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东金】Rocket,Pocket!

做高数做到出现幻觉的一天


给亲爱的麦老师 @Maqpy 松方组双向暗(en)恋(ai)小短打




东条秀明觉得自己很不对劲。


拜昨晚一大杯黑咖啡和厚厚一沓数学卷子所赐,他在宿舍翻滚到几乎破晓时才勉强有了些睡意;初夏日出时间格外早,才陷入迷糊状态没多久,阳光就破穿米白色窗帘刺透薄薄的眼睑直达视网膜,他不得不迷迷瞪瞪地翻身爬起来,背着一袋子练习册趴在桌子上发呆。


完蛋了。他想起三节连堂的数学课哀叹不已,黑板上白色的公式符号数字扭曲成长长的螺旋状链条无孔不入,从四面八方涌进他的脑海中,尔后狠狠撞上一堵高墙眼冒金星,东条只觉得大脑一阵闷痛,每一根神经都被冻成嘎啦嘎啦作响的冰柱彼此轻触发出咔嚓声,思考速度与身体机能归零,反射神经绷紧又松弛反复几次后终于断掉——于是直到日常训练时,东条依然保持着一种梦游状态。


“叮!”


击球声响起,随后一阵疼痛从小腿外侧蔓延,东条重心不稳差点摔倒在地;他向后连退好几步,撞上微微汗湿的棒球服和关切又略带紧张的声音。


“东条!你没事吧?!”


仿佛是松涛在风中喧嚣之后一刹那的寂静,黑夜里海啸声略过发际和碎石沙滩,东条条件反射般跳起来,完全忘记了自己的手还搭着金丸的肩膀;他摇摇头,朝着对方咧嘴一笑:“谢谢你呀信二。”


“你也是,守备的时候注意点。”金丸皱了皱眉,弯下腰想要看看队友的伤势如何,不过他又迅速地将手从东条的小腿肚上抽开,挠着后脑勺问“要不要去休息一会儿”。


“啊,我去洗把脸。”


东条慢吞吞地脱下手套走进了休息区,清凉的自来水带走汗水热量和时间感,仿佛要一直流进脑海深处反射阳光和月色,映照出翡翠色、柠檬黄和麦田收割后秋日远空的蔚蓝。他把额头上的水珠擦掉,回到场上时正是自由练习时间,金丸的背影在男子高中生之间格外显眼,小球飞入手套之中发出轻快巨响,他挥臂投球,白色光芒如同满月映入深棕色手套里,然后金丸转过头来,盯着东条那双修长的、骨节分明的手。


“.....怎么了信二?”


“......啊,没事。”


浅麦色的短发遮不住侧脸的红晕,金丸匆忙转身继续传接球练习;东条迷糊地眨眨眼睛,也开始挥棒训练;练习时间总是格外短暂又漫长,等他将酸软的身子泡进浴缸里,听着泽村叽里呱啦的日常唠嗑“东条你和金丸关系真好啊居然能够借用他那双超级宝贝的手套!”时,他才猛然想起今天下午金丸莫名其妙的脸红。


啊啊啊啊啊啊啊我居然拿走了信二宝贝得不行的手套啊——他恨不得整个人淹死在水里,默默地搓着掌心的泡沫又一个个戳破;最后他不得不在整个人泡晕之前被泽村拖回寝室,一路上心情复杂地盯着刘海不断往下滴水,东条把脸埋进毛巾里,柔软的触感让他稍微冷静了些,但随机又被耳边那声熟悉的“东条”惊得口齿不清:“信、信二......抱歉......我不知道.......”


“啊,别在意,”金丸摆摆手,灯光下东条能清晰看到手套上黑白银三色交织,边缘有小小的字母缩写D.H.,他惊讶地抬头,不自然的红晕再次从金丸的脸上一闪而过,三垒手转身轻咳一声,宽松T恤贴着背脊显露出脊骨的流畅线条:“明天比赛,暂时交换手套用吧,东条。”



-END-



评论 ( 5 )
热度 ( 72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