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在即将告别十月的时候小野田终于下定了决心。

 

从千叶到箱根的决心。

 

向真波山岳表白的决心。

 

 

 

2

 

 

 

很久很久以前,当小野田还是个彻头彻尾的,除了二次元之外什么都了解不深,和陌生人说多两句话都会阵脚大乱的资深死宅的时候,他就是相信有一天[LOVE☆公主]里的主角会出现在床头邀请自己一同去冒险,他也绝不会梦到有朝一日小野田坂道会穿着总北自行车竞技部的队服,背负着176号码牌和队友殷切热忱的祈望飞驰在坡道上。

 

还有和箱学一年级爬坡手的相遇。

 

 

多少次小野田反反复复地做着同一个梦,梦里天气好得让人雀跃,凉风从树叶间隙中轻盈滑过,光流淌在半透明的叶脉上,聒噪的蝉鸣和身上的燥热感都被真波碧蓝带有寒暖流清爽的眉眼冲洗彻底理智片甲不留。

 

世界安静地只剩下胸腔里心脏躁动不安的声音。接过水壶时蓝发少年笑容干净,清亮的声线在鼓膜里无限放大不停乱撞。

 

头顶苍翠的大片绿色和视线一起天旋地转。

 

 

自打那天起小野田开始喝宝矿力,执着得近乎偏执地认定了宝矿力,只喝宝矿力。运动饮料冰镇过后,有雪覆盖箱根的月白色调,流过喉咙滑入肠道时给人喜悦和力量。

 

喝下去的是,水分,无机盐,能量。

 

 

还有难以描述的心情。

 

 

 

 

3

 

 

 

翘掉下午的课程和训练,在车站购票时满头大汗地翻找钱包却绝望发现自己貌似把东西落在学校了。沮丧地走出车站时迎面碰上拿着自己钱包一脸无奈的卷岛。

 

[钱包忘在活动室了,你啊,还是一如既往地粗心咻。]

 

[啊...诶?!谢、谢谢...卷岛前辈从英国回来了吗?!太好了呐...]

 

[这边有点事请需要处理就回国了,顺便来总北逛逛,]无奈扶额,顺手在小野田的额头上轻弹一记,[你也是够马大哈的,要不是闲逛时碰见今泉你可真是麻烦了咻。]

 

[诶嘿嘿...]有点不好意思地傻笑两声,[卷岛前辈要一起去箱学吗?]

 

[不了,当然如果你觉得表白什么的说不出口我也可以陪你一起过去防止你临阵逃跑的咻。]

 

[不不不不不用了!!!我会加油的我我我我...那个...我...我会尽力不逃跑的...]脸上一阵一阵的烧灼感让小野田不住地摆着手语无伦次,看起来活像新年神社门口高高挂的大红灯笼,[那那那那那个我我我先走了!今天真的十分感谢卷岛前辈!非常感谢!]

 

[路上小心,]对面玉虫色头发的高个男人歪头想了想又补充了一句,[呐小野田,直面自己感情啊克服害羞去告白啊什么的,就把他们都当作面前的山坡好了!]似笑非笑地举起右臂,[只有突破这一个方法了咻!]

 

[哇啊——卷岛前辈好帅啊!!]一脸崇拜地看着卷岛,小野田握紧了拳头脸颊鼓鼓地用力点着头,[我也会加油的!突破就好了!!]

 

 

然后意气风发雄赳赳气昂昂,大步流星地上了车,刚坐下不到十分钟小野田就开始手脚冰凉脊背出汗。为了转移注意力他扭头尽力盯着窗外看风景。

穿过幽深隧道后光从前方一涌而出瞬间将电车完全包裹,大片白色云层把天空分隔成不规则形状。

夏天和真波一齐攀爬过的箱根山轮廓渐渐明晰,山脉起伏像海面上柔软的墨绿色波浪,很快满目苍绿就被枫树林明艳逼人夺取了色彩,大片大片的金红色铺覆视野。

目光所及之处,喧闹喜悦的红黄橙三色,阳光搁哪儿都能映出油画般厚重浓烈的异域色调。

 

这一招果然有效,紧张瞬间被小野田扔到了毛里求斯,脑子里开始单曲循环着窗外明媚的秋景和[LOVE☆公主]的主题曲。

 

哼歌哼到一半的时候小野田惊诧又悲哀地发现自己忘词了!作为一个从初中开始追[LOVE☆公主],特典首发一卷不漏、为买原声OST限量版CD一个月不吃零食的资深公主粉他居然忘记主题曲的歌词了!

