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撒艾】圣日早餐

写给狗鱼的生贺!!!虽然她没有lof,偷吃我零食还喜欢在床上踢我屁股,挑我不吃的cp让我写还喜欢叫我狗东西,但是她今天生日所以她最大!!!

是无差的友情向!黑撒出来前不久的xjb乱写!

if ok ↓



*

雅典娜的祭典里圣域总是格外热闹。早餐上史昂特别允许小孩们一边吵闹一边暴饮暴食,甚至和颜悦色地对艾俄罗斯说“平素他们也拘谨太久了,偶尔放肆一下也不错”。

撒加当然举手同意,顺便眼疾手快地接住一头栽下高脚椅的艾欧里亚——对狮子座候补生动手的罪魁祸首正被修罗揪着耳朵教育, 米罗不忘在旁边补刀:“活该!撒加哥快罚迪斯马斯克去扫女厕所!”

还没等艾俄罗斯捂着太阳穴哀叹圣域的未来,笑得太猖狂的米罗便呛了一口蘑菇汤,直直往阿布罗狄干净的小脸上喷去;为了闪避,双鱼座侧身撞上了卡妙,两个人双双摔到地上,大有拳脚撕裂大地之势地互相扯着头发。看热闹的穆想去叫沙加,遭到后者的漠视之后,愤愤不平地往处女座的面包片上涂鲱鱼罐头酱,然而却不幸地打翻了罐子,教皇大人精美的法衣便散发出诡异气味。

“......你们都给我安静!!!”

这种时候也只有艾俄罗斯可以制止事态进一步严重,以致于圣战之前,黄金内部便四分五裂,因为“今天谁去扫台阶”“我才不要和谁谁一起训练”之类的小事吵翻天;撒加挑挑眉,好声好气地拍拍射手座的背:“温馨提示,总是生气容易显老。你最好照照镜子,看看自己脑门上的抬头纹。”

“......撒加!!!”

“好啦好啦,开个玩笑。”心情大好的双子座耸耸肩。“今天是女神的祭典,不训练,自由活动。落日之前回来,不准惹事,见人要有礼貌——都知道了吗?”

“好耶!!!”


*

女神庇佑的大地上总是阳光和煦,天气晴好。珀尔塞福涅给予挚友所喜爱的景色以祝福,春神的使者在碧空之下唱着船歌。与尚算年幼的黄金候补生不同,十四岁出头的年长者们要趁休假,到山下去采购——从绷带伤药到可以精准打到桃金娘树上麻雀的小弹弓,撒加还会顺带揣点零食回去。

“原来这就是撒加哥受欢迎的理由啊——”

“你这算是嫉妒心理?”

“差不多吧。反正除了艾欧里亚,其他小兔崽子都不愿意我去带日常训练的。”

“如果你不会在他们出拳不达标的时候用翅膀抽他们屁股的话。”撒加往艾俄罗斯的背上堆了一袋日用品,换来战友的抗议:“很重的啊撒加!还有你不是还有手空着嘛干嘛不自己拿!”

“这是为你好,多点锻炼,更加强健。”

然后双子座干脆整个人都趴到艾俄罗斯的背上,嚣张地踹了他屁股一脚:“你看吧你果然是未老先衰,我偷袭都没闪过,艾俄罗斯你完蛋了。”

“撒加你给我站住!!!”

“开个玩笑嘛。晚上吃什么比较好,鱼排怎么样?卡妙上次还和米罗抢来着,嗯,这次买多点好了。”

“别岔开话题啊。”艾俄罗斯叹口气。“你是小孩子吗还喜欢玩偷袭,圣斗士就应该堂堂正.....”

