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御泽+树鸣】告白无限可能性

Summary:快要毕业的御幸和成宫患上名为“看不见可爱后辈就会死”的症状并开始了努力的自(fan)救(er)

说不定有后传(划掉




“我觉得我已经很直白地表达了!然而泽村那个家伙!他根本没在意!他就把所有蛋糕吃掉了!!!”

此时御幸正拽着初中好友成宫鸣的衣领左右摇晃,表情崩溃地不断抱怨:“我看他平时也看了很多少女漫画啊!!!难道就不知道我送的那个蛋糕代表'我喜欢你'吗!!!”

难得看到球场上可靠的正捕手几乎暴走,成宫鸣本着好戏不用钱我就看到底的心情愉快地啃起pocky,御幸眼快手疾地从包装袋中抢救出最后一根塞进嘴里,边嚼边含糊不清地说话:“你知道吗,现在仓持他们都开始赌我能不能在毕业前追到泽村了。”

“哦?”成宫鸣毫不在意御幸哀怨的眼神,心情愉快地撕开薯片包装袋:“下注情况怎么样?”

“......只有我自己赌成功!!!”

成宫鸣再也忍不住,无视御幸哀伤的表情狂笑起来,大半个人趴到栏杆上不断抽搐;自觉丢脸的御幸十分不爽,不客气地冲成宫鸣翻个白眼:“你也不一样没追到多田野君。”

“那不一样!!!我只是没有正式表白而已!!!”

“......其实就算要表白你也会因害羞而讲不出话。”

“我才不会!!!”

“那就是想着'啊对后辈表白还不知道会不会成功,如果被拒绝了怎么办丢脸死了'于是放弃。”

“才不会放弃!!!还有我这么优秀怎么可能被拒绝!!!”

时间在两个人毫无营养价值的拌嘴中飞速逃走,此时距离他们的毕业还有不到一个月时间。被三年的汗水与泪光浸泡过更加熠熠生辉的金属球棒立在脚边,逐渐向西沉沦的太阳光线折射又反射,明晃晃地照亮校园;成宫鸣苦口婆心地劝说御幸“放开点”却被对方迅速驳回而感到双颊发烫,同样明亮的天蓝色瞳孔倒映出球场上的晴空一片,万里无云:“阿树那个家伙也是!!!”他气呼呼地在御幸身边坐下,吸管被当作泄愤工具咬得扁扁的,罐装百事可乐已经喝完,他用力地吸一口发出乱糟糟的杂音,就像成宫鸣本人的心情一样仿佛乱麻:“我都已经问他要不要来我的宿舍写作业了!!!他竟然敢拒绝!!!该死的白河也是!!!居然说什么'我觉得以你的水平辅导多田野是误人子弟'!!!”

“关于你会害死多田野君这点,我倒是很赞同的。”御幸拍拍成宫鸣的肩膀,语气充满同情,并且在被一巴掌拍飞之前迅速收回爪子,摆出忧伤的四十五度角眺望远处。陆陆续续地有学生从天桥走过,手里抱着复习资料书等与他们两个体育生无关的东西;街口的红绿灯转换了三次,天色从芥末黄变成橘红色,御幸想到自家不开窍的左投手一阵阵揪心,向来恶劣的脸上挂满忧色:“怎么办,我已经被仓持嘲笑得无法进入班级了。”

成宫鸣耸耸肩膀表示“那是你自找的”,两个人伫立在天桥一端看着太阳完全淹没于深红的云层后才想起要回家。沿路的路灯渐次亮起,温柔的暖黄色光芒暂时抚慰了失落者的内心,咖啡店里飘出热可可的甜香,店员忙于张贴漫画新刊的宣传海报,巨型的粉色心心和七彩泡泡布满橱窗,“练习着向可能的爱情告白♡”的字样闪闪发亮,同样照亮了两个前途迷茫者的心——

“喂御幸,或许我们.....可以尝试着练习告白?”





“那个.....我觉得我们挺配的......嗯,就是投捕关系那种......噢也不是,我的意思是,我们不如考虑下更进一步的关系.....呃,就是指,那种关系.....哎我不练了!!!这种话怎么讲得出口啊!!!”

成宫鸣努力抑制着自己一脚踹到御幸屁股上的冲动,瞪着御幸怒目而视;被别人在心里嫌弃千万遍的御幸笑得乐不可支,撑着樱花树树干弯下腰认输:“我投降.....哈哈哈哈哈真的太搞笑了哈哈哈!!!自称少女杀手的成宫鸣同学扭扭捏捏地讲'考虑下更进一步的关系'时少女到吓人的表情!!!我受不了了哈哈哈哈——”

“滚!!!”

于是今天的练习在御幸无休止的笑声中一点都不完美地落下帷幕,成宫鸣郁闷地踢着路上的小石块,石头弹到旁边的垃圾箱上与金属撞击发出细微的脆响,就像成宫鸣心里名为“自尊”的玻璃雕塑破碎的声音——那是被御幸的嘲笑硬生生震碎的!

“切,你自己也一样啊,”成宫鸣毫不客气地把手中的书本往御幸脑袋上砸过去,“不过是模拟告白都可以脸红!你以为你是漫画里面的纯情少女吗!要脸红也应该是被表白的那位害羞吧!!!”