小野田开始绞尽脑汁地搜索原因。在排除自己未老先衰患上老年痴呆症、太久没看[LOVE☆公主]和学业繁忙压力太大等不靠谱不科学理由之后他得出了一个不得不承认的理由:自己爬坡时唱公主歌的次数锐减。

连小野田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自己爬坡时心里默念的不再是[LOVE☆公主]主题曲。

 

而是[真波山岳]这个名字。

 

 

 

 

4

 

 

 

带着视死如归的烈士心情到达箱根是下午三点一刻,还未到放学时间,小野田随意找了家小店,挑个靠窗位坐下对着手中的摩卡发呆。

 

IH之后的暑假两人之间一直保持着电邮和短信联系,虽说不频繁,可是规律得令人安心。见面和通话并不算多,偶尔会写信,所以小野田在接到真波打过来的电话时激动得手直哆嗦连手机都拿不稳。颤巍巍地摁下通话键,[喂?你好,真波君。]

[呀,早上好呢坂道君,]是因为信号传输有点失真的缘故还是自己心情的缘故,电话那头的声音听起来柔和得催人泪下。[近来过得好吗?]

 

短短的一句话,明明是打电话时常用的客气寒暄,在小野田脑海里被反反复复拆解、拼合、仔细咀嚼了又斟酌直到没发现任何异样,小野田才开始一字一句小心翼翼地回话,谨慎如在检查期末考试数学试卷甚至更加小心地回话。

[嗯..还可以啦,真波君过得怎么样呢?有什么事情吗...]本来还想多说几句话,转念一想说那么多会不会让对方感到厌烦,又把到嘴边的[我有什么可以帮到的]咽回肚子里。

[诶~其实也没什么啦~东堂前辈过几天就要生日了,方便陪我去挑选下礼物吗?]

约好了见面地点和时间之后小野田立刻奔进房间换衣服,在经历长达二十分钟看着套不顺眼看那件太普通的大家一起来找茬游戏后,小野田才想起离约定见面的时间还有五分钟,便随手抓起一件衣服胡乱套上,一边惨叫着一边撒腿狂奔。

 

气喘吁吁地跑到车站时真波已经到了,微笑着递了纸巾给满头大汗的小野田,蓝发少年到自动贩卖机买了两瓶宝矿力笑眯眯地问,[宝矿力可以吗?]

 

最后是东堂的电话拯救了小野田,趁真波和东堂通话的空隙小野田缓住了急促的呼吸。

真波穿了米白色印花图案套头衫,好看。

真波卡其色棉布短裤下露出一截细长结实的小腿,喜欢。

真波握着手机的左手手指纤长骨节分明,中意。

 

就这样远远看着都填满心房的幸福感。

 

 

两个人像女高中生一样牵了手漫无目的地到处乱逛,见了什么新奇东西都停下来细细端详,从千叶到秋叶原。虽然觉得两个男生像女孩子那样牵着手逛街很是奇怪,因为印象中只有女孩子才会这么缺乏安全感彼此依偎取暖,可是小野田并不讨厌和真波牵手,相反他意外贪恋手心温暖得可以融化方糖的热度。

 

[坂道君~]真波举着个正方形物体,在盯着手掌出神的小野田眼前晃,[你看~喜欢这个吗~]

[诶?!这不是[LOVE☆公主]特别发行版CD特辑吗?!!!]

[坂道君喜欢这个吗~]

[当然喜欢啊啊啊啊!正在存钱买呢!!!啊啊啊啊公主的角色曲里面也有收录哦!!!]

[诶是吗~那就要这个吧!]

[那个..真波君...]

[怎么了吗~]

[给东堂前辈的礼物是...公主特别发行版CD吗?]

[嗯...大概是吧,坂道君觉得呢~]

[送东堂前辈的礼物果然还是发箍比较合适吧...难道说?!东堂前辈也看[LOVE☆公主]?!!]

[诶应该没关系啦~东堂前辈储存的发箍足以填满三个货运码头也不差这一个吧~我们走吧。]

 

包装好礼物之后真波拉着小野田去吃乌冬面,又看了场电影,散场时已是九点半。真波坚持要送小野田回去,两人并肩走在人行道上,银白色的月光透过树梢漏到地上。

[那个...真波君家是在箱根吧...]

[哦没关系啦我顺路哦。]

[....箱根是在反方向吧...]

[没关系的我们走吧!]

[不行不行太麻烦你了!]

 

坚决推辞掉对方的提议,小野田转身发现巷子里一片漆黑,才想起来前几天关于路灯坏掉的通知。

咬咬牙硬着头皮走进去,月光下树影重重纹丝不动,像沿街道有序排列的守夜人。风偶尔从皮肤上溜过,带着令人毛骨悚然的凉意。

 

努力克制住不去想那些乱七八糟的事情,可越不去想脑海里越是充斥了披头散发的贞子目光呆滞的僵尸和各种灵异传说,手心和背脊都被涔涔冷汗濡湿,在小野田吓得手脚发软的时候,他突然感到肩膀被人轻轻戳了一下。

 

[坂....]

