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翻】Modred's Lullaby/莫德雷德的摇篮曲

网易云上没有这首歌,不过土豆上有以它为BGM的剪辑

观看地址走Mordred's Lullaby


翻完之后教Britian Literature的老师表示他瞬间爱上了莫德雷德哈哈哈哈!!!

虽然网上也有翻译的版本不过个人都觉得好像少了点什么

参考资料包括Music Meaning上的分析以及亚瑟王传奇,还有少量英法文学鉴赏中对这位叛逆骑士和他母亲摩根的评价

因为是自翻所以....不足之处还请多多包涵。



Hush, child, darkness will rise from the deep,

嘘,我的孩子,黑暗将于深渊之底升起,

and carry you down into sleep, child.

把你带入最深沉的酣眠之中,我的孩子

Darkness will rise from the deep,

黑暗从深渊升起,

and carry you down into sleep.

你将沉浸在最深沉的酣眠里

Guileless son,

我诚实的孩子啊,

I'll shape your belief,

我将塑造你的信仰

and you'll always know

你要永远记住,

that your father's a thief.*

你父亲只是个无耻窃贼

And you won't understand

你不会懂得,

the cause of your grief,

他才是带来一切悲伤的罪恶之源

but you'll always follow

the voices beneath. 

但你要听从母亲萦绕于你心底的声音

Loyalty (x7)

"忠诚,忠诚,忠诚...."

(only to me)

"只献给你母亲的忠诚....."

Guileless son,

我诚实的孩子啊,

your spirit will
hate her.*

你要从灵魂深处憎恨那个女人,

The flower who married

my brother the traitor.

憎恨那朵嫁给我不忠兄弟的娇艳鲜花

And you will expose
his puppeteer behavior,*

你要揭露他玩弄众人的欺瞒行为,

for you are the proof
of how he betrayed
her loyalty.

你是背叛者对她不忠的最好证明

Loyalty (x7)

"忠诚,忠诚,忠诚...."

(only to me)

"只献给你母亲的忠诚....."

Hush, child, darkness will rise from the deep,

嘘,我的孩子,黑暗将于深渊之底升起,

and carry you down into sleep, child.

把你带入最深沉的酣眠之中,我的孩子

Darkness will rise from the deep,

黑暗从深渊升起,

and carry you down into sleep.

你将沉浸在最深沉的酣眠里

Guileless son,

我诚实的孩子啊,

each day you grow older,
each moment I'm watching
my vengeance unfold.

我注视着你一天天长大,注视着我复仇计划的一步步实现

The child of my body,
the flesh of my soul,

我的孩子,我的血肉和灵魂,

will die in returning
the birthright he stole.*

夺回亚瑟窃取的皇冠吧,
然后迎接你的是美丽的死亡。

Loyalty (x7)

"忠诚,忠诚,忠诚...."

(only to me)

"只献给你母亲的忠诚....."

Hush, child, darkness will rise from the deep,

嘘,我的孩子,黑暗将于深渊之底升起,

and carry you down into sleep, child.

把你带入最深沉的酣眠之中,我的孩子

Darkness will rise from the deep,

黑暗从深渊升起,

and carry you down into sleep.

你将沉浸在最深沉的酣眠里



*这首歌是摩根带着莫德雷德从不列颠逃出森林时,摩根唱给年幼的莫德雷德的摇篮曲。thief指的可能是摩根认为她作为亚瑟同母异父的长姐也有资格继承王位(实际上她并没有皇家血缘,理论上是不能够继承王位的)

*flower和her都指亚瑟的妻子Guinevere

*die in returning一句应该是摩根把这个承载着怨恨的孩子生下来,让他惩罚亚瑟,准备等莫德雷德杀死亚瑟后杀死莫德雷德。

评论 ( 1 )
热度 ( 46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