很显然双子座完全没在听,快活地朝他摆摆手,便饶有兴趣地盯着小摊上摆出来的甜柑橘看;等他们扛着东西从石板路,摇摇晃晃地踏上归途之时,花店前面摆出的花朵已经卖得差不多,为数不多的艳丽颜色拼凑起春天残缺的画布。店主笑呵呵地把大朵的天竺葵别到他们胸口,向他们解释今天是向女神表示感恩的一天,卖不完的花朵送给为生活流着汗水的勤快人。

一朵橘红的天竺葵在撒加的胸口晃啊晃,夕阳像一个裹在黄油里的大橘子,融化着浓郁甜美的橘黄色光芒;艾俄罗斯隔着棕色的刘海看到山下的游行队伍,火光汇聚成河流,沿着狭窄的街道一直流淌,汇聚在圣山脚下的雅典娜神殿。白衣服的祭司们为新生命献上祝福,妇女们把罗布和水果放到台阶之上。余光中的雅典娜神像不再是悲悯而冷静的眼神,大理石的胜利女神羽翼伸展,几乎要跃上天空,与人类共享此刻的喜悦。


*

晚餐虽然丰富,但他们似乎无心仔细享受;史昂批准他们参加假面游行,迪斯马斯克破天荒地从巨蟹宫扒拉出一堆面具。艾俄罗斯挑挑拣拣,最后拿了一个朴素的白色面具,边框有细细的金色暗纹。米罗正在和艾欧里亚争抢一个带着鸵鸟毛的蓝面具,结果最后被卡妙坐收了渔翁之利。

还是山下如潮水般的欢呼提醒了他们。黄金圣斗士们以穿越时光的高速,快乐地奔向人群——比任何时候都要积极。迪斯马斯克和米罗已经绕着篝火开始群魔乱舞,阿布罗狄和卡妙对小摊上的人偶产生了兴趣,穆爬到阿鲁迪巴的肩膀上四处张望,连一向醉心练习的修罗也打开了零食袋,和沙加一起分享。

“你不去吗?”

艾俄罗斯挤到撒加旁边,圣斗士超凡的夜视能力让他清楚地看到撒加面具上的颜色——一半黑,一半白,眼眶下面是金色和红色的泪滴,仿佛他在书本上看到过的苦难圣母——当然他绝对不会说出来。艾俄罗斯想起以前,年纪还小的撒加带米罗下山的时候,被村民家的小孩错认为米罗的姐姐,当事人为此脸黑了一个月。

那是什么时候的事情了,记忆遥远地散落在天空的烟火声中,撒加突然转过头来,直直地盯着自己的朋友。

“史昂老师也没来。”

“毕竟是教皇大人嘛。”艾俄罗斯换了个坐姿。“公务繁忙什么的。”

撒加似乎含糊地应了一声。

“身为教皇是不需要这种东西的。”他说话的声音不太清楚。“我们也不需要。”

艾俄罗斯张了张嘴,声音卡在喉咙里好久。

“嗯....可能吧。”射手座往天上望去,星辰的光辉即使在灯火通明的夜晚,依然璀璨而明亮。“但是啊,这片繁荣是的确存在的吧。”

对上双子座困惑的眼神,他挠挠后脑勺,干脆把面具取了下来。“我的意思是,史昂大人不来参加游行,并不是‘不喜欢’或者‘教皇不能够享乐’之类的——当然只是我个人想法。与其说不能来,倒不如说是一种自信——有圣斗士和女神守护的大地,理所应当是繁华而美丽的。相信着未来的光明,相信着正义的力量,虽然说有点抽象,但却是真是存在的......”

艾俄罗斯的声音冲散在烟火冲天炸裂的相声中,一瞬间的光亮照出撒加的眼睛,和夜空下的海洋同样的颜色。艾俄罗斯看到他冲自己笑了笑,却是释然混合着坚定。

“我知道。”他说。“我知道我未来的道路,我的拳头会为正义而挥舞。”

“那是当然的。”艾俄罗斯回答,然后越过撒加的肩膀去拥抱自己的挚友。“我们会为了守护雅典娜而战斗到最后。”

他们相视一笑,手与手紧握,就像他们每次一起出任务结束之后做的那样——唯一的不同就是,往常的结束会迎来下一次开始,祭典后他们回到各自的宫殿去休憩,下一次开始却是叹息之墙前。烟火照亮少年的手臂,射手座圣衣的光辉映出了通往希望的道路。


-END-







评论 ( 1 )
热度 ( 102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