[啊啊啊啊啊啊救命啊鬼啊啊啊啊啊!!!]

[冷静点坂道君!是我啦!我是真波啊!]手机屏幕亮了起来,柔和的蓝光映出真波有点无奈的笑脸。

惊魂未定地扶住墙长吁一口气,[啊...吓死我啦...]有点不好意思地挠挠头,[原来是真波君呢....]

然后手被对方的大手稳稳握住,源源不断的温暖从皮肤上每个感官细胞传达至神经元最末端。

[没事的,我送你回去吧。]

 

恐惧一扫而光,心脏跳得越发剧烈,没有拒绝对方任凭他牵了自己往前走,手上和脸颊都像着了火一样熊熊燃烧。

 

小野田突然很希望这条路可以延伸至永久。

 

 

 

 

5

 

 

 

隐约传来放学铃响,刚走出店门小野田娇小的个子就淹没在汹涌的人潮里。努力挣扎着前进却不慎踩到了别人,脸红耳赤准备道歉的时候听到了熟悉 声音。

[哟,好久不见呐眼镜君。]

抬头看到笑得张扬不羁的东堂,[...东堂前辈!]吃惊地看着眼前剪了短发的男子,依旧是高挑个子白皙皮肤,刘海剪短之后整个人变得更加清爽不过还是带着发箍。

[小卷已经告诉我啦,你来得可真慢,]很自然地拖住小野田的手腕,[真波应该还在活动室,不过...你还是那么小只诶,真容易弄丢啊,跟好了哦。]

[诶!十、十分感谢!]微微涨红了脸,小野田低下脑袋盯着地面看,[...果然还是好紧张啊啊。]

[退缩可不是一个优秀爬坡选手会做的事情哦。]

[是...是!我没有在退缩!我只是!只是....]慌乱地抬起头解释,余光瞥到东堂的头发,[诶东堂前辈换了个发箍?]

[啊,这个啊,真波送的,]有点不满地指了指,[如果不是今天出门太匆忙拿错了我才不要戴这个呢!天蓝色土死了!嘛不过我可是美型的山神,这点小事情是不会影响我完美的形象啦。]

[诶?那[LOVE☆公主]的特别版CD呢?]

[哈?你在说啥?]

[额没什么....]

[哦,到了呢,喂——真波——]

蓝发少年应声而出,原本笑盈盈的表情在看到东堂二人后微微愣了愣。

[坂道君 ?]

东堂识趣地松开手,低头轻声说:[帮你帮到这里咯,加油眼镜君!]然后小山神像只兔子一样奔远去向自家小卷汇报军情,剩下真波和小野田两个人面面相觑。

沉默了好一阵子。同时开口。

[真波君——]

[坂道君——]

又是一阵沉默。

[我说,坂道君以后都不要这样来找我了。]真波率先打破了沉默。

 

略微一怔,酸涩从胸口翻涌到喉咙,然后是鼻腔,像从身体内扎了根般恣意侵蚀心脏。小野田很勉强地从喉咙里挤出几个模糊的音节,泪水慢慢在眼眶里蒸腾雾气弥漫。

 

[嗯..嗯...对不起....]

[诶坂道君别误会啊!]真波有点紧张又开心地安抚着几乎哭出来的小野田,[我是指坂道君不要和除了我之外的人牵手哦...]语气逐渐软了下去,弯下腰揩去对方眼睛里氤氲的水汽,然后轻轻吻上去。

 

少年的嘴唇丰盈娇嫩,如吸足了清水的夹竹桃花瓣,形状美好饱满弧度柔软,咬下去有新鲜水果般甜腻厚重的粘稠感。彼此用嘴唇记住对方的眉骨,眼角和鼻翼,被亲得有点眩晕的小野田听见了那句[我喜欢你]。

 

[真波君...]

[嗯?]

[刚刚东堂前辈说...你送他的生日礼物不是CD是发箍....]

[嗯。]

[那...那[LOVE☆公主]的CD呢?]

[它是我准备用来和你表白的礼物哟~]

背光而站。蓝发少年眼里满是笑意。白色校服衬衣的领子被镀上一层毛茸茸的金边。

踮起脚尖蹭蹭真波苍蓝色的鬓发。

[嗯...如果是真波君的话没有礼物也会接受哦。]

 

秋日明黄耀眼的阳光劈头盖脸地撒在两人身上,呼吸间是足以让理智升华的温热缱绻,是一个又一个的、阳光温暖得让人感觉这一生太漫长的十月。

 

 

 

 

 

 

 

 

评论
热度 ( 4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