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月】烂月亮

没啥营养的小短篇

心情上是(私设的脑子不怎么正常的)疯博士x月见夜

if ok then↓

  

 

世界要完蛋啦,博士一边这样念叨着一边挨个宿舍敲门,叫醒还在迷糊中的A6组员,用欢度国庆的口吻向他们宣布这个好消息:从今天起你们自由了!

然后他大笑着抛下面罩和外套,跑到甲板上。梓兰拦也拦不住,想叫泡普卡来帮个手,才想起泡普卡因为保护博士失去一条手臂,还在紧急治疗中,又急忙去找斑点;空爆躺在病床上提醒她,梓兰姐你忘了吗,斑点战死了,死在全面战争开始的第三天。

博士在外面奔跑着,尽情呼吸一口腐烂的空气,被沙子和尘土呛得喉咙痒痒,视野模糊不清。在这样月亮低悬的夜晚里,天灾用星星摆出不祥的诅咒阵法。连整合运动也不敢轻易出来活动,生怕受月光的引诱而失去理智、变得癫狂,脱去面罩和防护服,绕着死猪布满苍蝇的腿骨嚎叫,用尸油点燃篝火,把火把扔向昨日的兄弟姐妹。博士在这种惨淡的夜里跑累了便开始慢慢地走,他的肺部适应了腐臭,居然能从巨大月亮的压迫下感受到一丝安慰来。

你也和我一般烂透了,烂月亮。他自言自语,想找一个地方歇脚,以便用最好的状态迎接死亡。然而这个时候他看到了月见夜,前前牛郎前近卫现在的伤员坐在一张缺了扶手的长椅上,微笑着迎接月亮和它的朋友。

博士注意到月见夜身边散落的零碎物件:一块小点心,一本乐谱,一串钥匙,一双手套和一瓶精油。噢,或许还有一杯甜茶,一支笔,一朵为自己葬礼准备的花朵。

“你从哪里弄到的花?”他好奇地提问。“它很新鲜,它很完整,它还有干净芬芳的味道。”

月见夜含笑把花朵插在博士胸前的小口袋里,轻声回答博士的问题:“月亮手中。我在等待月亮为我打开门。”

“门?”

“对。”

“我懂了,我也在等待月亮打开冥府之门。在黑暗彻底统治大地的时候,尼克斯用斗篷为我们盖上厚被子,幽冥之中升起一轮明月,我就能听到月亮的声音:‘嘘,嘘,到这里来,医生(Doctor)。天文学家所观测到的环形山不过是我肿大败坏的淋巴结,陨石坑是刀割之后久久未愈合的创口。

萨卡兹人深信,向我祈祷便会获得无上的力量,永生、和平与凯旋的神齐聚我的核心,于是他们把自己的子女烹饪,在里面滴入眼泪,虔诚地倒入河流。河水往天上流去,流到我的血管里,我感受到了他们的爱,于是我决定投桃报李地赐予他们死。

我也感受到了你的渴望,博士。你救治感染者,但自己却感染上了无法治愈的恶疾,它的名字叫绝望。干员们身上长出亮晶晶的结晶体,你身上长出看不见的霉菌。他们死去的时候身边天使环绕,弥赛亚奏响,于是他们在平静和快乐之中踏上天国的螺旋楼梯,而你,你死去的时候,将孤身一人,躺在冷冰冰的医疗舱里面,只有一把断弦的小提琴在唱安魂曲,于是你死于绝望,死于孤独。

噢,可怜的博士,我哪能忍心,所以我决定救治你,我将于深夜无人入眠的时刻,为你打开幽暗的大门。你走进去了,看到门楣上装饰着一轮不落的月亮,它是地底之下的太阳,时刻照耀你灰暗的心;你看到柱子上有一位绿头发的姑娘,她终于可以尽情地做剧烈运动,又有一位黎博利的研究者,怀着往昔的美梦睡去;你还能看到卡西米尔终于迎来了月亮般明眸睿智的统治者,彷徨的流浪人拥有家乡。

最后你惊讶地发现,站在入口迎接你的是兔耳朵少女,她像过去无数次那般轻声地呼唤你,欢迎回来,博士。你终于有时间休息,你终于可以听完一首完整的帕格尼尼狂想曲,而不用在短暂的睡眠中突然惊醒,被带到战壕里躲避炮火。’”

月见夜花了很长时间,聆听和思考博士颠三倒四的话语。在他沉默的时间里,月亮再一次下坠,稠密的夜空浮力已经不足以承载它了,它就像一个大铅球,缓缓地往黑咕隆咚的海底里面沉降。濒危的月亮在召唤。博士听到了它急切的声音,于是他站起来往月亮预计着落点走,然后被月见夜拉住了手。

“我在等待月亮为我开启的门,名为爱。博士,我听到了不同的声音。月亮准备死了,那是因为月亮的生命是一年,冬天出生,春天长大,夏天闪耀,秋天的时候它再往河塘里溺——”

“可是现在是春天。”博士打断了他的话。“凯尔西说现在是春天。”

“那一定是因为月亮的四季和我们的不同。爱的门在满月的夜晚打开了,月亮邀请我往里面走。梯子并不是什么金扶手的长廊,而是由被丢弃的武器、破衣服和生物遗骸堆砌。我就这样一点一点地往上爬,中途还感受到了因为源石病发作而导致的胸口痛。我花了很长时间爬上去,总算在它落下之前到达目的地。

那是一个米诺斯式的剧场,十二尊源石结晶的雕像绕成一圈,朝正中央上方的月亮高举双臂,表情肃穆。我能认出她们是谁,可她们制止了我的呼喊,示意我继续看下去。于是我静静等待着月亮重生的仪式,首先它从中间裂开一条细细的缝隙,奶油般的汁液从缝隙中缓缓滴落,然后是汩汩流淌,最后是喷涌而出。等月亮吐出最后一滴液体后,它像个奇趣蛋一般,咔擦一声往两边打开,里面跳出来一群孩子。一个小姑娘走到一尊雕像前,鞠了一个躬,然后把一个小熊娃娃塞到雕像的手里。另外一个稍大些的孩子领着她的兄弟,用手中的榴弹在空中炸出烟火,庆祝月亮的顺产。

最后孩子们手拉这手,围成一个大圆圈,他们身上逸散的光点便融合成为一个新的月亮,新的月亮爬上天空,高声说道:我现在是爱了,你们可以不爱我,但我一定会爱着你们。十二尊雕像瞬间变回了人,她们朝我笑着挥手,一位菲林族的女孩给我一朵花,告诉我这是维多利亚最好的精油提炼物,但她现在更愿意让它作为爱活在你的胸前。”

博士是那样专注地盯着月见夜的眼睛和嘴唇看,以至于最后月见夜吻上来的时候,他们都没注意到月亮正在经历一场快乐的分/娩,一朵香槟色玫瑰般的月亮开放在烂月亮的内核里。博士尝到了月见夜嘴唇上香甜的玫瑰味儿,它来自花朵的提取物,来自战场上烟火残留,来自月亮温柔的爱抚。

“现在。”月见夜低语道。“世界毁灭了,但世界即将重生。”

他们再一次彼此亲吻,月亮关闭了幽冥中的死之门,打开了嘴唇和眼球里映着的爱之门,入口处精心装饰着奶油甜点和一朵玫瑰。

 

-END-

 

评论 ( 4 )
热度 ( 98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