御幸摊摊手表示不在意,帅脸上仍然是一副笑嘻嘻的恶劣表情:“哎呀小王子恼羞成怒啦嘿嘿嘿~”

终于压抑不住岩浆般喷涌而出的怒气,成宫鸣抬手往御幸的背上用力一拍,对方嘶嘶吸气的声音很好地排遣了心底的坏情绪,他满意地把制度外套往肩上一甩,扔下御幸在身后呲牙咧嘴;四月份的气温日渐攀升,樱花随风飞舞如同粉色波浪编织成网,将两人整个笼罩于温煦和睦的日光里,触碰到风的时候瞬间化为暴雨迎头淋下,他们将书本顶在头上撒腿狂奔,齐齐待在商店外避雨,盯着水滴沿着屋檐缓缓滴落,圆鼓鼓的水珠折射出世界的迷你景观精致透明。


真希望那两个笨蛋也能有雨滴一样敏锐清明的心啊,那我的表白就容易多了——两个人互相交换个眼神,默契十足地到便利店买了饭团和牛奶,在舔掉嘴角最后一粒米饭后大雨骤停,他们坐上地铁,在第五站下车,走向方向相反的两个出口,思考着同一个问题。这个问题是如此重要,相当于一只猫夜间游荡于街道、遇见岔路口时需要做出决定;它的难度也不亚于面对着偶像最新的纪念版CD时考虑要不要节衣缩食地买买买,以至于晚上翻来覆去睡不着,爬起来掰着手指数距离毕业还有十二天——

什么?只剩下十二天了?!

然后不相信自己眼睛般数了一遍又一遍,最后不得不接受残酷的现实;于是两个人从床上蹦起来,正儿八经地写着一份又一份异想天开的约会作战企划书,继而又一次又一次否决自己的主意:去游乐园太普通,去动物园太幼稚,去电影院太矫情,去图书馆太安静......最后两个人用短信发了条“明天再聊”便倒头就睡,梦里大概是表白的那天,樱花从天而降洋洋洒洒,淡淡的植物气味仿佛是梅雨季的雨水充盈空中,一呼一吸间都是浓郁的恋爱气息!





终于到了毕业的那一天,两个战友紧张得堪比甲子园冠军争夺赛时的心情却突然平静了下来,御幸笑称为“暴风雨前温柔的濑户内海”,大概内部在酝酿着可以夷平沿岸地区的海啸;按照预定计划他们给笨蛋后辈发了短信提出在某间咖啡店见面,毕业典礼一结束马上躲开前来表白的女生大军,迅速地冲上地铁,利用路途上的时间整理发型并默念一百次“我喜欢你”“我们交往吧”,再模拟着表白时微笑和得到两种答复时的正确反应方式,最后在报站声中依依不舍地结束脑洞下车。


冷静点啊冷静——拿出你在球场上的理智来面对——御幸一边自我开解一边昂首挺胸走进咖啡店里,表情之悲壮决绝让人误以为他是位敢死队成员,刚刚与家人道别前来接受一个有去无回的任务;不过向笨蛋后辈表白某种意义上也是一个困难系数max的任务,毕竟它需要的是抛开羞耻心的大声宣布,还需要面对笨蛋惊讶或者迷惑表情的面不改色心不跳。口袋里的手机震动,成宫鸣发来的短信表示已经就位,御幸深呼吸三次,毅然抬腿迈向坐在窗边逗猫玩的泽村。


一步。五步。十七步。

“泽村,我喜......”

“啧啧啧混蛋眼镜来得真慢啊,你刚毕业就迈入老年人行列了吗!”泽村懒洋洋地白了御幸一眼,嫌弃的表情和他怀里的猫咪如出一辙:“算啦看在今天你毕业的份上我就不计较啦,收好这个!”

接过手中粉色的信封,御幸又惊又喜地抬头看着泽村,对方被盯着看到不太自然地扭过头去,瞥了瞥嘴脸色微红:“哎你也不给点反应!我喜欢你啊怎么着!要试试交往吗!不要就算了反正我可以去玩捕手后辈——”

“等等等我还没说啊!我喜欢你啊泽村!我们交往吧!!!”御幸好心情高涨到泛滥的同时脸上也飘过一丝懊恼:早知道泽村也喜欢自己就不用绞尽脑汁地搞什么告白练习,白白给成宫鸣增添无数用来抹黑自己的黑历史!泽村没有放过御幸脸上的奇怪神色并深挖到底,听到御幸扭捏着将事情一一道来后无视当事人的表情嘎嘎狂笑:“哈哈哈哈哈御幸你真是傻啊哈哈哈哈哈——”他咬一口草莓慕斯,口齿不清地继续嘲笑御幸;与此同时又开心又尴尬的御幸收到成宫鸣语气得意的短信,说什么自家后辈主动表白的感觉爽到飞,御幸收好手机,看着自家左投手满脸奶油地笑着,也觉得心情很好,如同一大块黑森林蛋糕上整齐排列的黄桃、车厘子和草莓,上面淋着白巧克力酱,旁边还点缀着七色马卡龙:比任何午后茶点都要甜蜜而欢乐的愉悦感!!!


End

评论 ( 5 )
热度 ( 334 )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