛋糕,光着脚跑去取,降谷眨眨眼,把拖鞋踢过去。

“喏,今天做了这个。”泽村踩着拖鞋,吧嗒吧嗒,把甜点放在茶几上。降谷挑开圣女果,泽村自觉将红色果实塞自己嘴里,两个投手吃得十分投入,泽村吃了三个之后停下来,托着下巴看降谷吃。

“嘴角沾奶油啦。”他伸出食指一刮,指尖全是淡绿色的蜜瓜味奶油香气,降谷伸出舌头舔舔手指,再舔舔嘴唇,继续低头,就着泽村的大红脸和“你在干什么?!”的鬼叫声,吃得心满意足。



-END-




评论 ( 14 )
热度 ( 224 )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